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個人過的很好,為何需要愛情?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沒有曾經問過自己「如果一個人過的很好,為何需要愛情?」這個問題在我曾多次的向內詢問自己,直到今天我看見了你是獨一無二,美好且可愛的存在:40篇尋愛旅程中,遇見自己的勇氣練習這本書後,我才明白為何需要愛情?

raw-image

一、培養自我認識的能力

以前不懂的愛也不知道如何付出愛,總是在愛裡跌跌撞撞的探詢,然而在我的生命中只要經歷過感情挫折後,再次重新站起來會越來越認識自己,"愛情"不僅僅只是兩情相悅的親密關係,而是離開關係後的自我認識之旅。感情裡你可能看見自身的不安全感、自卑感、不自信感,只有進入親密關係時才有機會去看見自我的黑暗面,但回想後才會發現,假如不是遇見這些人這些事我能用如此快的方式成長嗎?體悟到老天爺要你成長,勢必會先讓你經歷過一番磨難。

二、學習愛人的能力

一個人的時候可以很自我,不需要考慮到他人的意見和情緒,但只有與對方建立起親密關係後才體認到,我們可能不懂得如何真正的去愛人,回到自身也許也無法真正去懂得愛自己,就以現在的我而言「愛自己」是當你可以包容自己的脆弱跟黑暗時,你也會用一樣的包容心去疼愛及同理對方的不容易,用他真正需要的方式給予愛,才是真正懂愛的人。

三、練習視人的能力

過去很容易陷入戀愛腦的迴圈,不懂得稍微觀察及認識他人,就急著把自己交付出去,結果弄得自己滿身是傷,到後來越來越能透過聊天的方式,觀察對方愛情的學分修得如何,眼前這個人現在談感情的動機是為了滿足爸媽的期待、還是面臨到年齡的緊迫性,又或者只是想要完成所謂的"談戀愛"這件事情,以上這種個人需求面出發的愛情,我統一會按下暫停鍵,不用著急對方探討他的戀愛動機不純粹,不參與他人的人生課題而是攜帶好自己的行囊繼續前進。

所以為何要戀愛呢?因為他培養了我以上三種能力,最深刻的其實還是讓我不斷進行自我覺察,透過這些關係去完整自己,最後感謝彼此相遇也感激在這些過程中努力的自己!


15會員
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