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情傷中嗎?跟你分享找自己的3個小秘訣!!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不知道是你否曾經有遇過被人分手或是被分手的時候?那種要獨自治療情傷、熬過那段時間的自己?尤其是你要放下這5年、10年甚至是20年以上的感情,這真的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啊!!你現在也許很想要知道,到底我要怎麼在短時間內,把那個最初、那個充滿陽光、那個發自內心微笑的自己找回來?如果這是現在你正想要尋找的,那這一篇非常適合你,因為這一篇的內容,我將會用我自身經驗跟你分享,我是如何運用這3個小秘訣找自己,快速在半年內,至少恢復有6~7成以上!!
你現在可能會去思考說,這3個小秘訣對我來說是有效的嗎?我是誰?我是艾琳,我跟你一樣曾經有那段迷失自我的時候,長達5~10年之久,後來我為了要把最初的自己找回來,我花了很多時間、嘗試很多方法,最後發現這3個小秘訣是確實有效,可以讓你在快速在半年內,把那個最初的自己找回來!!

去此生想造訪的城市、國家旅行

對,就是走出去,不要待在家裡,就這麼簡單!你可能會想,這個我有嘗試過啊,但回到家想到還是會很難過、還是會想到過去這些情感。讓我問你一件事情,請問你去的地方,都是有著跟他有的回憶是嗎?如果是的話,那可能這就是主要原因唷!!
這個最大的問題在於,當你才剛結束一段感情沒多久,如果還去這些跟對方有回憶的地方,真的很難不會觸景傷情呀!!請你想像著,如果你現在就拿張地圖,拿著飛鏢隨便一射,就去那個地點旅行,會不會很酷、很興奮呢?我想那應該是一場很刺激、冒險的旅程呢!!
我想要說的是,你可以規劃一個你從來沒有去過、但你此生一直很想造訪的城市或國家,去一個沒有跟他一起的回憶,不管是自己去還是跟家人、朋友去。
由於這是陌生國家的關係,想必你的腦袋肯定是不能閒著的是吧?你必須要把80%的專注力,放在如何規劃這個旅行?哪裡有好玩的?好看的景點?哪裡有好吃的?而在這段旅程當中,你也會很100%的投入,去體驗你未體驗的風景,那是不是就沒有時間去想他呢?
如果現在的你還正處於療情傷中,不如就來規劃一個說走就走的旅行吧!!:)

每天運動30分鐘持續28天

運動除了可以紓壓外,還可以讓自己身心都健康。我想你一定會說,我有運動,可是沒有什麼效果耶!!那我想問你,請問你有每天運動嗎?你運動多久?你有讓自己流汗嗎?如果只是想到才運動,然後運動的強度也不太高,沒有流汗,那我想你身體細胞沒有被活絡、沒有被啟動起來。
你有曾經運動完後,流過滿身大汗的經驗嗎?你那時候的感覺是怎麼樣呢?是不是很爽快呢?請你想著那樣的感覺,堅持28天以上,運動到最後你會發現會有很神奇的事情發生,嘿嘿嘿,讓我先賣個關子。
有人說每天持續28天以上做一件事,之後就能養成一個習慣,如同我先前在“好書推薦|原子習慣 每天嘗試一點點 累積日後的不可限量”上面分享的。那要如何堅持28天以上持續運動呢?除了下定決心之外,找一個可以讓你沒有後路的方式,比如說在社群媒體裡,大力的宣告你每天都會運動打卡,這時候,你就會有壓力了,每天運動完,都必須打卡,否則別人就會觀察到你,你自己說的話,沒有算數!!
如果每天你都能夠每天運動30分鐘並且持續28天,你期待嗎?相信你在28天後,會有新版本的你出現!!

重新檢視你的人生待辦清單

你有什麼想做,但是還沒有去做的事情嗎?即使是小小的、微不足道的也可以,比如說:嘗試一個人去一家很棒的餐廳吃飯、一個人好好享受著自己的me time、好好去感覺食物吃進嘴裡的味道; 比如說,去看一場演唱會,跟著大家一起嗨,那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我知道此刻的你一定會說,我現在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都沒有心情,怎麼去做?
我曾經也跟你有同樣的心情,請你試想著,你有曾經自己無憂無慮、開心地大笑過的經驗嗎?有~對不對?那請記住這個感覺,如果你想要把那個感覺再找回來,有時候改變需要一點點勉強,只有你相信去做了,雖然一開始會很刻意、不自然,但久而久之,你會很享受在其中,而且你會發現,你正在讓你的人生不斷地豐盛起來。
行動吧!!重新檢視你的人生待辦清單,只要腦袋目前有想體驗的、想做的事情,把它放進你的人生待辦清單,然後去完成、實踐它!!:)
我知道此刻的你還是多少有些不好的情緒,這沒有關係,但請把專注力放多一些在,關注相信你自己、相信這個過程,你會發現在這些體驗裡,你會變得愈來愈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要的是什麼、你會愈來愈愛你自己。
相關文章
生活體驗
Beauty Update 跟著艾琳一起成長
Beauty Update 跟著艾琳一起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