紐西蘭環島Day20-22| 瓦納卡

2023/09/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Fox Glacier TO Wanaka

滿足爬完冰川的夢想後,隔天早晨要前往瓦納卡Wanaka,車子行進,我覺得景色很熟悉,果然停在我昨天走了一個多小時的馬松森湖Lake Matheson,不過走到觀景台卻沒有我昨天看到的鏡湖美景,因為有微風吹皺一池春水,加上光線也不對,所以要看有完整倒影的湖,要天時地利人和,也不枉我昨日的步行了。

司機還讓我們旁邊的咖啡廳停留,今天喝的巧克力沒那麼好喝,肉捲也是怪噁的,他們騙我是老鼠肉,不過跟外國人相處久了,發現他們也蠻有趣的,也開始有話聊,一路上學法語、荷蘭語和德語,他們也跟我們學中文。

司機與美景

司機與美景

接下來的路程是我覺得最漂亮的,山上有白雪,像是糖霜灑在上面,讓人很想咬一口,湖面上倒映著山、雪、雲,一下是湖一下是海,很感謝老天讓我看見這麼美的景象。

下一個停靠點是Puzzling World,是之前大學學妹壘零寄給我明信片上那個歪掉的屋子,在那邊拍了很多照片,羅馬廁所的場景很有意思,我跟阿夾也去裝便祕一下,不過以前大家一起上廁所,共同分享心事、氣味、聲響,也是人際交流的一環嗎?可以很清楚鄰里的排便狀況,互相關心,成為健康安全網絡。

Puzzling World

Puzzling World

Wanaka小鎮號稱是紐西蘭後花園,是個漂亮的地方,YHA對面就是紐西蘭第四大湖-瓦納卡湖Wanaka Lake。而且這個YHA(YHA Wanaka Purple Cow)掛著台灣的國旗,非常的親切,只是這邊房間六個人用一間衛浴,有點小~但也給人安心感覺啦!

Wanaka 小鎮

晚上和老譚(中國人)一起煮飯,很大方地不收我們材料費,還給我們奇異果,我們禮尚往來請他喝酒,煮牛排時認識在這邊工作的台灣人King,他熱心的教我們牛排煮法:熱鍋子、煎一分鐘、蓋鍋蓋,灑鹽,完成!

他知道很多事情,從友達員工到計畫從事台紐貿易,很有意思,人就是要闖蕩才會知道很多事情吧!晚上四個人亂七八糟聊,他很推薦我們搭便車去滑雪,他說我們是正妹,所以會很容易搭到車的,還說要挑帥哥,順便貼臉照(笑)。

瓦納卡YHA

瓦納卡YHA

後來到Pub去喝酒,因為這邊酒很便宜Cider才五元,一進去就被麥可(美國海軍)抱起來旋轉,真是瘋狂,酒後到湖邊看星星,因為是滿月,搭上乾淨的空氣,所以月亮好亮,照在遠方得雪山上,把雪山照的亮亮的,倒影在湖上,另一種美,很棒的經驗。

隔天早上起床吃早餐時,又遇到King,他今天放假,就帶我們到處去晃,先到超市博物館,開始介紹什麼必買,蜂蜜、會變厲害的調味粉、巧克力,好吃、高檔、不好吃、次等的食物,都一一介紹,所以我們在超市逛很久,也買了一些原本不可能去看的東西。

到高點去看Wanaka,我喜歡這個小鎮,山美的像佈景,湖映照著雪山,又寧靜又美好,還有乾淨的小溪可以玩水,接著又到湖邊去踩水,超冰的,感覺像是雪融化流下的,河裡、湖裡都有好大隻的魚,可能是這邊釣魚要執照,所以魚才可以放心的長這麼大吧!

