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疾與我的人生][5]關於我成為台大書卷的那些事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方的道路持續崩毀,你還有勇氣前進嗎?

前方的道路持續崩毀,你還有勇氣前進嗎?

時間回到大一,充滿恐懼的時光

青光眼、無法控制的眼壓、失明危機、殘影、彩虹、如海浪般波動的斑馬線、還有許多未知的症狀。老實說還真的不知道眼睛何時會失能….我也不知道畢業以後能否正常工作….我的家境頗差,如果畢業後能找份好工作賺錢給家裡就好了


只是,目前的我無法思考這樣的事情。

我大一有一堂課叫做工程圖學,因為殘影的關係,我看圖的時候彷彿有星星在閃爍,在辨識圖形上更加困難,這對於機械相關科系的我是硬傷!!!!!!!!!

如果畢業後想找份能做的工作

不,應該說,我想有尊嚴地完成學業,我勢必要換個科系

我的目標鎖定管理學院,那時的我,相信金融業的工時會比工程師好 

有策略地進行選課,努力唸書拉高分數

不過大一升大二的暑假,我沒能轉系到管理學院,計畫宣告失敗@@@@


所幸,我順利轉到其他學院,至少不用修理工科的學分了,而且新的科系跟管院學分有很多重疊,大二努力念書還是有機會拚雙主修管理學院,憑藉著理工科的數學能力以及 每天應付許多眼睛症狀的計算能力(?),我順利奪得書卷,並且順利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雙主修財金系!!!!!!!!!!!!!!

因為奇怪症狀,孤獨的我、可悲的我、無人可訴苦的我,其實已經不在乎結果如何了,支持我的動力是,日劇 一公升的眼淚裡的名言:

停下腳步,活在當下,就算將來會失去,那就把放棄的夢想交給別人實現吧!

即便我不知道我的眼睛會如何,我也不知道到管理學院後,我眼睛會不會惡化到無法完成學業,無法找工作,但我只想做好當下能做好的事。

或許有一天,我的故事,努力掙扎求生的我的經歷,也能幫助到人………

攝影、稻田、夕陽、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