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6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61
『感謝光臨『西賽馬場』!今天的這場盛會-『菊花賞』可是讓會場接近爆滿了,我想大家一定都熱切的想要親眼目睹,這是哪位馬娘能夠拿下這經典三冠的最後一冠呢?我想飯田妳應當也是不例外的吧!』
『這是當然的啦!今年是『馬娘元年』,多大的榮耀啊!當然,已經有很多媒體和專業人士做出不同的預測,不過大多數的焦點都是落在特別週、望族和黃金城市這三位選手的身上,雖然賠率是互有千秋,但差距還並不算太大,原因應該是這幾位參賽的選手們,完全都沒有真實的在這種長距離的賽事上較量過,而且上半年有參加『天皇賞 春』這種長距離的是優秀素質和菱亞馬遜這兩位,但她們當時是在身心都疲乏的狀態下參賽的,所得的成績也無法拿來參考或是比較,我實在不敢給出甚麼評論的!』
『飯田說得可真是對極了!然而優秀素質和菱亞馬遜這兩位賠率的差距也並不算太大,而且她們是曾經參加過這種長距離比賽的選手,我個人倒是相當看好她們兩位的!不過在這裡就不得不再次說明協會的規則,因為今年是『馬娘元年』,所以參賽選手的資格並沒有嚴格的去限制,但明年可就不一樣了,從明年開始,從『新馬賽』開始,每場比賽都有嚴格的限制,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獲得參加G1資格的選手,第一年要經歷過三冠賽,就算是都不參加的話,也只能參加G2的比賽,要參賽G1,那是要等到這場『菊花賞』比賽完之後,才能夠參加更高規格的G1,比如『天皇賞』和『有馬紀念』這類型的賽事。這規則很明顯的就告訴大家,明年的那幾場高規格的G1比賽,重點參賽者其實還是今年的這些位…』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畢竟今年能夠上場的選手就是這些位,能夠讓每一場賽事都這麼熱鬧,那已經是相當難能可貴,還真是難為她們了!而協會目前已經在研商,看是要頒給她們這些位選手甚麼特殊的榮譽,我真是為她們高興啊,這種光環可是僅此一次,以後不可能再有的!』
『號角響了!剛才說了那麼多無關比賽的話,然而現在我想說的就是:是最強的馬娘才能夠贏得『菊花賞』,用這句話來形容這場比賽是最貼切的!選手們開始就位了,這場經典三冠賽事的最後一冠,究竟是哪位馬娘能夠奪下呢?菊花賞…現在…開始!馬娘選手們都迅速衝了出去…』
『黃金城市…黃金城市在加速…果然還是她出來跑領放!這是…望族!望族竟然緊咬在她的身邊…逃開了…黃金城市拉開了2馬身,開始過彎…整個隊伍被拉得很開,現在準備通過觀眾席…歡呼和加油聲響起來了!』『黃金城市跑在最前面,緊跟在她身後不遠的是望族…接著是深受矚目的特別週,優秀素質是在中段主力群裡,菱亞馬遜在更後面…』
『黃金城市的速度會不會快了點?已經領先望族接近4馬身…開始過彎…她的速度並沒有緩下來,而主力群也沒有追上去…這模樣有點怪呢!』
『進入直線道…但是這拉得也太開了吧!已經超過主力群10馬身有了,主力群也已經開始完全解體…她這模樣是要一路逃到底是嗎?』
『這可未必如此,望族和特別週還追得緊,並沒有讓她逃得很遠…只落後她大約3到4馬身左右…但是主力群…現在也不能說主力群了,整個隊伍已經完全鬆散…比賽的縱線被拉得太開了!現在位在第四位的菱亞馬遜就已經差距特別週超過10馬身以上,就別說更後面的了!』
『黃金城市準備過彎,這是最後一個彎道…嘿!後面的選手啟動了…通通都啟動了!差距愈來愈小了…這是怎麼回事…黃金城市後繼無力了嗎?』
