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方比較之前的影片後,會發現影片中的魚兒,牠的魚鰭不同於之前的橘色,開始加深而且變亮,看起來就像螢光般的漂亮。 而這隻魚兒,剛好是那隻上一篇文章文明的感覺。 提及到凸眼症被治療好的魚兒。



其實並不是要倡導生命的韌性與強度,而是透過與魚兒的經歷,看見了「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以及「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深一層含義,那就是 - 縱使處於再糟糕的環境或處境時,我也能有定性與定力,勇敢的面對。 於是才懂得為什麼現代常常有人說: 「成功為成功之母」,因為這隻魚兒縱使沒經歷過凸眼症的治療,說不定到今天也可以這樣美,答案就是在其他的魚兒身上,也有展現出這種亮橘的魚鰭。

那為什麼要把大難不死後,長出的亮橘色魚鰭,歸納於重生的力量?

因為撇開雄性魚較雌性魚美麗的客觀條件,與其他雄性魚兒相比較,正如其美麗亮橘色的魚鰭,只有牠身上看得見 - 其多與廣泛分佈理想與美麗,這個需要定力,而此邏輯也恰好適用於其他生物與生命。 

才發覺,在「失敗為成功之母」與「成功為成功之母」中重生的差異 - 只要定力達到一定強度時,失敗所帶來的淘汰就只是浪費時間而已,在成功之中重生蛻變才符合指數型成長的預知與預見。 原來岳陽樓記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只是想讓我們早點認知到這個差異性,在極其尊重的前提下,進行著彷彿要把大腦與良心耗盡的無限推演,層層累積疊加,達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定力,流淌在「成功為成功之母」的高效率良性循環之中,原來這就是重生的感覺。


而重生之後的魚兒,在必要的也會帶給其他魚兒重生,無論是因為理想的進程被耽擱或著是現實的行動被干擾,牠都擁有著這一份力量,可以使用與展露。 如底部的影片所述,因為有一條四間魚兒是原原本本的,與另外三條綠四間魚不同,所以難免行動就比較受侷限與拘束,原因來自於自身,經過比較後又被強化。

但是上半部文章,所描述過重生的那條魚兒,竟然可以用藉由展示雄性與野性,將另一條較為約束的魚兒的心房打開,充當自由的橋樑,也許是重生過膽子比較大,或許是重生過會比較有智慧,總之很感謝這條重生過的魚兒,至今仍然在幫助著水族,讓我們的腦海中不再閃過主從的邏輯,而是可以向朋友一樣存在。



23會員
551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耗竭重生之歌》心思戰場上的得勝者阻力訓練(中)|克服羞愧感Song #5|犯蠢了,沒關係!神的恩典覆庇我的軟弱,我值得被寬容。 Song #6|管它的,我就是要好好愛自己、好好休息,因為我值得被疼愛。 Song #7|誰說無能代表我不夠好?我是天父的滿足與喜悅!
Thumbnail
avatar
蔓蔓
2023-08-30
《耗竭重生之歌》心思戰場上的得勝者阻力訓練(上)|克服匱乏感Song #1|無論過去發生什麼事情,我定意要迎接嶄新的一天,轉向天父新鮮的愛! Song #2|就算感到殘缺無力,這樣也夠!因為在基督裡我依然是完整、豐足的。 Song #3|就算束手無策,當我睡著的時候,天父正在解決問題。 Song #4|就算沒有得到想要的,沒關係!有了主就有一切幸福!
Thumbnail
avatar
蔓蔓
2023-08-30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45】聖愛海洋~在瞬間體悟到自己的真實本質和內在力量的經驗。獲得了一種重生的感動和力量🧑‍🎓🧑‍🎓🧑‍🎓跟著老師的指引,我看見我站在山壁上,眼前是一大片海洋,下一秒畫面中的我沒有一絲猶豫的就往海裡跳,雖然一切發生的很突然,但我可以感覺畫面中的我是迫不及待的想投入海裡,好像期待著什麼會發生的感覺。 🌊🌊🌊在海裡的感覺很寧靜,我試著將身體的每個部位都放鬆,讓自己慢慢地往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6-08
上課筆記-瑜珈課第二堂-我怎麼感覺她是來普渡眾生的?雖然週五為了雯晴老師的瑜珈,捨棄了杰克森的武力對決和小風的勁量槓鈴(真的是好大的犠牲!),但是卻一點也不後悔,每次上完課都感覺能量被充滿了,不只學到很多東西,心裡也感覺很幸福!跟體育系的大三小朋友們一起上的瑜珈,目的是為了培訓未來瑜珈教學者,而我只是因為在健身工廠上過套裝式的瑜珈課程,有想更往上探索
Thumbnail
avatar
爸爸媽媽同學會
2023-03-03
找尋重生的契機~【人生清除公司】讀後感《人生清除公司》是一本日本小說,作者是前川譽。 前一陣子接觸到一些探討死亡的議題,有從社會學、心理學的,也有靈學或玄學的,似乎冥冥中有牽引,就遇到了這本小說,如果從文學的角度切入呢?看看不同的敘述觀點。
Thumbnail
avatar
Vico
2022-11-29
《瑜伽這檔事》觀後感 —瑜伽墊上的心靈啟發,用重生的心態重啟生活中的寧靜感瑜伽(Yoga)一詞,是連結、合一的意思。直到我讀到了《瑜伽這檔事》,我才懂瑜伽二字代表的意涵。不過,這已經是我練習瑜伽的第六年了,這期間我斷斷續續地自學瑜伽,雖然也跟過專業的老師練過幾堂課,但我的學習都仍止於動作上的模仿,曾經我在每一個動作裡都戰戰兢兢地想要做得標準,殊不知我的極限就在自己的內心。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2-06-15
芳療節氣系列 |「冬至」光明重生,最值得儀式感的節日 這是我 #星座塔羅女巫傅子綺 為英國品牌 Neal Yard Remedies #NYR 所寫的 #芳療節氣 系列,總共寫了24則(就是一整年), 原文刊載在 1010HOPE芳療學院 傅子綺擁有 NAHA 國際芳療證照芳療師 ~~~~~~~~~~~~~~~~~~~~~~~
Thumbnail
avatar
傅子綺
2021-12-21
《天劫倒數》觀後感 /「浩劫後的重生與重建。」說實在,這種類型題材真的很難有新突破,些許老掉牙的設定真的不能怪他們,已經看得出來,編導盡全力讓這部有別於以往「災難電影」的用心。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9-06
不会下棋-一次沒卵用的重生_觀後感作品簡介(文案): 賀白中彩票了,有錢了,走上人生巔峰了,然後他不小心拍到了影帝狄秋鶴被殺的畫面,報案後一臉懵比的重生了。 賀白:我沒有極品親戚要虐,為什麼會重生? 狄秋鶴:我有。 賀白:我也沒有被什麼人背叛坑害過,為什麼會重生
avatar
小宥韓諾非
202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