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夜未眠-雪山主東峰類單攻下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稜角

北稜角

黑森林是台灣高山冷杉聚集之地,走在高聳林木參天裡,偶有倒木殘枝,光線在樹木間照射時而躲藏,偶陰偶明,海拔在3200-3500間上上下,心情也跟著起起落落,不禁盤算3886的雪山,還山高路遠。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8K多長鬃山羊在路徑吃食,微胖的身驅甚是可愛,健壯的雙腿在山坡上穿梭無礙,讓我這山林過客羨慕不已。回程時雲霧茫茫,灰白森林間,似電影奇幻中的場景,直到出森林後才重現光明。經過氣象局設置的雨量觀測站後,圈谷大景跳入眼簾,夏日天空獨有的雪山藍,藍藍到天邊,綠綠草地溫柔地覆蓋其中,從此就走在圈谷的包覆裡。

raw-image
raw-image

最後的1公里多的碎石,爬升300多公尺已是意志力與體力交戰,待攻頂走上雪山石碑已是烏雲滿佈,宛如世界只剩我一人。叉路邊的路標指示牌寫往志佳陽、翠池方向,何時能壯志凌雲飛向遠山,自由自在悠遊山谷之間?


raw-image

我不禁想起伍佰的白鴿

縱然帶著永遠的傷口

至少我還擁有自由

飛翔啊 飛在天空

用力吹吧 無情的風

我不會害怕 也無須懦弱

流浪的路 我自己走

那是種驕傲 陽光的灑脫

白雲從我腳下掠過

乾枯的身影 憔悴的面容

揮著翅膀 不再回頭

縱然帶著永遠的傷口

至少我還擁有自由

raw-image


原路返回登山口暗夜星空卻清澈無雲,星星巨大閃耀,180度空間星光熠熠,雪山服務中心宛如深夜驛站,點亮山人疲憊身驅,此時關掉頭燈躺在木椅上來場夏日星光之旅多麼幸福~

夏天就該披星載月是吧??
raw-image





11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