『她率先進入直線道…望族和特別週追了上來,與她並列…那是誰那是誰?優秀素質…這是優修素質啊!優秀素質在正中間開始加速…超越…她領先了!咬在她身後的是菱亞馬遜…不會吧…她愈來愈快…3馬身…4馬身…5馬身…優秀素質…衝線了!優秀素質最後是以5個半馬身壓倒性的差距甩開了菱亞馬遜拿下菊花賞的優勝!我們恭喜她…』
『雖然是完全出乎那些專業的預測,但我的直覺卻是對的喲!除了恭賀她拿到『菊花賞』的優勝之外,這同時也是她第一個G1的優勝呢!在『寶塚紀念』嚴重落敗後,彷間就出現許多不利於她的流言,但是今天的優勝,那可是把所有的流言全部都擊個粉碎,而且也證明她雄厚的實力!』
『拿到這個優勝後,現在她就可以把『銅牌收藏家』這個外號甩掉了!』
『飯田妳還真是愛說笑話!這也要看她願不願意啊…』

『素質…素質…』賽場上響起的歡呼聲可真是不小,絕對不輸給其他獲勝過的夥伴,並且還都喊著她親暱的小名,而現場還有不少為她加油的旗幟在大力揮舞著,看起來她最忠實的『鐵粉』,也就是商店區的那些老闆和老闆娘,還有她家鄉那些位叔叔阿姨們,今天全部都在現場為她加油,她本人是不停抹掉臉頰上的淚水,揮手向跟她加油的群眾致意。而拿到第二名的菱亞馬遜是相當不甘心的握著拳頭,皺著眉緊盯著優秀素質;再放眼望過去大電光板,電光板開始秀出這場比賽的排名和差距,排名秀出來之後還真是讓我覺得很詫異,原來『菊花賞』最終比賽結果,黃金城市、望族和特別週這三位原本相當被看好的夥伴們,這次全都掉出電光板,那上面完全沒有她們的名字!黃金城市現在雖然也握著拳頭,但她卻是緊閉著雙眼;望族是不停的呼著大氣,她身邊還有位男士,不停的輕撫著她的背,想必這位就是她的『未婚夫』吧?!而小特這時是雙膝跪地的痛哭失聲,見到她這副模樣,不過去安慰她是不行的,輕鬆的翻過護欄後飛奔過去,先和獲得優勝的素質擁抱,然後將小特從草地上拉起來,接著她就在我的懷裡開始啕嚎大哭。想想現在多說甚麼也沒有用,就讓她哭吧…
但更令我詫異的就是:比賽現場湧進來觀看的優駿同伴相當的多!再仔細一瞧,這還真是讓我覺得莞爾,原來是優秀素質和特別週這兩派的『訓練員』全部都來了,其他還有許多像是過來『看熱鬧』的!只見優秀素質那派的訓練員,每位都是興高采烈的,東海帝王甚至高興得又叫又跳;但特別週的那一群,也就是『黃金世代』的那些位,每個都是垂頭喪氣,神鷹還不停的在撞著特別週的本尊。看到這模樣實在很想笑出來,但小特現在還在我懷裡痛哭,只好用力的忍住笑意,繼續安撫著她的情緒…
頒獎典禮和拍照儀式如同預期般的,那真是相當的隆重,畢竟這可是經典三冠賽事的最後一站,而且這是長距離的3000公尺,能拿到這場比賽的優勝,自然是會受到所有人的矚目。而原本大家都認為優秀素質會選擇開唱『勝利演唱會』,因為這是她拿到的第一個優勝,而且又是經典三冠裡的『菊花賞』!但完全出乎大家的意料,就在拍照儀式結束後,她是表明今天不表演『勝利演唱會』,但是要上台講一些話;就在賽場中央的表演舞台布置完畢之後,優秀素質堅定的走上這個屬於她的舞台。
『大家好!我是優秀素質…』現場立即響起不小的歡呼聲和掌聲。
『今天之所以選擇不開唱,那是因為真的不想丟人現眼…』才說到這一句,現場觀眾又響起很多鼓勵的聲音,整個就把她的話給打斷。
『別這樣別這樣…自己唱歌聲音那是知道的,那種嗓音真的上不了檯面,我可沒有鈴鹿她那種魅力,既會唱歌、又會跳舞!然而講到鈴鹿同學,這就是我要求上台所要表達的,真的是謝謝妳!如果不是因為妳的話,我是不可能拿到這次『菊花賞』的優勝,這對於我來說,真的就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般,那是想都不敢想的!』現場又響起劇烈的掌聲。
