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見了……她說,他是兇手。】2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二十一話 還原 ─ 勇太

  那天,說好要野餐,Yumi遲遲沒來跟我們會合。她那麼愛野餐,我早該察覺不對勁的。直到我們跟房東──房東知道我們是她好友,沒有為難我們──借鑰匙去她家開門,才發現了可憐的Yumi。

  第一次見到艾倫那小子徹底崩潰的模樣,他迅速幫Yumi進行CPR;思薇驚嚇之餘,幸好還想到打電話叫救護車;蕾蕾幫Yumi找了件浴袍蓋上,想替她保暖同時不會顯得太狼狽;只有烏龍那個色大膽小的傢伙最沒用,居然腿軟跌坐在地上,什麼都做不了。

  而我,則是見沒有能插得上手幫忙的地方,便如同名偵探般觀察她家中有無異狀。

  雖然已經盡快送到醫院,但仍未能夠救回Yumi。照醫生說法,死因是溺水,推測是因為吸入過多一氧化碳昏迷後,滑入浴缸導致溺水死亡。好像有陣子滿多人都是因為這樣,而意外過世的。

  雖然我也提出過質疑,認為Yumi家裡的窗戶當時開著,我們進去的時候似乎也沒聞到瓦斯味,一氧化碳中毒的機率應該是微乎其微。但醫生表示,一氧化碳無色無味,且只要窗戶的縫隙不大,仍可能在一氧化碳完全排出前,就被吸入足已昏迷的量了。而且,真正的死因還是溺水。

  馬的!我覺得醫生跟警察們根本就只是不想把事情複雜化,才那麼消極。我想應該只有找出鐵證,才能逼他們不得不辦吧。

  可惜他殺的理論,連艾倫他們都不相信。雖然我也認為Yumi不是會招惹上誰的女孩,但我就是總覺得哪裡不對勁。也可能是我平常看太多推裡小說了吧。

  後來一直都找不出什麼疑點。告別式之後我覺得差不多該放下這件事了,畢竟我還得顧一下比我還遭受打擊的艾倫啊。

  說到艾倫,他明明又高又帥,人也算是溫柔體貼,連我這個男人看來,都認為他是個不可多得的好男友不二人選。這樣的他,卻只敢暗戀Yumi,完全不敢說出口,看得我都要鬱卒死了。

  過年的時候,聽說他跟家族去日月潭走春,回來之後看他氣色似乎比Yumi出事那陣子好很多。真是羨慕他,不像我過年的時候,都只能在台北陪爸媽和他們的朋友吃飯應酬,還被迫認識那些富二代但沒腦的女生們。

  而且她們都有夠做作,雖然思薇有時候也假假的,但至少不會讓我起雞皮疙瘩。真搞不懂,一直問我喜歡什麼然後狂附和說她們也好喜歡。呿,要不是不想把場面搞得太難看,我一定說些專業術語,讓她們出糗。真以為男生笨,都看不出來?

  西洋情人節那天大夥,艾倫玩大冒險輸了,去路上找了一個陌生女孩過來一起聊天。我猜艾倫會選那個女孩,八成是因為那女生手上有支Yumi愛傘相似的雨傘。後來才發現那根本是同一支傘,她還是Yumi的同系學妹,超巧的。

  妝有點濃、迷你裙穿得有點彆扭,雖然不知道用意,但看得出她是個有點想做作、卻徹底失敗的女孩子。她沒有那些富家千金的扭扭捏捏,不過看起來艾倫好像頗注意她的。

  去夜店的時候,見艾倫也很保護她,而且我看得出來不單純是紳士風度的那種保護。那天烏龍也是真的很欠揍,居然胡謅什麼他曾經下藥上過Yumi!甚至還說Yumi不介意收錢繼續和他睡過幾次。聽得我都氣到差點要為了照顧喝醉的Yumi學妹,而無法起身的艾倫,狠狠教訓烏龍了。

