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之旅(三)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終於迎來沖繩的重頭戲,下午要出海啦!

先選個海上拖曳傘玩玩,想著沖繩一望無際的大海,再加上蔚藍的天空以及如棉花糖般的白雲,這景象太令人著迷。

因為這個項目太熱門了,我們的時間被排到下午四點的最後一個時段,但沒關係,剛好也沒這麼熱,飄在天上看夕陽的感覺更棒。

既然主要行程安排在這麼晚,那總是要想想在那之前要做些什麼吧!

於是,在老婆強烈的要求下,我們一早就走路前往牧志市場吃 「PO飯糰」,聽說滿有名的。

一大早就排起長長的人龍,其實我最討厭排隊了,但沒辦法,只能乖乖地排。

排隊時,聽著前後的人在閒聊,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哇靠怎麼都是我熟悉的腔調,我的天啊! 都是台灣人。

這幾天來沖繩確實碰到很多台灣人,從美麗海水族館到今天的飯糰店都有,這裡到底是日本的沖繩,還是台灣的沖繩啊?

至於飯糰的口感就....像一個飯糰,我的感想大概就是這樣,它吃起來就像是一個飯糰,沒其它評語了。

反正我自己是不會為了這個飯糰排隊啦!

早上就這樣糊弄過去,下午出海前,還要去「識名園」跟「玉泉洞」。

開車到「識名園」時,有點傻眼,周圍非常冷清,一點都看不出來這是世界遺產之一,入口非常不起眼,也沒什麼人潮。

識名園入口

識名園入口

進去後果然有種「相見不如不見」的感覺,就當成散散心的地點倒是滿合適的,畢竟沒什麼人,很清幽。

識名園建築

識名園建築

識名園建築

識名園建築

接著,又開了快四十分鐘的車,跑到「玉泉洞」看鐘乳石,這個地點倒是有名多了,當然人潮也蜂擁而至。

玉泉洞入口

玉泉洞入口

玉泉洞內部景象

玉泉洞內部景象

玉泉洞內部景象

玉泉洞內部景象

我們入園後直奔地下迷宮,裡面的景象很難用言語描述,建議要親身感受一下,真的很讚。

玉泉洞內部景象

玉泉洞內部景象

玉泉洞內部景象

玉泉洞內部景象

在參觀的過程中,又碰到了好多組台灣人,我們是參加了台灣團嗎?心中不禁有這個疑問!

有些台灣的新手爸媽應該沒搞清楚「玉泉洞」的參觀環境,竟然把嬰兒車推進來,這下好了,所有階梯的地方,都要自己扛上扛下。

再加上地底陰暗濕滑,小朋友跑來跑去,都為他們捏了把冷汗。由於後續還有行程,我們很快地就走出玉泉洞,飛車前往「那霸港」。

由於抵達港口的時間比預計晚,一陣手忙腳亂後,終於找到帶團的人,順利上船,直衝外海。

沖繩今天的天氣太棒了,平靜的大海伴隨著藍天白雲,我坐在船邊,耳邊聽著怒吼的引擎聲,但腦中卻在放空,享受著這一刻所帶來平靜。

船上主要都是日本人,在講啥反正我也聽不懂,索性就不聽了,專心看海。

看著船上同行的人一個接著一個地飛上天,心中充滿期待,待會就要跟老婆一起飛了!

拖曳傘飛上天的瞬間,我又解鎖了一樣挑戰,繼先前在花蓮玩滑翔翼,從山頂飛下來,這次是在海中飛翔,這兩者的感受完全不同。
不同的體驗才能造就不同的人生,每個人生都是由種種不同的體驗堆積而成,這才是造成人與人之間差異性的主要原因之一。

飛在海面上,是一種無法用文字形容的雀躍感,這一刻所有的煩惱似乎都離我遠去,只剩下老婆在旁跟我閒聊著眼前美麗的景色,伴隨著夕陽餘暉而成的絢麗畫作。

下船後,我們迅速返回住宿的地方梳洗一番,然後就前往購物中心用餐。

沖繩真是深得我心,開車過去都有停車場,而且還不用停車費,這種移動模式跟我在台灣時一樣,太熟悉了!

用完餐後,趕著在超市結束營業前採購了一番,剛好遇到熟食區打折,以前只在 YouTube 影片中看到的一幕,就發生在我眼前。

拿了幾個半價的飯糰與三明治當明天的早餐,做好明早要出發去浮潛的準備工作。

再次準備開車返回住宿飯店,途中跟老婆在討論,如果同樣要搭交通工具跟租車與住宿,那我以後應該會選沖繩玩海上活動,而非墾丁。

相比之下,沖繩的旅遊品質還更好一些,再加上住宿便宜、租車價格跟台灣差不多,只要能買到便宜的機票,非常划算。

而且這邊買一些東西都可以退稅,很多台灣進口的東西,這邊買都便宜 20%以上。

我就不懂了,為何日本的薪資中位數比台灣高不少,但吃喝玩樂的費用現在都低很多,除了匯率因素外,是不是台灣人現在比較凱?

在沖繩待越多天,台灣人比較凱的感覺越來越強烈,東西變貴,那品質跟服務也要跟上才行吧!

台灣,加油!
閱讀可以用最低的成本來獲得別人經驗,培養閱讀能力,一生受益。但要記住,別只讓自己的大腦永遠處於「輸入狀態」,要適當地「輸出」自己的想法。透過閱讀輸入,再利用寫作輸出,就像「費曼學習法」說的一樣,教授到別人能夠了解,自己才算是領悟了這門學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