『聽完剛才我所說的,應該很多人都想知道所有的緣由,在這裡我想要說的就是…已經完整表達了我的謝意,請大家不要去糾纏鈴鹿,接下來她可是要去挑戰『天皇賞 秋』的!如果能夠挑戰成功,完成『天皇賞 春、秋』的連霸,而且她是沒有任何敗績,這可是比拿到經典三冠更不容易的事!這就是我…還有我們這些夥伴的請求,這是她的心願,我們都衷心的希望她能夠完成這個宏偉的目標…』掌聲和歡呼聲響起,而且完全停不下來。
『最後…最後…』她不停揮著手在制止掌聲和歡呼聲,直到聲音靜下來,『最後還是要感謝大家對於我的支持,亞歷克斯叔叔…我看到你們囉!』她指著觀眾席裡揮舞的旗幟,『謝謝你們…謝謝你們…雖然我的能力確實是比不上鈴鹿同學的,但今後一定會繼續努力再創佳績,謝謝大家!』她向觀眾深深的一鞠躬,接著緩步步下舞台,現場又響起劇烈的掌聲。

接近晚餐的時刻,我們這群夥伴出現的地點自然就是『維多利亞大酒店』,而『苦主』當然就是今天奪下『菊花賞』優勝的優秀素質,但有好幾位的臉色並不好看,尤其是我身旁的小特,滿面愁容還不時在哀聲嘆氣,看起來這場比賽的落敗,給她的打擊相當的大;這原因其實不難理解,她不只是沒拿到優勝而已,比賽的成績還掉出電光板!而在開動過了好一陣子,小花開始說話之後,這些夥伴的話夾子才終於開了起來。
「…垂頭喪氣這是在做甚麼啊?!」小花嘟著嘴,「至少妳們還能夠上場去比賽,小花花現在是甚麼都不敢想,擔心那個空間都來不及了…」
「小花妳這麼說雖然是沒錯啦,但是…」望族露出難看的臉色,「掉出電光板真是很丟臉的,而且竟然還是在他的面前,我不曉得該怎麼說了!」
「師傅別在意,」阿爾丹趕緊安慰她的師傅,「再鍛鍊就好…再鍛鍊就好…」「總感覺今天比賽的模樣有點像…有點像是…」風神歪著頭在思索。
「個人是覺得前半段就是『寶塚紀念』和『天使盃』的翻版!」赤驥指著城市,「城市妳應該是想效仿鈴鹿同學的跑法,起跑就拉開距離…」
「嘿…確實很像呢!」伏特加接話,「但最後的直線就不對,失速了!」
「師傅…師傅!」明日香接著叫了起來,「幫她們指點一下迷津吧,這場比賽妳全程都看了,我是相信妳絕對能夠開導開導她們的,不然小特學姐臉色那麼的難看,瑪克欣都不敢多說一句話,這氣氛憋死了啦!」
「這倒是真的!」城市盯著我看,「鈴鹿同學,我今天應該是犯了非常嚴重的錯誤,但讓我相當不明白的就是…這種跑法是哪裡出錯了?妳不就是這麼跑的嗎?」她的話才剛說完,這還不只是所有夥伴盯著我看,是連那四個小跟班都跟著盯著我看,不由得讓我一陣苦笑。
「嘿…今天的主角不是獲勝的素質嗎?」指著今天的優勝者,想要轉移話題,「而且她還上台講了那麼讓人感動的話,這多令人讚嘆哪!」
「雖說確實是如此沒有錯的…」小特是用凶狠的目光盯著我看,「趕快把我們犯的過錯說出來!不然的話呢…」接著竟然拿起了刀子和叉子。
「老天哪?!」蓄意裝出哀叫聲,「這是要活生生的把我給吃掉了…」接著每個夥伴都笑了出來,菱亞馬遜甚至把剛嚥在口中的肉排給噴出來,但笑鬧了好一陣子停下來之後,所有的夥伴還是緊盯著我的臉。
「看妳們這副模樣,那就真是還不曉得錯誤在哪兒,對吧?!」
「鈴鹿同學妳不也是這麼跑的嗎…」、「始終想不透…」、「快點說!不說的話,那就別想輕鬆的離開這裡…」我的話還沒完全說完,今天那三位掉出電光板的夥伴立刻就出聲,身旁的小特那更是一把就拽住我的手腕,這分明就是絕對要聽到我的說法,接著只能無奈的歎了一口氣。
「我說妳們哪!之前我說過的話全都給忘了嗎?」接著一一指著這三位想知道答案的夥伴,「在那次調整赤驥出來擔任領跑得勝後,那時間我不就提醒過妳們,想要拿到比賽的優勝,那不僅僅是要注意比賽的對手,賽道上的狀況還有比賽的節奏都很重要!妳們三位不會真的忘記了?」
「說清楚!」小特瞪著大眼搖著我,「我們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了?」
「赤驥的說法應該沒錯,因為同樣是跑『領放』的,所以城市這次妳就是想要仿效我的跑法,模樣就跟『寶塚紀念』和『天使盃』類似,起步後就開始『大逃』,盡可能的拉開差距,對吧?!」城市立即用力點了頭。
