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第一站:墨爾本|觀察等待,答案自會慢慢浮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ello, mate! 當初準備啟動旅居計畫時,對於目的地並沒有多餘的考量。或許是之前旅行曾短宿過這個城市,熟悉感讓它脫穎而出,亦或是申請簽證時,這個國家所提出的條件意外貼合自己當下的財務情況與時間安排,種種原因,這座美麗的城市為直往下一個自我成長目標的我,得以於人生篇章起承轉合之間順暢前行。

有一種支持,是宇宙的隱名埋姓,是冥冥之中的使命必達。


宇宙的大力支持,到了全新的地域環境,似乎更顯透徹。

為了行動方便,寄放最大最重的行李箱成為在墨爾本市區第一個任務。
Skybus市區車站內,大片的橘黃色置物櫃著實亮眼,依照長寬高置物櫃大小分為S、M、L號,手中拖拽裝滿家當的行李箱不用思考的需要一個L號,然而現場僅剩為數不多的M號置物櫃,考量到實際大小與尺寸指引圖的誤差,我猶豫著要不要硬塞,再看看不菲的借放價格,我遲疑了。

面對急需置放行李的需求,眼下沒有任何辦法推動事情發展順利,隨著時間流逝,我卻只能像遊戲卡關般呆愣在原地。

「給自己一點空間與時間。」神聖指引出現,幾次深呼吸後,我站在原地等待。

風吹散一班又一班從接駁巴士下站的人群,儘管人來人往,平日車站內還是稍顯冷清。

一個身穿咖啡呢絨長大衣,肩批灰色圍巾的女生經過我的身旁,香水味指著她的方向,置物櫃操作螢幕。

瞬間直覺再次捎來訊息:她會讓我獲得一個L size的行李箱大型櫃。
「趴。」置物櫃清脆的解鎖聲,一個上層的大型櫃被彈開。

一瞬間,困境解決。掩藏不住笑意的我,推著行李,喜滋滋地享受著來自宇宙的大力支持。

當沈浸在游移不定時,不如讓自己先輕盈起來,停下腳步放下手中的事,定下心後抽離於得失與對未來的猜測當中,觀察並等待,答案自會慢慢浮現。

2023.07.31 下午14:00 墨爾本國際機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旅居札記】這一年,東京的氣味抖擻九天生活,涵括九年盼想,長期生活錯覺,化為氣息剪影。 市集職人問詰,擁有增添意義,薄暮飽腹而歸,見富士山明澄。
    Thumbnail
    avatar
    Jeanne
    2023-06-26
    旅居幸運記事每日的感恩記帳練習,雖然形式經過各種演變,卻一路堅持下來,在旅居期間也成為很好的記錄方法。越記錄越覺得感恩,也越來越幸運。這項練習如同幫自己調頻,讓看事情的角度愈趨正向,遇到不開心時的轉念速度也越來越快,情緒波動和耗損都相應減少,似乎也吸引到更多幸運降臨、好事發生。
    Thumbnail
    avatar
    莎拉旅行中
    2022-09-12
    旅居規劃心法旅居,是一段完整的短期移地生活。因此規劃時必須先釐清核心需求,盡可能描繪想要的生活藍圖,再選擇適合的地點和時間,並根據條件和限制尋找住宿點,之後便能依照現有資訊和大方向來安排整體行程。規劃行程時可以適時保留空白和彈性,謹記「自在開心」的初衷,放寬心接受上天的安排,盡情體驗每一刻。
    Thumbnail
    avatar
    莎拉旅行中
    2022-08-19
    旅居的起心動念旅居,將旅行拉長、腳步放慢,選定喜愛之處暫時扎根,細細品味當地的日常,從中感受生活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莎拉旅行中
    2022-08-09
    旅居國外的生活(澳洲篇之一)在這個地球村的時代,出國不再是個難比登天的事情。 2019年,我以打工度假的身分來到澳洲。 至今經歷的一切都將成為過往回憶。 於是我決定寫文章記錄自己在澳洲的心境。 與這世界,交流。
    avatar
    吳靜姿
    2021-04-09
    旅居波蘭 03.19.20:空城不好嗎?空城不好嗎?有人恐慌、有人不屑、有人無感、有人被迫、有人自律。我們覺得“空城”景色的華沙很美。那是來自人們的自律和基本道德觀念,無需如有些國家政府般因人們不理警告導致數據直線上升而得實施重罰後人民才開始不得不遵守。
    Thumbnail
    avatar
    善生 - 旅居生活的日常
    2020-10-14
    旅居,在新的地方設立一個新的自己。文/小松夢夢    去年年底艾怡良發行了新專輯《垂直活著,水平留戀著。》,滿心期待想好好聽完整張專輯的我,在第二首歌(滅了我)就忍不住開始單曲循環,這是一張有深度、可以反覆品嚐的作品,也讓我一直等著電台節目專訪這張專輯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小松夢夢
    2019-01-15
    日本旅居|京都居遊5:世界的風把我吹到出町座騎沒多久,大雷小雷頻響,今天的天氣Tanki app竟然失靈,雨點形隨單車的狂飆,急速斗大墜落。臨時停車在民舍前,把iphone放在密封袋中,再放入外套口袋,開最大音量,繼續聽它的語音導航前進。再騎半個多小時,雨實在太大了,Google把我帶到從沒來過的出町柳的老式商店街避雨,幾天的朝夕相處....
    Thumbnail
    avatar
    AMY WANG
    2018-07-30
    日本旅居|京都居遊2:比Google還厲害的飯糰導航再度推門而入〔青御飯糰〕店,我請老闆給我一顆特推飯糰,這是對付陌生餐飲的最佳安全牌。 老闆把琳瑯滿目的日英Menu給我,妳看看,妳喜歡吃哪一種?我的店沒有招牌推薦,「It’s up tp you.」妳喜歡吃什麼比較重要,我的推薦一點都不重要。 我點了甜辣醬汁烤小章魚,我是花枝控、軟足海鮮鐵粉。
    Thumbnail
    avatar
    AMY WANG
    2018-06-27
    日本旅居|京都居遊1:成り行き的京都居遊從2016年12月歷經罹癌確診、開刀化療、照料生病的母親,直到三月中再度遷回到高雄租屋為主要居所,整整15個月進出醫院診間的南北勞碌,讓我想遠離台灣,出國徹底大休息,無所事事森林健走旅行,我想到了鍾愛的京都,至少來玩過五次以上,熟門熟路,完全不需做任何功課就可出發。
    Thumbnail
    avatar
    AMY WANG
    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