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考駕照的時候~騎機車去監理站考駕照,路上被警察攔下

raw-image

看大多數薯友都分享考汽車駕照的故事,我來分享一下我當年考機車駕照的事件----那年我滿18歲的生日,騎我老爸的機車去監理站考駕照,結果在路上被警察攔下......

.

我們家(大家庭)每一個小孩都是18歲那天拿到駕照,不分男女,都是這樣。而且都是自己騎機車到豐原監理站(不然能去哪裡?),也都沒有發生意外。就我!!被警察背背攔下來。

.

「請拿出駕照?」

「我沒有....剛要去考駕照!」

警察先生很懷疑的看著我。

我心裡想:「挫賽,會不會被開一張無照駕駛啊!」

急中生智,趕快拿出示先準備好的兩照大頭照和身份證,

「警察先生,您看,是真的!」

天啊!警察還在懷疑,猶豫......

趕緊從背包有拿出「試題小冊」,以懇求的語氣說:

「你看,是真的。」

警察拿起「試題小冊」看了一下說,

「考你一題,對了,讓你走.....」

馬上點頭說,好好好。

警察先生唸道:「機車所有人,明知駕駛人有酒後駕車之情彩而

不予禁止,除處以罰外,並應吊扣其機車牌照(1)3個月(2)1年(3)2年。」

.

我立馬回答:「3!!」(這題是我筆試題目印象最深刻的一題啊)

.

警察先生點點頭:「你可以走了!騎慢一點!」

.

終於過了警察這一關!!

到了監理站,筆試對我來說太簡單了,100分!!

.

路考,也太簡單了,

但是,當下太放鬆了,加速跑道急停這一關,差點忘記煞車,還有在0.01秒即時回神,煞住。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考題啊!

.

經過三番四折,終於在18歲生日這一天拿到機車駕照,維持了家族優良傳統,終於可以回家說說了。



分享一些有的沒的。歡迎大家來LD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