瓦納卡小鎮

瓦納卡小鎮

接著King又開車帶我們去看一棵長在湖裡的柳樹-瓦納卡孤樹(Lone Tree of Lake Wanaka),拍了很多照片,也不小心成為別人相機的配角,這就是有趣的地方吧!不認識的人出現在自己的相機裡,自己也成為別人相片的一部份。

今天的午餐是King大廚的仿陶板屋的香蒜牛排,其實甚至比陶板屋好吃,因為牛肉更嫩,蒜頭先用油炸到黃金,要不停翻攪才不會黑掉,然後用蒜油煎肉,最後還可以用餘溫煎蛋。

晚餐是King大廚的仿KFG的脆皮雞肉,用可樂泡整隻雞,再放入烤箱一小時左右,第一次自己烤雞,還有火鍋。這兩餐的感想就是-在國外生活的人,會很懂得如何照顧自己。

瓦納卡孤樹

瓦納卡孤樹

第三天的晚餐又是豐盛的一餐,本日大廚來自澎湖煮了炒飯,King把昨天的湯煮冬粉,還有他帶回來的咖哩,又聚在一起亂聊天,出門在外就會覺得大家互相幫忙很可貴,King很像保母,認真的照顧我們。

飯後跟小雪(日本人)聊天,她分享人生經驗,說一定要有自己的小孩,還有不要嫁給窮人,當媽媽可以體會很多事,而富有的人才會有比較多的人生經驗,跟第二喜歡的人結婚,因為跟第一喜歡的只會越降越少,跟第二喜歡的還可能變多,似乎蠻有道理的,而且日本女生都很會保養,看不出來她要五十歲了!

Wanaka 滑雪初體驗

因為有King這熟門熟路的行家,再加上不想錯過Wanaka的雪場,我們便聽從建議由他帶我們去租雪具了,很酷的經驗,扛著雪具回家真的很帥,尤其跟大家放在專門置放雪具的小倉庫,還不會滑都覺得自己專業加一百分了。

租雪具

租雪具

早上King帶我們去搭便車,其實在路上攔車也是需要一點勇氣的,不過開車的人大多還是會給善意的回應,例如給你手勢或微笑,我們在路邊亂喊載「我們~~」大概過了十分鐘,一對好心得KIWI夫婦(住在基督城)載我們上雪場了。

路上我都還蠻緊張的,跟坐大怒神要上去一樣的心情,到了雪場後請教練教我們,我們的滑雪初體驗就此開始,在雪上走很滑,其實跌倒不會痛,因為雪很鬆軟稱為Powder ,因為是初學者教練讓我們在一個小區域練習使用Ski,有小小的傳送帶(Magic Carpet),練習幾次後覺得我沒問題了,便將眼光喵向有T-Bar的高階區,想說都來了不試試怎麼行。

租雪具

租雪具

於是我鼓起勇氣跨越界線,也展開了我的各種撞,因為第一次坐不知道怎麼下來,就傻傻到了半山腰,內心驚驚再不跳下來就要到山頂了!於是縱身一跳,還不太會剎車和控制方向,像電影一樣,從高處滑下直直的衝向一個頗為壯碩的中年男子,他倒了,我被撞飛起來,再次體驗到跌在雪上不會痛,痛的是撞到雪板,阿夾全程見證這魔幻的一刻,教練叫我們不要上去果然是對的。

但有了這次經驗,我越挫越勇,掌握了下T-Bar的時機,開始享受滑雪的快感,不過也是摔了很多次,帶了了一身傷離開,屁股重複受傷,膝蓋也被雪板打到,右手腫起來一大塊,但還是覺得有機會可以再試看看。

雪場通行證

雪場通行證

雪場果然像Wii裡面的場景,很多人帥氣的溜下來與停止,還有升降梯一直運轉,有陽光時雪被照的亮亮的,小孩子們有的也超會划,很有趣的體驗。

回程時要搭便車,我們在停車場到處問人,還問了被我撞倒的大叔,他內心搞不好很不悅,想說這人也太厚臉皮。後來問到一個員工,他說五點才要下班,本來好心的要帶我們去搭便車好地點,不過阿夾問了澳洲大男孩,他們願意讓我們搭車下山,五個人擠在小小車上,車頂還綁了三個雪板兩個Ski,感謝好心人,讓我的滑雪初體驗畫下完美的句點。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