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 (2)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六年的時光,就如同過眼雲煙,倏忽即逝。


柳杏與薇薇兩人親如姐妹,龍淵又是薇薇的貼身保鑣,三人幾乎形影不離,情感深厚。


一日,龍淵坐在院中,望著牆邊的七里香發呆,腦中反覆回憶著不久前長老對他說的一番話:「柳杏小姐武藝高強,是你效仿的榜樣,薇薇小姐是你守護的『天』,這些你清楚,天只能仰望,不能擁抱,她們是高不可攀的。如今,你年紀也不小了,該做選擇了。」


良久,龍淵才從椅子上站起,走向長老的房間。


「欸,你知道七里香的花語嗎?」柳杏在院中種下名為七里香的植物,龍淵從來都沒有研究過植物,更遑論花語了。


柳杏見他答不出來,也不賣關子,笑吟吟的道:「我很喜歡七里香,它的花語是『我是你的俘虜』以及『反戰』。」或許連柳杏自己也沒察覺,但她眼中流露出的嚮往及渴望,卻深深的刻在了龍淵腦海裡。


為了守護天,為了遵守我對妳的承諾,即使失去身為一個男人的資格,我也在所不惜。


妳就是我的天。


§


「喂!」龍淵抬起頭,循著聲音望去,他依稀記得眼前的女子是長老的孫女,正在柳杏手下辦事。


「有事?」龍淵冷淡的問。


「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不過我近來從我爺爺那兒聽聞一個有趣的消息。」女子掩嘴笑道。


「我沒興趣。」


「也是,畢竟你龍淵是個性冷淡,喔!抱歉,別人是硬不起來,你是連硬都沒得硬。」


見過羞辱人的,就沒見過這麼羞辱人的。龍淵的右拳攥緊,又鬆開,如此重複多次,他才冷靜下來。


那天,他和天妃會的幾名成員起了爭執。


「我說啊,柳杏那女人也未免也太過於自大了,區區一介女流,憑什麼踩在我們頭上!」


「就憑她長著一張好皮囊唄,說不準還是靠著裙擺底下那玩意兒勾引了大老闆。」


大老闆,指的是薇薇的父親,同時是天妃會的創立者。


「哎哎,偷偷告訴你們一件事啊!」


「柳杏以前吶,那叫一個騷,她可是街角那家的頭牌,滋味可好了。」


「你怎知道?嚐過啊?」


「就是我上回和那女人一起出的任務,那暗殺目標死前認出了她,嘿嘿,你們是沒看到,那目標最後死的有多慘,簡直就是虐殺。」


「嘖嘖嘖,真想不到,一個婊子也配管理天妃會。」


龍淵腦子裡一片空白,等他回過神來時,已經被其他成員制服在地,剛才談論柳杏的幾個傢伙全都倒地不起。


柳杏正站在不遠處和一名醫生談話,龍淵的聽力極好,就聽到柳杏道:「治好那幾個人。」


「他們傷勢過重,治好了恐怕也無法再繼續替咱們效力。」


「我有說過要讓他們繼續待在天妃會嗎?他們是怎麼說我的,就讓他們也體驗看看吧!畢竟同理心是很重要的。」


醫生愣了愣,接著笑了起來:「杏兒啊,妳還真是睚眥必報呢!」


柳杏也跟著笑了笑,只是那笑容少了是龍淵所熟悉的溫度,多的是令人不寒而慄,「如果他們只是議論我就算了,大不了多派些任務,但是他們今天傷了我家那位小朋友……」似乎是察覺龍淵的視線,柳杏扭過頭,兩人四目相交,柳杏甜甜一笑,拋下了那名醫生,在龍淵面前單膝跪地,並示意其餘人退下。


