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 (1)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我是花,我願為你花開滿城。
如果你是天,我願仗劍護天涯。

「恭喜你,從一百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戴著惡鬼面具的老者背著雙手,俯視著地上遍體傷痕的少年,「歡迎你加入天妃會,我們的職責就是服從柳杏小姐,並保護薇薇小姐。」


少年眼神空洞,沒有劫後餘生的欣喜,只有垂死亡人的絕望。


失去意識前,他喃喃道:「為什麼,不讓我死?」


§


薰香淡雅,滿室芬芳。


少女抬起頭,掃了一眼床上躺著的少年,目光回到電腦螢幕,蹙眉喃喃道:「無名?無籍?」


桌邊趴著一名年齡相仿的小姑娘,歪著腦袋,一雙水汪汪的杏眼溢滿了不悅,嘟著小嘴抱怨道:「阿杏姐姐,我好無聊喔!不要再看了,陪我玩嘛!」


柳杏嘆了口氣:「薇薇,妳去幫我泡杯熱可可吧!」


薇薇一聽有事可做,興高采烈的跑出房間。


柳杏將目光從電腦螢幕移開,走到床邊,輕聲說:「醒了?醒了就起來。」


少年睫毛輕顫,睜開了眼,他緩緩的坐起身。


柳杏伸手探了探他的額溫,笑道:「太好了,燒退了。」


少年驚的一縮,聲音細不可聞:「妳不嫌我髒嗎?」


柳杏在床邊坐下,聲線柔和,擁有安定人心的力量,「我不知道你經歷過什麼,但你如果願意說,我會是個好的聽眾。」


少年垂下眼簾,並不說話。


柳杏突然探身在他耳畔低語:「我告訴你一個故事。」她笑得一臉神秘,這讓少年無端的感到緊張,他吞了口唾沫,「……您……請說。」


「我今年十八歲,在我十五歲那年,我真正體會到人心的醜陋,你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嗎?」


少年配合的搖了搖頭。


「我被我的前男友給賣了,賣身的那種。」


少年靜靜的聽著,沒有過多的反應,但柳杏很滿意這種反應,她苦笑道:「我那時一個人到都市求學,住在學校宿舍,大概是有些孤單,女孩子嘛!難免想找個人依靠,結果就找上了那個人渣。我將整顆心都給了他,換來的卻只是滿地的碎片。」柳杏說的雲淡風輕,少年卻能聽出那字字句句裡的刻骨恨意。


「若論髒,應該是我才對。」


少年目不轉睛的盯著柳杏素雅清秀的臉龐,他無法想像這位氣質高貴婉如謫仙的姑娘,竟然會有人如此不知疼惜,反而這般糟蹋。


「不,您一點也不髒。」


柳杏看著他清澈的眸子,笑了,「人真的很奇妙,堪稱是善與惡的結合體。」


「我想殺了那傢伙。」少年半晌憋出了這麼一句話。


「謝謝你的這份心意,但是他我已經處理完了。」柳杏又問:「你叫什麼名字?」


「……我沒有名字。」


「唔?那……」柳杏思索著,重新走回書案旁,胡亂翻看著書冊。


「啊!有啦!」她猛地大叫:「你就叫龍淵吧!」


「……龍淵?」


「嗯!希望你可以像龍一樣自在翱翔,至於淵嘛……你是踩著成山的屍骨才得以爬上深淵,希望你莫忘那些死在手中的人,即便他們罪大惡極、人人得而誅之。這一行,取別人的性命就好像取草芥一樣,然而,我們得知道,我們自己的性命,也並不值錢。」柳杏淺笑道,雙眸閃著柔和的光芒,龍淵不禁低下頭,不敢與她直視。


他未曾想過,原來一個雙手沾滿鮮血的人,目光可以如此慈悲。


「阿杏!」薇薇激動的衝進房間,一不留神,卻拌到自己的腳,眼見就要摔倒,柳杏身形一動扶住了薇薇嬌小的身軀。


龍淵訝異的望向柳杏,後者笑道:「忘了告訴你,我叫作柳杏,這位是薇薇,也是你今後要保護的人,今後就把她當作『天』,天在人在,天塌人亡。」繼而又對薇薇道:「他是龍淵,你們要好好相處喔!」


要保護的人? 龍淵怔怔的點點頭,原來她就是柳杏,既然是柳杏小姐的吩咐,自己上刀山下火海都會服從。


他們都沒料到,從最一開始,天就已經註定了。

一則則故事,都是一個個世界。 泡好一杯咖啡,靜靜聆聽,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