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步就是天堂,而你,無路可出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劇名:《再一步,天堂?!》
時間:2023/03/24 (금) 19:30開演
地點:雲門劇場
團隊:金枝演社

█ 故事大綱:施冬麟 導演 X 張敦智 編劇
人性漩渦風暴 赤裸超展開
無限迴圈大亂鬥 誰能逃出?

歡迎來到天堂,一個讓你重新活過來的地方。一個為了你而存在的地方。在這裡,你可以擁有任何你想要擁有的。應有盡有,盡在天堂。

一個中年危機的落魄男子,一個事業得意的商場CEO,一個樂於助人的年輕資優生。三個性格迥異的男女,帶著三個截然不同的目標,亟欲進入眾人夢寐以求的「天堂」,一場大亂鬥就此無限迴圈,赤裸掀起人性角力的漩渦風暴! 

金枝中生代導演施冬麟攜手新世代編劇張敦智,翻轉西方大師沙特經典《無路可出》為當代台灣版的黑色荒謬劇,以人性為擂台,再一步,迎來的將是如何出人意料的結局?

█ 演出陣容:監製..王榮裕 導演..施冬麟 編劇..張敦智
主要演出..李允中、曾鏵萱、林純惠
共同演出..林采慧、邱任庭、高郁婷


連日看戲ROUND1 Day
(後來連日看戲也變得習以為常了毫無挑戰感)

一句話總結心得:
這家科技公司好黑心啊!

天堂跟華燈迷宮
不會是出自同個設計師之手吧
(硬要放進同一個世界觀🤣

raw-image

三名彼此互斥的「普通人」
為了各自心目中的天堂
來到這個中繼站,
進入天堂的唯一條件「取得共識」
卻足以讓中繼站淪為地獄。

可能因為談論的內容很哲學
劇中刻意拿掉很多細節,直接接受背景設定。
我們就像觀察員一樣
在觀眾席上觀察職員倆觀察中繼站的情況,
焦點十分單純,同時也變得無比複雜。

不只中繼站內的三人矛盾鬼打牆
外頭的兩名職員也不斷重複著一成不變,
當能夠脫離輪迴的機會到來
菜鳥職員卻選擇算了。

讓我們陷入無限迴圈的
或許不只他人,還有我們自己的心態吧。

其實
沒有共識也是一種共識吧?!
不然三人都回答「我不知道」也好啊xDD
結果這個答案
反而只有最像奧客的筍絲說過


好奇
為什麼要抵達我認為的天堂
一定要先跟別人有共識才行?
「誰最有資格進入天堂」
請問題目中問的是誰的天堂呢?
你的天堂又不一定是我的天堂

還是其實天堂是一個共用空間
那為什麼還要自己想像建構一個
萬一跟別人的牴觸衝突怎麼辦
啊 孫西就是一個例子

讓人想像自己的天堂
卻又要讓他人共同決定自己有沒有資格進入
我合理懷疑這家科技公司的商品
根本是實驗中的半成品吧!
大家應該都卡在中繼站離不開
不過劇中沒有深入探討科技公司跟天堂商品
所以沒有答案
畢竟光是三人的問題就夠混亂了

別人使得我去不了我的天堂
難怪他人即地獄

raw-image

(分享謝幕片段,這是剛看完戲時發的)

質愚鈍的我
需要一點時間思考🌹
但很喜歡最後這個
比看鞠躬謝幕更喜歡
種在劇場觀眾席的小甜菜
種在劇場觀眾席的小甜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