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真心話 之九月篇 11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汽車教練
說起這位教練,我還真想念她。
因為不得已的情況下,我決定去駕訓班學開車,帶著新奇又有點恐懼的心去報名,很快,我安排了一個星期兩天學習開車,時間各一個小時。
第一天去,沒有遲到,還早到了十分鐘。但是,我的教練晚到了將近二十分鐘,當她出現時,我遠遠就看見一台教練車快速的駛向駕訓班的方向,車後揚起了灰塵。
「不好意思,因為家裡臨時有事情,我們開始吧!妳坐上駕駛座。」教練是一個女的,長長的頭髮,綁成馬尾,可能是職業的關係吧!皮膚是黝黑的,說話有非常明顯的閔南音。
我愣了幾秒,我不會怎麼要上駕駛座?
「小姐,請妳快一點好嗎?」教練似乎不耐煩的說。
上了駕駛座,教練先讓我了解車內儀板表上的各種功能,介紹完後,我發動車子。
「妳沒開過對吧!」我點點頭。「來,妳現在慢慢踩油門,踩啊!對,慢慢的,不要一下子加到底,很好。看見沒,那邊有一個轉彎,要怎麼轉?很簡單,妳把方向盤轉向左邊,很好,再把方向盤打直。」
第一天的課程,練習開直線、轉彎,和教練也處得不錯。
第二次開始,就覺得這位教練是不是有種分裂性格?前一秒還是輕聲細語,怎麼下一秒火冒三丈。我是做了甚麼惡劣的事情嗎?讓她這麼樣的捉狂?
「不是請妳先打方向盤兩圈半,在打回來嗎?………再往前一點……妳的頭要伸出窗外看看有沒有在格子裡面………很好,來,再來一次……輕輕踩煞車…好……下坡……來,停一下……走……直線,記得,不要壓到線……很好……來倒車入庫……不錯……繼續……小姐,壓到線了……妳只要壓到線就會被扣分,重新來過……真是,妳又超過線了,這樣每一道關卡都扣到分,就不用考嘛………。」
「還記得怎麼開倒車入庫嗎?」我點點頭。
「來,開始吧!」最先就是爬坡,算是通過,接著,下坡路段在轉彎,等紅綠燈,也大致都會通過,直線,只要我不緊張快速通過也不會壓到線,看似都過關。到了我最怕的關卡,倒車入庫、路邊停車及s型,一般來說,這些開法我有時都會通過,卻也常常被糾正錯誤。
不是記錯打了幾次方向盤就是忘了回轉,這時,原本跟我聊天還開心的教練,頓時,彷彿吃到火藥般的開罵,甚至,我不知道她爆怒的點在哪裡?
她居然在我下課時嚴重警告我說,「不准任何人教妳怎麼開車,懂嗎?」我真不知道我跟她有甚麼深仇大恨她要這樣大聲罵我?不就是不會倒車入庫或路邊停車嘛!幹嘛這麼火大?我就是不會才去學,我會了,我去受罪做甚麼呢?
因為教練的情緒上常常會有很大的起伏,我的脾氣也不是那種很好的,每個人都是有情緒,但是,也不是這樣只要不爽就發飆嘛!
這位教練讓我有招架不住,當我似乎可以駕馭車子時,可以達到她的要求時,就開始跟我東聊西聊,甚麼都聊。然而,如果我突然沒有捉到正確的位子時,教練馬上拿出她那專業的語氣,並且,口氣相當壞,壞到我認為她是有人身攻擊,當場哭泣。
「小姐,這有甚麼好哭的,妳還真是嬌耶!」
我真想告訴她,我不是嬌,而是我付錢是要來學習開車,不是學不會就來罵我,
我又不是小學生,不需要那麼大的反應。每每回到家跟媽媽說,我不要學開車了,每次去都會有莫名的緊張和害怕。
「妳就忍耐一下,很快,只要妳考過了,就不會跟教練見面。妳也要多擔待一些,在駕訓班的教練也是有一定的壓力,他們必須在短時間內教會妳們這些不會開車的學員,如果這些學員在考照時不通過,老闆可能就會提出一些條件,所以,妳就先忍耐一些時間。」
「話是沒錯,但是,她也不能像是有人格分裂症一樣,隨時開罵或輕聲細語,全駕訓班都知道我是教不會的笨蛋,常常她就像潑婦一樣大聲罵我,還故意下車,雙手環抱,只差沒動手打人。
那些教練和其他的學員一定都會覺得,我是很難教的學員。
「奇怪,這人怎麼看我如此的不順眼?」我跟媽媽說。
「我想,她看妳是一位老師,不用每天曬毒辣的太陽,還有人專車接送,年紀相仿,妳生活條件比她好太多,她忌妒,她不爽,所以,才這樣待妳,所以,妳應該要覺得開心。」。
我就在這駕訓班唯一的女性教練的「調教」下,開車技術時好時壞,接近要考照時,我還得找時間去模擬考,結果是一團亂,看不懂任何標誌,分數都是紅通通一片,教練當然也是搖搖頭,叫我再加油,這要下去,鐵定考不好。
到了考照那一天,先是去監理站考筆試,一考完,電腦立即就可以給分數,我居然可以過關,有點不相信。
過關的人再回到駕訓班考路考,坦白說,如果不是駕訓班的教練幫忙,如果我的主考官是監理站的人員監考,我也是鐵定過不了。
很多時候,在當下或許會恨透某個人、某件事,恨不得這件事或這個人從來沒出現過,然而,事過遷境或多年過後,懷念總是那些令你不舒服或是恨透的某個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0會員
    1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