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訓班的教練真的都這麼兇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依照我的個人觀點,『是的!』沒錯他是肯定句!

為了用路安全,駕訓班的教練基本上不太可能嘻嘻哈哈的陪你玩鬧,他們一定是希望你可以重視行車安全跟技巧,所以不太可能溫柔到哪去。

我自己的教練已經算是數一數二的友善了,也不太會丟著我自己一個人練習,但我還是不時的會出現一些@#$&%$%^&*2k7vu;的想法。

我強烈的建議,沒有車的、沒有需要開車的、可以有人載的、可以搭公共交通工具的,都。不。要。考。駕。照!

對!就是這麼強烈的個人意見。

在自己進入駕訓班之前,我沒特別覺得開車這件事情怎麼樣,可能因為自己機車行駛蠻久的,騎得很順暢,機車考試也是一次就過,沒遇到什麼困難,所以也認為開車一樣的自然簡單。


但我大概是從第一天被教練唸到倒數第二次上課,而且我非常的認真的上課,沒有遲到早退,上課前都會先line教練告知抵達時間,什麼請謝謝對不起永遠掛在嘴邊,我還是…。

嗯!我沒辦法說每個人都會跟我一樣,我一開始以為是自己跟教練不合,回家跟枕邊人murmur了很久,說教練多壞多兇多討厭。

枕邊人挑了一個休假時間陪我一起去駕訓班邊陪我邊打電動,跟教練互動了之後,回家他跟我說,我的教練人很好,很熱情也很友善。

我懷疑自己聽錯了?

結果他說,他十幾年前去上手排駕訓班的時候,是一位女教練,教練上課叼著煙走來走去,上課時間常常不見人影,上課的第一天第一堂課就用很不耐煩的口氣叫他退訓,按照他的形容大概就是:『你連這個都不會還想開手排啊?你要不要退錢?今天第一天還來得及啊?好了啦!放棄啊!』

我不信邪,上YouTube搜尋,除了教練已經知道是拍片仔來取材的之外,以素人身份去參加駕訓班的遇到的教練都比我的教練還可怕,教練兇兇故事一個比一個還精彩,如果是我真的會哭出來,而事實上,我也真的哭了出來,只是沒有當著教練的面。

事先聲明,我的教練當天蠻嚴厲的,但真的不到惡意發脾氣的地步,說的都是真心要提醒我的事情,教練也發現我當下情緒不是很好,也讓我一個人休息恢復了一下,之後上課的時候講解的方式跟語氣也都有再調整。也是因為這樣教練才只唸我到倒數第二次上課,不然我預估是要被唸到考完試了。

但我還是要就自己的個人觀點,負責任的說,行車是很需要專心跟判斷力的舉動,並不是什麼隨隨便便發動,輕輕鬆鬆踩個油門就前進的事情,不管是轉彎、變換車道、注意行人,還有我們熟知的重要路口停看聽,還有行駛前的設備檢查都是很重要不能忽略的事情。

開車也不是像我們這樣駕訓班出來就什麼都了解,可以直接上路(當然上路是合法的,但就是經驗值不足)我身邊也有很多朋友考到駕照之後並沒有持續在開車的,這樣沒有練習的狀況下開車也是很危險的事情,所以才會強烈的建議大家,如果不是必要,沒有多餘的閒錢,就不要考駕照了吧!

當然,如果你認為多學習一點道路駕駛的知識,有時間可以上課學習的話,還是可以去考驗一下教練的態度跟自己的心理素質的。


在此祝福每一位教練都不會被學生氣死

也祝福每一位考生聰明伶俐一學就會 & 世界和平

啾啾點閱率
啾啾點閱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