「冷靜點了嗎?」她拉起龍淵,讓他能夠用自己平視。


龍淵不敢去看柳杏的眼睛,「屬下違反紀律,理當遭受懲罰。」


「護主之心,赤膽忠心,我賞你都來不及,又怎忍心處罰你呢?」說著,從懷中拿出一條藥膏,沾著藥膏的指尖輕輕拂過臉上的的傷口,輕微的癢意讓龍淵低笑出聲。


「你還笑,不疼啊?」


「不疼。」


「可你把自己傷成這樣,我心疼啊!」


龍淵鬼使神差的問了一句,「為什麼……」


柳杏挑了挑眉,猛地掐了他的臉頰一下,「這麼帥的臉傷了豈非可惜,那些傢伙愛怎麼說我隨他們去,我自有分寸,雖然言詞不堪入耳,畢竟他們說的都是真的。」


「答應我,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


一股暖流淌過心頭,龍淵知道,眼前的女人是該被捧在手心呵護,放在心尖照顧,「我也有一個請求。」


「嗯,說吧!」


「您千萬別自貶,您很好、很好,是我見過最美麗的人,所以,哪怕旁人再貶損您,您也要尊重自己。」說完,龍淵的耳根早已紅透,他低下頭不敢再去看柳杏的表情。


「哈哈哈!」清脆的笑聲迴盪,龍淵沒看到的是,兩行淚水滑過柳杏的雙頰。


「唉,也不知道薇薇小姐執意讓你身邊幹嘛,一個閹人又不能讓人爽,那小姑娘還真是不懂得享福。」


「咔咔。」 龍淵手中的槍上了膛,漆黑的槍口直指女子的腦門,他冷聲道:「薇薇小姐並不是妳可以在背後評論的!」


腦中傳來柳杏幾天前的話語:「薇薇就是人太好了,常受委屈,你可要多幫幫她。」


龍淵雙拳緊握,大喝一聲:「滾!」


女子這才悻悻的離去。


龍淵失神般站在院中,思緒雜亂。


許多人總以為他喜歡薇薇,才會寧可做結扎手術,也要待在薇薇身邊。


許多人總以為柳杏放蕩,去不知道她是張著惡魔外表的天使。


只有龍淵自己曉得,他喜歡的人,是柳杏。


那個給了他名字,給了他溫暖,給了他希望的人。


口袋的震動拉回了他的思緒,他掏出手機,竟是柳杏打來了。


龍淵記得,薇薇和柳杏一同外出吃午餐了,他接起電話。


「龍淵!」柳杏聲音急促:「長老叛變了,他們想殺了薇薇,你快來!」


龍淵手一鬆,手機掉在地上。


難怪,長老的孫女會找上自己,不過是為了拖延時間,是自己大意了,不該讓她們兩人離開自己的。


§


柳杏手持短刀,將昏迷的薇薇護在身後。她自嘲的笑了笑,當年處理完那人渣,柳杏便下定決心不再相信任何人,只是……只是天妃會就像她的第二個家,長老是那般的和藹可親,讓她不自主的把他當作了過世的祖父,可她終究是太傻了,竟然還讓薇薇置身險境。


她倆的飯菜都被人下了藥。大意了啊!柳杏突然解開腦後盤起的長髮,手裡多出了一顆手榴彈,她臉上洋溢起瘋狂的笑容,「誰再靠近一步,我們就一起上路。」


長老站在她面前,道:「柳杏小姐,冷靜點,我們不會傷害妳的。」


柳杏冷冷的看著他,「我很冷靜。」


長老又道:「我們這些年為了那女人死了多少弟兄,妳也是看在眼中的。」


柳杏的眼神閃過一絲哀痛,半晌輕嘆口氣,「我懂,但如果沒有她,我早死了,還是特淒慘的那種,我們雖然不是親姐妹,是她給了我活下去的權利,她是我的『天』。」


剛趕到的龍淵正好聽到了他們的對話,低笑一聲:「我又何償不是如此?」


柳杏眼尖,見到了龍淵的身影,喚了聲:「龍淵!」


趁最前頭的幾人分神回頭時,柳杏毫無預警的甩出一條長鞭,捲住龍淵扔來的手槍,接著空著的手灑出一片白色粉末,她喝道:「薇薇!」


方才還昏迷不醒的薇薇頓時竄起,兩把彎刀從衣袖滑出,她衝入人群裡,像條泥鰍般,收割著一條條性命。


龍淵內心那是驚濤駭浪,原來薇薇是會武功的,原來「大街過,人頭落」說的是她!


柳杏看著龍淵在人群中穿縮自如,一步步向自己靠近,喃喃自語:「你果然沒讓我失望……」


龍淵好不容易殺出一條血路,他的身上也多了幾道傷,柳杏大口喘氣,目不轉睛的看著這個比自己還小了四歲的男人,突然雙腿一軟,倒了下去,龍淵閃身上前,抱住了柳杏纖細的身軀,雙手不住的顫抖。


他的眼眶泛紅,哽著聲音道:「對不起,我來晚了。」他將她垂落的髮絲挽至耳後。


柳杏擠出一抹欣慰的微笑,佯裝慍怒:「一個二十歲的大男人,哭什麼哭!」話沒說完,自個兒便笑出聲來。


薇薇擦拭乾淨刀上的血跡,得意的笑道:「阿杏姐姐,知道他們最大的失誤是什麼嗎?」


「喔?敢問薇薇大小姐,是什麼呢?」


「是他們不知道我會武功,不知道我是醫藥天才。」


「是是是,薇薇大小姐最厲害了。」


龍淵也由衷道:「連我都給嚇了一跳,沒想到小姐這麼厲害。」


薇薇驕傲的像隻小孔雀,旋即癟了癟嘴,「我餓了。」


柳杏看向龍淵。


「行,今天這頓飯,我請客!」龍淵笑得燦爛。


一則則故事,都是一個個世界。 泡好一杯咖啡,靜靜聆聽,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