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大小事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一個對婚禮沒甚麼憧憬的人。
(最近屁孩好歡心好累好想直接句點在這…)

好啦,我真的是一個對婚禮沒甚麼憧憬的女子,剛好里昂也是(耶齁)。原本我倆想說就直接去登記即可,簡單輕鬆又愉悅,但鑑於長輩們覺得要請親朋好友相聚喝酒(酒是重點),我們也想說藉由這機會把好友們聚集起來分享一下喜悅,故還是舉辦了一場婚宴。

而難搞如我之簡單來說,我們婚禮的原則是以「不要甚麼」來操作的。
有幾個大方向來看,譬如:不要任何傳統儀式(訂婚喫茶戴戒指迎娶拜謝父母丟扇子潑水拉哩拉紮族繁不及備載)、不換裝(我對大澎裙公主風完全不感興趣)、不逐桌敬酒(想找我喝的自個兒來有沒有很大牌)、不送客(吃飽喝足想先離席的請自便)、不一堆無聊遊戲(讓大家好好吃飯不行嗎)、不准主持人說「一定要幸福喔」(這個超重要我先前還特別跟婚宴會場主持人警告)等。

對我來說,這場婚禮比較像是一場「餐會」,藉由我們結婚這件事情將親朋好友聚集起來,吃頓飯喝點酒聊聊近況,其實也還是保留了一些符合我們個性的部分,例如:睡飽吃完早午餐才去平常去的髮廊弄頭髮(睡到飽就是爽)、簡單的交換誓言儀式(有人偷寫歌害我哭了)、上傳照片的抽獎活動(里昂自己做的系統我好崇拜他)、男士海盜桶遊戲抽捧花(由我的女性好友的另一半來玩)、樂團表演(婚禮前一個月里昂才說要表演我倒抽很多口氣)等。
2017年,控制狂新人致詞。
然而控制狂如我,婚禮中的所有附屬物件也不假他人之手,凡舉當天的服裝(逛遍各大百貨周年慶)、髮型妝容(我對新秘有點害怕所以自己來)、髮飾胸花(花藝設計師訂製)、喜帖謝卡(感謝學妹兼同事好友智方設計)、照片裝飾(感謝阿凱大大拍攝);而當天也由我們的親朋好友們一手掌握現場狀況(感謝里昂高中摯友游錡蔡蔡賢伉儷、大學好友小孟查理、歷屆樂團的團員們、我大學好友迪奇伊蟬志強泰為笙華、研究所好友大茲、親愛的小舅小舅媽小表弟以及美麗表姊小均小莉還有三個外甥女、還有我可愛的小弟跟未來弟媳),當然最要感謝的是我們雙方的爸媽完全尊重(有夠難搞的)我們,讓我們能安心當悠閒自在的新人。

以上種種也顯現出我有多麼控制狂了吧(冷笑)!
後來仔細想想,我根本就是職業病,還列出當天的行程表,包含從早到晚的時間分隔、活動內容、備註附加工作人員、所需物品、注意事項,只差沒做成一本活動操作手冊喔我的天啊!

P.S:我們婚禮前一天騎摩托車去戶政事務所登記,我穿一條超破的牛仔褲去,隔壁登記的穿超正式白色小洋裝,瞬間覺得我好像太隨興了…
  • 本篇於2019年10月12日發表於個人臉書。
依
曾經是個沒事就整天捧著書看的文學人(電影這件事倒是因為育兒可以邊看而看好看滿),也曾經是個想推廣台灣文化資產的文資人,如今只是個在家買醉的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