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89-收涎的日子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喜歡我的朋友~也可以到我的與老婆的相愛回憶錄看更多文章

2024.5.16


其實前一天我岳母就提早來屏東了,老婆忙著跟媽媽去採購跟用餐,而當天我下班回家已經凌晨一點多了,我們幫珍豬弄好睡眠後,因為近期老婆身上都有開刀傷口,就是由我來協助洗澡,避免水滲到傷口上,洗澡+換藥差不多就1H,我吃了一個消夜後我們就一同入眠了。



早上的起床,整頓好真豬後,我們下一樓來做今天的彩禮,因為今天是要幫珍豬過4個月的收涎,我們夫妻倆開始在一樓灌氣球、貼照片、掛繩子等等,弄得人仰馬翻,結果好像一個不小心屁股還坐到氣球,碰一聲大家還嚇了一跳,接著又有黏的氣球掉落,掛繩也脫落......整個很亂,弄了半天總算有個型了。




然後布置上我跟老婆因為忙碌,所以還起了一兩聲爭執,反正就是弄得有點臉色難看,可是後來想想,好歹今天是珍豬特別日子,大家也不停地忙碌沒停下,好不容易做完場地,然後我們把饅頭和餅乾拿下來,開始穿針引線弄食物。


我們買了兩套是因為當初不知道原來收涎的餅乾都要提早先訂,不然根本來不及啊..........當我5月初問了7-8加餅乾店面,都沒預約了,根本來不及幫珍豬做好一點的,還好我在蝦皮遇到一個廠商願意幫我急件,但又怕出天窗,所以老婆就買一套Q版饅頭,幫珍豬當預備的。以下是我們展示一下,老婆的饅頭人都是卡通圖案的,而我的珍豬版的餅乾,剛好又拿出去年永豐金的豐收盤(K's寬庭風收盤)來對稱拍照,簡直是完美搭配啊!



好笑的是,我們忙完時候,珍豬也吃完奶奶了,就這樣懶洋洋的躺在岳母身上,剛好也到用餐時刻,我們帶媽去吃中餐,想說回來再用珍豬,因為媽從彰化來一趟不易,我們帶媽去吃媽最喜歡的正筠小籠湯包。


吃飯的時候,因為太過匆忙出來,連推車都忘記帶,所以就大家一人吃一點,一個負責抱珍豬,就這樣像輪流餐點般的用餐,與媽喝著這裡的烏梅汁、吃了招牌的小籠湯包,人家說的北泰豐(鼎泰豐)、南正筠,就是這樣由來(正筠真的是不輸給鼎泰豐的小籠湯包)。

raw-image








吃完後回家,大家都準備好了之後,給我們的壽星坐上幫寶椅,一坐上後珍豬就開始嘟嘴,當我們放上第一組餅乾時候,其實就感到小寶貝開始不愉快的感覺,老婆還說在放上她的饅頭,不放還好,一放上馬上開始大哭,連收都不用收了,根本沒有YT看到這麼配合的照片,所以事後我們拍出來的真的是照騙啊........,就在哭哭啼啼下,珍豬不情願的含了大約1.5秒的餅乾,之後又開始豪豪大哭,弄得大家提笑皆非,最後就中場休息,下午再來。

raw-image












下午4.30後,小寶貝也睡足夠了,這時候抱他下來一樓後,大家也都到齊了,第二次就真的比較配合我們,老婆還幫他戴了一頂圓尖帽,就這樣陪珍至豬過了一個圓滿的收涎,我們一家人合照了一番。

raw-image



晚上我帶著大家去太平洋百貨用餐,吃大家最愛的好正點(港式飲茶),大家吃飯時刻,剛好珍豬睡著了,我們就點了各式的港式食物、燒賣、包子、珍珠丸、腸粉、蘿蔔糕.....等等,中間珍豬還有醒來,讓媽陪伴他走一走。

raw-image








吃飽後,我們先逛個百貨,幫媽買一條出國的絲巾,之後我們上了6樓去看看誠品書店,老婆跟媽去買銀飾,挑個好看的禮物,而我就在門口陪伴珍豬,畢竟老婆很久沒跟媽見面了,母女倆見面總是有很多話要說吧。



回家後,除了哄珍豬睡覺,接著就是累人的情況,要大掃除樓下,因為今天收涎餅乾有掉落,所以我們來個一樓大清掃,宴會的結束還真的累人的善後,不過幫小寶貝過一個不一樣的日子,看著他安詳地睡覺,我跟老婆轉小夜燈,看著家庭的相簿,看到一個月還非常小隻......現在4個月了,真的過好快,未來有更多挑戰等著我們。

raw-image













喜歡我的朋友,麻煩幫我按下愛心,並且記得追蹤我,在忙碌的工作中除了生活紀錄,都是我很努力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及方式,有更多美食和旅遊及家人一起,就由我牽老婆一起走,這次多了一個家庭成員,陪我們一起走,看更多的世界~我們下一篇見唷!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