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辦婚禮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看著朋友一個個結婚,
當大家一起坐宴客桌聊天時,幾乎每場我都會被問到:「你們有辦婚禮嗎?」或是「你們怎麼沒有要辦呢?」
我心理都很想直接了當的回答:「因為我不想難過。」
但為了不讓場面尷尬或是直接句點對方,我都會以疫情跟省錢呼攏過去。

沒有辦婚禮,可能是我心中很大的遺憾吧,
我從小已經幻想幾百遍,自己身穿白紗跟著父母道別、跟著大家開心敬酒,媽媽則是我的擋酒部隊,
每個人都說我漂亮,大力誇獎我媽媽之類的,各種美好溫馨的場面。

還記得媽媽在病床前與我分享著她的夢想,
她希望看到我結婚、希望可以幫我帶小孩,請二姨幫我作月子,吃不完的都她幫忙吃。
但事實上我沒做到,我們也都做不到。

媽媽生病時,親戚們也問過媽媽有沒有未完成的願望,
甚至問問看我想不想快點結婚,為媽媽「沖喜」。
當時的我只想著媽媽,媽媽開刀完要復原、之後還要做化療等等,
我只想著要如何照顧陪伴她,哪來的心力想其他的事情,
甚至還有親戚來問我說:「看媽媽這樣,你有沒有想要為自己買什麼樣的保險?」

最終,我媽媽還是離開了,那時我請媽媽一定要放下,
因為死亡終將到來,總不能死求活求媽媽不要走吧!
所以在她面前我演了一齣好戲:「媽媽,我很好,你不用擔心我,安心的去吧,跟阿彌陀佛去更好的地方吧。」
現在媽媽走了,只剩我自己,我可以把一生的眼淚都哭盡了吧。

照顧媽媽不遺憾,但遺憾的是,今生緣份太短。

願,媽媽天上愉快。


來自: 我,沒有辦婚禮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11會員
108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