  後來冷靜下來後想想,雖然那些鬼話有點難以置信,但是如果烏龍說的是真的,Yumi會不會有在做援交?如果以上推論正確,就能合理懷疑,她可能是得罪哪個客人,因而被挾怨報復……

  夜店事件後沒多久,突然收到了Yumi號碼傳來的簡訊,「我回來…找害死我的人報仇了!」,不只我們,甚至連Yumi那個不熟的學妹都收到了。我想說同校,下課後就順路載她一起去跟大家討論簡訊的事情。本來想在路上先偷問她對於簡訊的看法,但她一路抱得超緊,差點沒被她給勒死!也許是她沒坐過重機,很緊張很害怕吧==

  簡訊討論後的結果,認為有人在事發前偷走Yumi的手機,發現Yumi出事之後,發送的惡作劇。我本來就不相信怪力亂神的事,加上之前對Yumi他殺的推測又被否定過,搞得我當下有點懶得積極和大家積極討論。

  但隔天我去找了Yumi的學妹談,她當初沒聽過我的懷疑,而且感覺滿中立的,旁觀者清,也許沒帶特殊感情的判斷會比較客觀吧。

  果然,她說她也覺得Yumi有可能是被害的,原本她似乎還想多說些什麼,但後來也只說了那天出事前,在捷運站遇到Yumi時,好像看見是一台白車載走了Yumi。

  白車?我們之中也只有烏龍有白車。

  雖然知道不該懷疑到死黨們身上,也諒烏龍沒那個膽,但晚上去找烏龍時,還是忍不住先揍了他一拳(誰教他平常時在太欠扁了)。但烏龍提出了不在場證明,他說那天他和思薇整晚都在一起。保險起見,我打給思薇求證,一開始她好像不太想承認,最後還是證實了。

  受不了!烏龍根本種豬吧,到底哪個女生沒被他染指過啦!

  但至少,他的清白是被證明了。

  隔天晚上被系上同學約去東區晃晃,接到Yumi學妹打來的求救電話,說她跟艾倫也在東區,艾倫喝得很醉,請我去幫忙送她回家。

  因為沒開車出門,我開艾倫的車,先把那個女生送回去,再載睡死的艾倫回家。路上也發現Yumi和她學妹在出事前遇見的捷運站,真的離兩人的住處不遠。差不多在中點的位置,不過我記得Yumi平常根本不從這裡,而是從另一個捷運站回家的啊。

  那個學妹也是奇怪,下車之前還問我說,為什麼艾倫的車不是白色的。後來我在送艾倫回家的路上才想起,之前她說在捷運站看過Yumi被一台白車載走。可能是忘記她跟我提過這件事,才會問得這麼含蓄吧。

