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4o文字表現實測!

樂子人
發佈於人工智能自修課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我是子人!相信有在關注AI產業的朋友們,肯定都知道了OpenAI最近有一個重大更新,ChatGPT-4o 今天我們就來好好看看吧!





前言

raw-image


ChatGPT 在2023年3月火爆全球,隨後,各種不同的語言模型開始群雄割據,百家爭鳴,各有所長,論安全性,有Claude 3,論連結性,有Gemini ,搜索有bing,連推特都有Gork,ChatGPT 的GPT4和各種應用模式,都不開放給免費用戶,漸漸的也被瓜分市場,出現衰弱。


在這一次的重大更新中,ChatGPT-4o 將會開放給所有用戶,我們終於可以看看這個最前沿的AI公司在搞什麼了,它具體的能力,總之就是官網裡面寫的更強的理解力,更出色的長文,邏輯能力等等,本文將針對用戶的實際體驗進行測評。本次由於篇幅限制,暫時不去測試其主打的語音對話,將針對常見的文字輸出來進行對比和體驗。




以下是OpenAI更新的官方網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閱讀。

https://openai.com/index/hello-gpt-4o/



介紹

raw-image


新功能:


我們可以看到,在這個新的版本中,增加了上傳圖片的選項,根據測試的結果,它無法識別文件,但是可以看到圖片,有上傳數量限制(我使用時是三次),這確實有些雞肋,有些模型像是Claude 3早已可以上傳文件,且沒有限制次數,但能在ChatGPT上看到這個功能還是很不錯的。




更換模型

raw-image


在長按選項欄裡頭,多出了GPT-4o的選項,我們可以用它來更換模型,在3.5和4o中切換。

所有的免費用戶都能使用,都能自由切換,這代表ChatGPT 正在往好的方向和大眾的開源應用發展。



功能測試


現在,我們自然要來測試看看,本來的GPT 3.5和這個4o模型有什麼不同,就讓我們查看下圖。


GPT 3.5


raw-image


GPT-4o


raw-image

雙方在長度,深度,廣度和邏輯下都有非常大的區別,3.5你需要非常詳細的詢問並增加關鍵詞例如:請使用300字介紹...請詳細介紹...才能達到4o的效果,而這一次,所有的免費用戶也都能使用這個更加便利的功能。





尾聲



這一次的更新迭代是讓人振奮和高興的,我們看到AI領域有了更多的發展前途和進步,希望能為我們帶來更多便利,舒適的生活,下一次,我會測試它的語言對話功能,是否真的有比之前相比重大不同的速度和靈敏度,這在目前也是非常熱門的話題,讓我們拭目以待。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內容啦!我是子人,正在嘗試多樣不同種類的創作,如果你喜歡我的內容,歡迎加入我的沙龍或是追蹤我,一起努力、學習!👍👍👍 創作不易,感謝收看,點個讚再走吧! ♥️♥️♥️♥️♥️♥️♥️♥️♥️♥️♥️♥️♥️♥️♥️


40會員
87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人!主要分享科技,AI,網路,新聞還有一些自己的個人觀點,歡迎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PT-4o免費升級,OpenAI最新模型讓ChatGPT變得更聰明OpenAI在5/13春季發表會上宣佈,將免費向ChatGPT推出最新的GPT-4o模型和更多功能。免費用戶將可享受GPT-4o的智慧和高級工具,並有使用量限制。文章介紹了GPT-4o的功能和未來優化,並提到新的ChatGPT桌面應用程式和外觀改變。
Thumbnail
avatar
文案企劃師SHANE
2024-05-15
三分鐘實作自動經濟分析報告,使用Llama Index & ChatGPT4-Turbo本文帶你在3分鐘內跑通基本範例,用llamaIndex 串接Excel,經過爬蟲與Mistral 7B整理的資料,讓GPT4成為國際政治經濟大師,每天為您自動產生經濟分析報告。
Thumbnail
avatar
無限智慧學院
2023-11-14
新的ChatGPT4 Turbo會帶來什麼影響ChatGPT發佈者大會剛落幕, 預計會為一般人帶來什麼影響呢? 我預計會有三個影響。 而你呢?你想在這個新的AI世界擔任什麼角色?
Thumbnail
avatar
Juju Roxy
2023-11-09
ChatGPT 教學 Prompt 高階技巧#2:秦始皇與荊軻對飲,暢談人生?雖然我對科技很有興趣,但最喜歡閱讀的卻是歷史書,從春秋戰國一直到滿清末年和民國史,來來回回的幾千年已經神遊了不知多少遍,在無盡的滄桑和人性中,總是能咀嚼出難忘的滋味 我們能把書中的情節和角色,透過 ChatGPT 重現這歷史場景嗎?那麼,就讓秦始皇和荊軻盡棄前嫌,相互對飲,暢談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廖肇弘 John Liao
2023-10-07
電子羊 Vol.1 | 我和chatGPT4一起對抗全球金融危機我和人工智能CHATGPT4如何一起對抗金融危機
Thumbnail
avatar
交易員Dorian
2023-04-11
Sam Altman與Lex Fridman 探討ChatGPT4 2015年,OpenAI 宣布他們將致力於人工通用智能(AGI)的研究,雖然受到嘲笑和誤解,但 OpenAI 和 DeepMind 是最早討論 AGI 的團體之
avatar
StandEven
2023-03-27
ChatGPT 4.0更新,這次新增了哪些功能?(2023/3)GPT-4.0(生成型預訓練變換模型4.0)在台灣時間2023年3月16日發表於youtube網站,並詳細描述了這次不同於先前的GPT-3.5有哪些不一樣的功能。僅僅一天,影片就迎來了192萬次的觀看。那麼,這次的發表有哪些重點呢?AI是否又更進化了?我們就來瞧瞧。
Thumbnail
avatar
怡佳|Elise
2023-03-16
ChatGPT 會提案還可以當醫療顧問?《靈魂的照顧者》幕後花絮試用 ChatGPT 的「共創故事」能力,觀察其對上下文的掌握度,一邊讓他充當我的醫療顧問。雖然有一點點醫療背景,但是才疏學淺的我要想像醫療行為的過程,還是需要更詳細的描述,有了畫面,才寫的具體。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3-02-25
ChatGPT有可能取代心理治療嗎?參加春酒時,和過去的精神科醫師老友談到ChatGPT,被問到「ChatGPT有可能取代心理治療嗎?」身為精神科醫師的我,當然就要來測試一下ChatGPT厲害到什麼程度,以及心理治療會不會被AI取代。以下是我的測試,「我」是我提出的問題,「ChatGPT」是他的回答。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2-19
ChatGPT 創作大賽近期 AI 大戰正式開打,隨著各家科技巨頭紛紛推出全新工具,包括:ChatGPT、Bard、文心一言等,我們的生活也即將迎來巨大變化。身為創作者,無論世界如何改變,熱愛創作的初心始終如一。雖然 ChatGPT 看似會顛覆過往的創作型態,同時也是讓我們回頭審視創作本質、思考不同創作形式的契機。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3-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