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本書,叫做戀愛不受傷手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懷念那個,為愛不顧一切的自己;

看著為愛往前衝的你,

卻忍不住擔心,只能選擇默默守護。

 

愛情,

有人說像美酒,

叫人沉醉;

詩人說,

戀人的雙唇,

是打開地獄的門把。

 

愛情啊!

充滿各種危機卻誘人的冒險。

 

愛情裡,

有甜言蜜語,

有忌妒猜疑,

有為愛而說的謊,

為了取悅對方說的謊,

為了欺瞞家人說的謊,

為了蒙騙自己說的謊。

 

為愛,

哪有什麼不值得?

 

生命誠可貴,

愛情價更高;

如果生命都不及愛情可貴,

那麼,再多的奔波,

都不足惜。

 

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

自由的可貴,由此可見。

 

自由如此抽象,

自由如此主觀,

自由彈性很強。

 

戀愛,

讓人充滿期待,又害怕受傷害。

 

走進廚房,

如果沒有經歷過幾次的刀割和灼傷,

終究無法品嘗到,自己親手烹煮的佳餚。

 

搜尋,

有沒有一本書,叫做戀愛不受傷手冊?

結果是,

找不到符合條件的商品。

 

在愛裡,是自由的,

但,愛上一個人,

自由,彷彿有了形體,

不再無拘無束、來去自由,

 

還是要勇敢去愛啊!

勇敢追求自己要的人生,才能無怨無悔。

 

至於,受傷這件事,

誰不怕?

又有誰能躲得掉?

4會員
5內容數
自然有一種魔力 讓字然的文字 引你感受植物的神奇療癒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字然的自然 的其他內容
約好的,那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佳評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Meow Jump行動9/11』抄底對一般人來說很難,但只要遵守紀律就沒有不可能的事雖然之前聊過了,這期再聊一次棒球理論的實務面吧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09-11
從一般文化人到文史哲學界都沒有認真看待的《尚書》偽篇問題Instagram專頁「築字室」抄寫了「無道」二字,內文引用《尚書・武成》說明「無道」意指「國君無德,不行正道」⋯⋯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3-06-14
88健康吧--有病在身怎麼會不自知?三高這種慢性疾病,早期沒有明顯症狀,或是症狀很輕微到一般人都會忽略有病在身怎麼會不自知?三高這種慢性疾病,早期沒有明顯症狀,或是症狀很輕微到一般人都會忽略 三高的症狀有哪些? 依據國民健康署107年成人預防保健服務資料顯示,全國40歲以上超過190萬人接受服務,其中自述無三高、心臟病及腦中風等病史之民眾,在接受服務後,新發現有血脂異常、血壓高及血糖高者分別有47.
Thumbnail
avatar
88健康吧
2023-02-24
親子共讀《一本關於沒有的書》一本關於沒有的書,你應該來看看裡面到底有或沒有什麼東西。「有」可能、「沒有」也可能,不只好笑,還顛覆你的思考!共讀後,跟孩子一起想想「沒有」還能怎麼解釋,說不定你們的答案會有趣唷!
Thumbnail
avatar
三好咪
2023-01-07
學到一半就沒有繼續了,怎麼重新開始?我只有學過一點點,怎麼繼續? 我已經兩三年沒碰了,只靠看韓劇 我之前有考過檢定,但都忘得差不多 我現在只剩零星四十音的記憶 身爲一位韓語老師 這些是我的學生剛開始來找我的『常見開場白』 你我都肯定有過『學習中斷』的經驗 舉凡健身、直排輪、水彩畫、書法、鋼琴、珠心算 到每個人在學校碰的學科:國文、英文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01-07
從這五個步驟檢視自己有沒有讀懂一本書……大人常常擔心孩子看書有讀沒有懂, 讀懂一本書,等於讀者明白作者最想要說的是什麼。 但要如何判斷自己是否確實讀懂一本書呢❓ 大塊文化董事長 #郝明義 提到:讀書是一個「對話過程」,能簡明扼要地說出概要就是讀明白。 如何檢視自己確實知道作者想表達的內容,可以透過以下五種方式練習看看 . . .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2-01-26
她寫了一本她先前從沒有想過要寫的題目我覺得,如果是我在找這個新聞發現這件事的話,肯定嚇死了。這事件本身盈溢著象徵,書,以及核災
Thumbnail
avatar
沙貓貓
2021-10-16
讀書心得:一本你希望父母讀過的書 feat. 寶寶的睡眠調整沒有你想像中的可怕大概一半的書我都算是認同以及喜歡的,尤其大三章討論「感受」,整個章節我幾乎都想句句節錄,實在很推薦大家看一下! 不過針對作者提及睡眠調整的分享,我就不太同意了,因為......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1-02-15
為什麼書店裡沒有一本,以企劃和策展為主題的雜誌?在業界有句老話: “要害一個人,就叫他去辦雜誌”。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19-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