  難不成,她一直以為兇手可能是艾倫嗎?拜託,就算全世界的人都有嫌疑,艾倫也絕對會是清白的啊。

  一直想跟學妹說艾倫是清白的,我們之間沒有開白車的兇手,但這幾天一直找不到機會。

  直到今天,我收到了那學妹傳來的訊息……

各種看戲個人向心得~正在將之前種的作物移植過來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夢想之地 最新出爐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由本片的國民奶奶—尹汝真所奪下!除此之外,這部電影也拿下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這個看似平凡亞洲家庭的不平凡移民故事,娓娓道出移民者的心路歷程。 移居到另一個國家,生活在文化完全不同的環境中,一個移民家庭歷經千辛萬苦,希望能夠在這個全新未知的世界裡築夢,故
Thumbnail
對我來說,旅行的重要意義,在透過不同的空氣、土壤與文化的轉換,洗滌心靈,《尊瑪、尊瑪:我和她們在喜馬拉雅的夏天》讓我思念印度與尼泊爾;在全球疫情尚未結束,不知何時才能解封的此時,不妨透過影像,讓心靈在不同的時空馳騁,換一個不同的眼光,看待習慣的日常。
Thumbnail
從1998年奪下青龍奬和大鐘獎男配角的《約定》,再到近期熱播的劇集《了解得不多也無妨,是一家人》,南韓演員鄭進永馳騁影壇二十多年後,演而優則初執導筒,在首部編導電影《雙面追緝》即展現出具有強烈念頭的劇本設計,可說是既迷幻、勇猛,又大膽而浪漫。
Thumbnail
我們的理念是希望讓香港這個美好的城市,變成一個夢想之都,把更多正能量分享給大家。 現在可以馬上觀看雜誌創刊號(第一期):https://bit.ly/2V3Gk1G
Thumbnail
清醒有時, 遺忘有時, 我夢見我做了一個夢。
Thumbnail
《再見了,唇》為2002年電影《害蟲》獲得日本電影專業大賞最佳作品獎導演獎、2003年電影《黃泉路》榮獲第27屆日本電影學院優秀導演及劇本獎的日本著名編導鹽田明彥首次跨足音樂界,結合夢想與三角戀愛的故事,並與知名創作者秦基博及愛繆合作,為電影量身打造主題曲及插曲。 當失去了夢想與共同點,
Thumbnail
「你是說,她終究穿著那雙鞋上那條船了嗎?那你為什麼還在這裡?」律師問,「你不去,沒關係嗎?」  400年前都敏俊就碰上小宜花的離譜遭遇。當時,他救她回家,反而被她父親下了毒,於是錯過回家的時間(飛碟飛走了…..),所以,不想再介入,再痛苦的記憶也會淡去的。  張律師說,他沒活過那麼久,不清楚。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夢想之地 最新出爐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由本片的國民奶奶—尹汝真所奪下!除此之外,這部電影也拿下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這個看似平凡亞洲家庭的不平凡移民故事,娓娓道出移民者的心路歷程。 移居到另一個國家,生活在文化完全不同的環境中,一個移民家庭歷經千辛萬苦,希望能夠在這個全新未知的世界裡築夢,故
Thumbnail
對我來說,旅行的重要意義,在透過不同的空氣、土壤與文化的轉換,洗滌心靈,《尊瑪、尊瑪:我和她們在喜馬拉雅的夏天》讓我思念印度與尼泊爾;在全球疫情尚未結束,不知何時才能解封的此時,不妨透過影像,讓心靈在不同的時空馳騁,換一個不同的眼光,看待習慣的日常。
Thumbnail
從1998年奪下青龍奬和大鐘獎男配角的《約定》,再到近期熱播的劇集《了解得不多也無妨,是一家人》,南韓演員鄭進永馳騁影壇二十多年後,演而優則初執導筒,在首部編導電影《雙面追緝》即展現出具有強烈念頭的劇本設計,可說是既迷幻、勇猛,又大膽而浪漫。
Thumbnail
我們的理念是希望讓香港這個美好的城市,變成一個夢想之都,把更多正能量分享給大家。 現在可以馬上觀看雜誌創刊號(第一期):https://bit.ly/2V3Gk1G
Thumbnail
清醒有時, 遺忘有時, 我夢見我做了一個夢。
Thumbnail
《再見了,唇》為2002年電影《害蟲》獲得日本電影專業大賞最佳作品獎導演獎、2003年電影《黃泉路》榮獲第27屆日本電影學院優秀導演及劇本獎的日本著名編導鹽田明彥首次跨足音樂界,結合夢想與三角戀愛的故事,並與知名創作者秦基博及愛繆合作,為電影量身打造主題曲及插曲。 當失去了夢想與共同點,
Thumbnail
「你是說,她終究穿著那雙鞋上那條船了嗎?那你為什麼還在這裡?」律師問,「你不去,沒關係嗎?」  400年前都敏俊就碰上小宜花的離譜遭遇。當時,他救她回家,反而被她父親下了毒,於是錯過回家的時間(飛碟飛走了…..),所以,不想再介入,再痛苦的記憶也會淡去的。  張律師說,他沒活過那麼久,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