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最愛使用的人工智能網站有什麼變化呢?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改變的POE

改變的POE


前言



這篇文章是在介紹過去,我曾經介紹過我個人最愛用的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POE .com在最近的發展與變化,如果你還不太清楚POE的具體內容的話,可以查看我以前寫的這篇文章: https://vocus.cc/article/64d246bafd8978000101b092


正文


POE.com,在過去,是一個我極為推薦,好用與多元的人工智能網頁系統,它包含超級多種的類型選擇,可以隨意的操作修正對話內容,更重要的是,使用次數無限!

在很長一段時間,其中的Claude instant模型都是我的主力使用工具,我可以針對一些小小的問題與疑惑,揪著它不放討論好幾個小時,讓我對人工智能打下良好的興趣和認識,也是我開始寫人工智能領域部落格的主要原因。

不過,隨著一輪一輪的更新,一切開始不一樣了。


自由限制

被限制的對話自由

被限制的對話自由

先是開始無法回答一些它自己判定為“敏感的內容”,開始強制屏蔽對話,要求刪除內容才能繼續。


質量下降

不符合客觀事實(前十多為400+)

不符合客觀事實(前十多為400+)

POE官網多次回答出毫無邏輯,離譜的回答,包含最基本的數學邏輯,甚至對話中清楚的數字單位常常都會搞錯。


數量限制

終於開始的數量限制

終於開始的數量限制

在近日,POE終於砍到我最重視的“回答次數”了,過去它再如何改差,我都能支持與使用下去,現在直接要收費了,而且付費後的次數還不是無限的,免費用戶一天的數量劇烈減少,有的時候甚至不如ChatGPT。 最讓人難過的是,以前天天可以免費使用一次的GPT4模型也正式全面停用,需要付費才能使用。

無法使用的GPT4

無法使用的GPT4



改善的內容


事實上,POE官網雖然做了很多我個人不喜歡的更新,但也確實做了不少有建設性的改動,例如:

推出APP

App

App

目前在APP 商店上架的APP應該讓它增加了不少的用戶數量,作為一個決策是成功的,可惜目前,APP功能尚未完善,還在觀望。


新增分頁窗口功能

分頁功能(還可以看到以前還能用的GPT4分頁)

分頁功能(還可以看到以前還能用的GPT4分頁)

與過去相比,可以打開多個窗口對話確實是一個很好的改善,你可以不用在同一個喜歡的人工智能對話框堆積大量的對話了,也能分類自己的對話。


上傳文件功能

上傳文件功能

上傳文件功能

同樣跟進Claude 2的發展,上傳文件的標配也被推了出來,你可以上傳內容在規定範圍內的文件,給與人工智能閱讀。 總體上,我個人認為POE的發展符合一家網路公司與人工智能公司正常邏輯。


吸引用戶,擴大規模,開發內容,減少福利,降低質量,然後再次推出更多福利,例如APP,多個窗口,上傳文件等等,然後重複這個循環,每日次數限制屬於讓人失望的無可奈何,畢竟過去用戶少,知名度不高,可以如此,等到進一步擴大後,自然無法繼續維持。


結語


POE這個人工智能系統有很多進一步的更新與規劃,有些讓人可惜,有些有趣好用,總體上,仍是一個有趣而推薦的網頁,可以在它們進一步修改前去好好體驗看看。

POE連結 poe.com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內容啦!感謝收看。

39會員
86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人!主要分享科技,AI,網路,新聞還有一些自己的個人觀點,歡迎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