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也想看
壽山下的勞工抗爭與產業遺址:從淺野洋灰到台泥高雄廠在壽山這個地區的水泥工業,後來最為有名的,即是日本殖民統治時期的「淺野洋灰株式會社高雄工場」,二戰之後為國民政府接收,成為「台灣水泥公司高雄廠」。從淺野洋灰高雄工場到台泥高雄廠,這一個地方有勞動抗爭的歷史,也留下若干產業的文化資產;這篇文章的目的,即在於介紹這些勞動與產業文化記憶。
Thumbnail
avatar
天人之際
2023-04-23
八卦山下的八年學子情我小時候與雙親、手足,還有爺爺一起走入八卦山一染你的風光秀體,我將你想像成一位女強人,當時我還沒有信基督教,但當時天真的我只是乖乖讀書的小女孩,還能欣賞你的姿色「中度視障已模糊眼力觀察你的全貌」誰也想不到,我竟然會在大學時代與碩士班再度與你相遇,八年的寒暑真是美麗包裝一些情仇的生命樂章。 對這座山
Thumbnail
avatar
小熊
2023-03-03
獅子山下的哀愁,一位在台港人眼中的香港。-收錄於《侃侃vol.7,末日指南》 2019年,因《逃犯條例》與《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爭議爆發「反送中運動」已將近兩年,香港至今有許多公共知識分子、學者與年輕學生因投身於各種社會抗爭運動而受中共與香港政府極度高壓的司法迫害,許多人因此背負汙名入監、甚至遠走高飛。
avatar
黃奕智
2022-09-16
第十四話:山下的寶藏「其實我們合作的內容很簡單……」 「說句不客氣的話……這批寶藏就算找得到,挖得出,在國際法上,從國際社會觀瞻上來看,可能屬於原始國所有,也可能屬於在地國所有,但不論怎麼輪,只怕就是輪不到日本。」 「放低姿態……低調……」 「你們這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嘿嘿,這一點,你們是不會懂的。」 「哦?」
Thumbnail
avatar
諸英
2022-05-02
太武山下的瓶子我不挖了吃瓜友你們好,自我上次發文至今快要過去一個禮拜,先爆雷,這篇文暫時不會出現勁爆證據,我也真誠地希望我沒有機會去曝露那些,以及衷心期待這是我最後一次用vocus(談論這個事件),我不想膠著人生變態的一章,只想趕緊回歸現充當辣妹(x。 最後,祝你們何何鎂鎂,也願每個人都能活得坦蕩。
Thumbnail
avatar
Denise Lin
2022-04-11
山下智久只聞聲不見影,傑尼斯真的會「封殺」退社藝人嗎?相信傑尼斯大家都很熟悉,傑尼斯創造了日本偶像帝國及盛世,但是在光鮮亮麗的背後,是否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祕辛,為什麼我的偶像在離開傑尼斯事務所後仿佛人間蒸發一樣,消失在大眾的視野了呢?這篇文章會告訴你們退出傑尼斯的藝人為什麼會消失不見,以及他們現在在做些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獨行俠的日本記事
2021-08-20
[台北旅遊]四獸山下都會型永春陂濕地公園​ 四獸山是台北市信義區最美麗的台北市東區的山勢,四獸山包括:虎山、象山、獅山、豹山串連的步道。四獸山下永春陂濕地公園,歷時四年,由台北市政府大地工程處辦理用地取得、規劃、設計及施工,終使百年以來信義區埤塘風華再現。帶給民眾一座休閒、生態、綠地、教育、旅遊的園地。也是台北市信義區一座秘境與不可多得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3-23
〈浮光掠影—山下工美25年創作展〉光影維度的世界山下工美:「我的創作就跟我的生活一樣需要呼吸,需要伸開雙手去感受世界,也要闔上心門凝聽體內的共鳴。」
Thumbnail
avatar
ONFOTO STUDIO
2019-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