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看)什麼行銷適合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課:你認為行銷對你來說是什麼?你為什麼想學行銷,動機是什麼?如果今天換個角度思考,換成你來教別人行銷你會教什麼?

三個能讓你事半功倍的問題

三個能讓你事半功倍的問題

行銷對我而言是將一樣人事物銷售給他人,使得可以賺到錢名聲地位等等,就是行銷。像是將自我行銷,不只因為賺錢,而是夾雜在其中的名聲或是地位都比賺錢更來得重要許多。

行銷在未來是我的必須擁有的能力,同時我也想了解自己擅長與不擅長的東西,並將自己擅長的東西,放大化,為人們提供需求因此我想學行銷。

而你呢?行銷對你來說是什麼?

第二課:行銷與業務的差別

raw-image

有些人一想到行銷就說是被動、花錢、策略等等。而想到業務就會想到主動、不限目標、要求立即的收穫等等。其實這些都算對,但更詳細一點呢?

其實行銷就是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把東西賣給消費者,持續地在消費者心目中建立價值,讓消費者認知到你的產品與眾不同,在眾多競品中願意優先甚至是花更多錢購買你的產品。

而業務則是把產品送到消費者面前,讓消費者當下有購買的機會。但很多時候業務其實極度吃重人脈,而拓展、經營人脈是一個極度花費時間精力的工作。

第三課:商品行銷以及服務行銷

raw-image


商品行銷:最常提到的就是以醬油來當的例子,醬油價格會因為市場而調漲,因為是商品可以快速量產,量產完後可以大量儲存販賣,最後主動行銷。因此商品行銷是最容易賺大錢的方式。

服務行銷:就像健身房的教練,會因為別人的評價造就了這位教練的價值,一定要是自己服務客人,並且無法儲存自己的服務,時間結束了就是結束了。因此服務行銷單價一定要越走越高,既不能量產又不能儲存若沒有高單價去銷售,根本無法有收益。

第四課:想像你未來要做的職業

raw-image

以我為例:我想要做運動矯正的治療師因此我認為

1.中老階級以及傷患族群。

2.只要是想解決除了開刀手術外或是病毒外的傷害以外又或是想學習正確的運動觀念,還有適合中老階級的輕度運動。

3.服務有按摩,矯正,訓練,皮拉提斯等等

4.會有持續性的顧客

第五課:製作人物誌

raw-image

製作人物誌的目的是要幫助你了解你要服務的客群, 把他詳細的描繪出來,他的身高、體重、年齡、興趣、嗜好等等都要有,他需要你服務的內容,想達成的目標,還有你品牌的價值意義,這些都可以幫助你更深入的理解。

第六課:我的印象關鍵字

回歸到自我本身如何建立讓別人了解你的印象關鍵字在請朋友給你評價以我為範例:

你好,我叫莊登富,現讀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四年級,喜愛運動與健身,常觀看各種運動視頻和書籍去增進自我累積知識,想實際了解運動用品知識,曾在運動用品店工作一年,學習產品知識與顧客行銷。離職後做了星巴克,學習消費手法以及企業管理,閒暇之餘擔任sup教練增進帶團客的經歷,每一項工作都對我有所提升,現役於永衡訓練實習,學習矯正治療,目標擔任一名矯正治療教練,服務民眾。

