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K瞭望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21014玉山抱莖籟簫

1121014玉山抱莖籟簫

原本只是很單純地,去拾丸山二天一夜,練練腿、紮個營、烤個火、在火旁喝個小酒,讓被都市生活沾汙的身心接受森林浴洗滌淨化。啟登後,一如所料,大屠殺後優勢生長的玉山箭竹及茅草大軍瘋狂襲來,但當我在這雜亂綠障修羅海中掙扎泳進的空檔,瞥見三公尺的路面、工整的疊石路基、在高處橫過的金屬電線、頹圮的瞭望臺倒壓在漏水陰濕的小屋上,我覺得這一切,一點都不單純,如一團迷霧。下山路上,我的獵人魂又上身了,如迷霧中的獵人。但我獵的,不是動物,而是生命的本質,宇宙實相最終的解答。
我想起一位曾在大雪山工作過的友人,找他聊起此行我看到的種種。他說,於1981年在大雪山工作,那個瞭望台叫49K瞭望台,當時有電有電話,有人24小時輪班看守。當時曾依靠在木屋宿舍窗前,看窗外的李烈拍電視劇。當時的運材卡車是鮮黃色的....當時的生活,如在白雲之上的仙境。他說話時那種飄飄然的,似乎羽化登仙的神情跟語調,讓我入戲沈醉。最後他說,如果你要知道,可以搜尋「大雪山林業公司」。後來我找到一些資料,也揭開一場被遺忘的大屠殺。


假掰的「造林復舊」:新長的人造林下,伏趴著遭人類斬首的殘軀,一路上稜,無差別全砍。

假掰的「造林復舊」:新長的人造林下,伏趴著遭人類斬首的殘軀,一路上稜,無差別全砍。

假掰的「造林復舊」:新長的人造林下,四處伏趴著遭人類斬首的原始檜木殘軀,一路上稜,無差別全屠,這是種族滅絕,是罪,是惡。是不是再過10年,等那些殘軀證據都爛光了,人造林也就變成原始林了,這就是所謂的「復舊」,也就沒有所謂種族屠殺的譴責。於是我瞭悟,有關人類的歷史,都是假。

raw-image


被馘首後兀自孤立不倒的軀幹,像是在向虛空乞求、泣訴,我也想活!那句哭喊,迴盪至今逾半世紀,依然聽見。










raw-image

在大雪山地區,每條有檜木的稜線,不論樹齡大小,一律全殺。




    3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RANY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賽德克聖石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駱姊一個人的將軍牛肉大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丹大心路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苦雨之地--吳明益 2019.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歡迎來到我和K的世界。 歡迎來到我和K的世界,今天也是我與你的第5個月又20天。 這一個半月來,我們幾乎每天都泡在咖啡廳去處理我們各自的事情,學業上的事情加上最近台北濕熱的天氣讓我十分的感到煩躁,於是我拿起手邊的咖啡,靜靜的端詳著你的側臉。你的側臉是如此的削瘦和骨骼分明,流暢清晰的下顎線連成一體,彷彿上帝用心雕飾的作品。
    avatar
    Cozyyy
    2023-06-21
    農曆新年前夕的小型市集︱小K生活之路踏入2022年,現在還有不足一個月就要送牛迎虎,迎接農曆新年了!原本大家興致勃勃,可以去年宵市場逛一逛,誰不知道一個第五波疫情就把所有原來的計畫都打亂了。 【個人網站】 加入小K Telegram群組,獲取最新資訊:https://bit.ly/littlekxtelegram 【加密貨幣】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1-18
    avatar
    jo yxxx
    2022-01-10
    Steem突然無法充值LOL︱小K投資之路昨天發現幣安裡面的Steem突然無法充值,因為系統網絡更新,所以提現功能目前暫停服務,一開始覺得奇怪,為甚麼充值了這麼久Steem還沒有到帳的呢,跟平時有點不一樣,差點以為幣安準備倒閉了。 後來看了看儲值Steem的位置,才知道原來提現功能暫停了,不過這次不知道又要升級到甚麼時候,之前Hive亦出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5-06
    交易系統 5:K線原理與價量關係(一) 幾點提醒,第一,今天開始的K線介紹,基本的東西我不會著墨太多,要也是簡單帶過而已,如果你想要瞭解基礎知識,網路資源和市面上的書籍都很多,且我從一開始就推薦新手閱讀的《強力陰陽線》,內容也都很豐富完整
    Thumbnail
    avatar
    一郎
    2019-02-26
    交易系統 5:K線原理與價量關係(一) 幾點提醒,第一,今天開始的K線介紹,基本的東西我不會著墨太多,要也是簡單帶過而已,如果你想要瞭解基礎知識,網路資源和市面上的書籍都很多,且我從一開始就推薦新手閱讀的《強力陰陽線》,內容也都很豐富完整
    Thumbnail
    avatar
    一郎
    2019-02-26
    為什麼 K-pop 如此迷人?給 K-pop 的四種比喻(下)繼上篇提及 K-pop 的生成背景與發展脈絡,本篇繼續帶來另外三種比喻,冀望提供讀者對一時風靡全球的 K-pop 文化不同的思考與想像。
    Thumbnail
    avatar
    安娜倩
    2018-11-30
    《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2049 小K淪為跑龍套,49如何成經典?<p>然而,當故事發展到最後,我們會發現,原來這那真實的夢境,其實是 Ana 的夢,不是 K 的。他不只不是自然生成的生命,沒有爸爸,沒有救世主的使命,還沒有獨角獸的獨特性。K 的存在真的好悲劇好荒謬。表面上導演想講的是 K 以大愛征服小愛的悲壯故事,但實際上卻把 K 的身分做小了,宛如是個過場小丑一樣的卑微且鮮少意義。2049 的 K,比起 1982 的 Rick,相當不起色,不只角色卑微,還失去獨特性,除了有寬宏大量的心,彷彿述說皮諾丘因為愛而總算成真人;除此之外,關於他的其他闡釋,實在薄弱,甚至還遠落於能夠吟詩讚頌的 Roy。</p>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7-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