這是我朋友給我的關鍵字:熟悉運動用品知識、熟悉行銷與企管、sup教練、於永衡訓練實習、目標矯正治療教練、主動學習。在這之中我可以更了解我自己是怎麼行銷給別人的。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手必看 】什麼是期貨和台指期?期貨市場風險在哪?期貨交易流程、永豐期貨交易案例分析正在考慮投資金融商品你的,是否覺得標的茫茫,股票、各式各樣的期貨等不知該如何選擇呢?別擔心,本篇就將針對期貨交易做簡單介紹,包含什麼是期貨、期貨類別、期貨市場風險、期貨交易流程等,以及期貨交易需要注意什麼,是新手投資必看的一篇,首先就先從期貨的定義與期貨與股票差異來開始看起吧!
Thumbnail
avatar
鍵盤手的生活日常
2023-09-13
什麼是專案?專案有哪些特性?解密專案管理黃金三角形|跟著芽芽用五分鐘學專案管理|新手PM必看之前我在幫老闆做招募時,當我問起對方有沒有專案經驗,有一部份的人會愣了一下,思考這個問題。通常他們的困惑點都是:什麼是專案?明明「專案」這個詞在生活中和工作中好像常聽到,但對於專案這個名詞,好像還是會霧颯颯搞不太清楚。專案到底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芽芽|生活體驗家
2023-08-10
【新手必看】最強開荒新手開荒的五個小技巧 | 薩爾達傳說 : 王國之淚 王國之淚作為一款開放世界,探索和開荒可以說是遊戲的核心玩法,有著極為廣大的世界,但指引卻很少,有些玩家可能會不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或是去哪裡,所以這部影片就要來分享,遊戲前期開荒的幾個技巧和知識分享,幫助大家在探索海拉魯大陸時,能有更好的遊戲體驗,並以最高的效率開圖,那
Thumbnail
avatar
玫玫物語
2023-05-12
【新手必看】新手必須會的六個操作技巧 | 薩爾達傳說 : 王國之淚 這部影片要來介紹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中,每個玩家都必須會的六個戰鬥操作技巧,在遊玩王國之淚時,散佈於大地圖上的魔物是新手們的一大噩夢,常常一不小心就會死在魔物的手中,所以這部影片就要來帶大家了解戰鬥操作的六個小技巧,包括了王國之淚的新系統,讓戰鬥發生了什麼改變,還有新能
Thumbnail
avatar
玫玫物語
2023-05-12
什麼是子彈筆記?新手必看!帶你一起有效安排每一天,告別懶癌末期。什麼是子彈筆記? 子彈筆記的作者瑞德.卡洛 (Ryder Carrol)在年幼時就患有注意力缺失症,很難集中注意力,也常因為一些小事情而分心,導致無法完成正事。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瑞德將所有的事項寫在本子上集中管理,而事件前面添加的符號類似子彈,因此「子彈筆記」就這麼誕生了。
Thumbnail
avatar
微光研究室
2023-04-20
新手必看!体彩玩法规则重点整理体彩是什么?必懂的体彩术语有哪些? 想玩体彩却不知该怎么买吗?体彩的规则和玩法究竟有哪些?基本的体彩投注其实很简单,进到体育投注中心,选择欲投注的赛事和预测胜出的队伍后,输入欲投注的金额,即可完成投注。不过其实体彩拥有的玩法相当多,且依照不同玩法规则,彩金的算法也不太相同,所以下注前务必要了解玩法规
Thumbnail
avatar
晨曦小仙女
2023-04-13
新手必看!2023年東京近郊自助旅行最新最夯指南攻略:輕井澤、河口湖、橫濱、鎌倉、日光、川越睽違三年,即將前往東京旅行的你們,是否已經迫不及待大口呼吸日本空氣了呢?記得規劃1-2天時間,放慢旅行步調,走訪東京近郊的度假勝地,漫無目的逛逛街、散散步、吃美食、買伴手禮,為旅途留下一張又一張特別美好的照片吧! 由Funliday根據網路人氣行程特別整理2023年東京近郊新手旅行攻略:
Thumbnail
avatar
Funliday Planner
2023-02-01
【新手必看】八個實用的新手攻略 | 聖火降魔錄 Engage | 遊戲難度 | 精煉戒指 | 牽絆碎片 | 索拉涅爾 |大家好~這裡是玫玫物語 要來分享Fire Emblem Engage的新手開荒攻略,遊戲中有許多應該要早點知道的事,像是解鎖飾品店的第一件事,就是應該把全部女角換裝成泳裝,這麼重要的資訊能不知道嗎??除此之外我還整理了八個實用的新手攻略,幫助大家節省大量遊戲時間,以及快速提升前期戰力
Thumbnail
avatar
玫玫物語
2023-01-20
新生兒保單的規劃重點是什麼?新手爸媽必看!新手爸媽從小朋友落地的那天起。每天不是忙著擠奶、換尿片、不然就是餵奶 簡直比小七+全聯店員還要忙碌,腦中是不是常常會出現 「請支援收嬰」 但不可否認的,開心的背後帶來了就是更大的責任 所以希望以一個從業人員的角度,用幾篇文章討論 來談談目前2022年為止 新生兒保單的規劃重點及變化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業務人生
2022-12-09
新手必看!圖文創作類型有哪些?我的第一篇部落格主要是在講經營圖文社群平台,而這次的主題則是創作本身,這一篇分成兩個部分,分別是內容和畫風,如果有「想要經營圖文創作帳號,但是不知道該如何開始?」這個困擾的話,歡迎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蝦彌Sammy
202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