「重點呢…使用這種策略在這場比賽來跑領放,這就是最大的錯誤!」城市不敢相信的直搖頭,「聽我解釋完大約就能明白了。『寶塚紀念』賽距是2200公尺,比賽場地是『南賽馬場』,『天使盃』賽距也是2200公尺,但場地可是『西賽馬場』!我起步後雖然都是用『大逃』,但後面呢?『寶塚紀念』我是把步伐穩下來,但『天使盃』我是有刻意的把步伐整個慢下來,妳們有注意到了嗎?『菊花賞』同樣就是在『西賽馬場』上面比賽的,而且賽距是長距離的3000公尺,跑在著名的『淀之坂』上面,它的威力妳們完全都不會在意的嗎?」這三位夥伴開始露出不可置信的神色。
「再說說其他比賽來比較,妳們可能就會更能夠瞭解我所要表達的意思…還記得跟亞馬遜比的那場初創紀錄的『模擬賽』吧?!比賽場地也是『西賽馬場』,為什麼我敢大膽的『大逃』,而在過彎時也沒有完全減速,這是因為想贏的心理,再加上辛苦鍛鍊的成果,而且那場比賽賽距只有1600公尺;而上半年的那場『百合獎』為什麼會刷新紀錄?那是因為賽距同樣都是1600公尺,而且更重要的,比賽場地是『東賽馬場』,那可是『天皇賞 秋』的比賽場地,我就是想試試自己的能耐和極限,跟我比賽的小花應該是最清楚,那場比賽我幾乎就是一路『大逃』到底的!」
「說到這兒如果還覺得有疑問的話,不妨仔細看看我參賽長距離的那兩場,也就是『牡丹賞』和『天皇賞 春』,『牡丹賞』比賽場地是『南賽馬場』,而『天皇賞 春』比賽也是這座『西賽馬場』,這兩場比賽我可是相當嚴格要求自己的,這種長距離賽事,最要緊的就是配速,最忌諱的就是跑『大逃』,最後絕對會失速的!」這段話剛說完,那三位夥伴就已經掏出手機不停的划動,這模樣絕對就是去看比賽的紀錄畫面吧。
「小花花已經完全聽懂了!」小花用力點著頭,「原來鈴鹿同學每場比賽的配速都這麼細緻,這還真是…怪不得小花花怎麼跑都贏不了妳的!」
「我也大致聽懂了!」風神扶著她的帽簷,「這也就是會讓赤驥出來領跑的原因吧,要是我的話,『天使盃』那場絕對會追上去,然後就失速了!」
「這還真是如同鈴鹿同學所說,不該去追的…」望族長嘆了一口氣。「鈴鹿同學這種『出神入化』的配速功夫,」城市搖著頭盯著手機,「真的就是感覺到自己能力嚴重的不足,有空還是要請妳多指點指點…」
「怪不得特別週搖著頭又叫又跳,原來是這樣啊!」小特說得相當小聲。
「我說小特啊,我們的賭注咧?是不是該清一清了…」素質歪著頭微笑。
「好啦好啦…師…傅!」憋憋扭扭的叫出來,所有的夥伴都哄堂大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6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7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8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9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60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書評|《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愛與關懷,必須要走在暴力與貪婪前面《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是《正常人》作者莎莉‧魯尼(Sally Rooney)的最新著作,以艾莉絲、菲力克斯、愛琳與賽蒙四個年輕人為主要角色,在不同情感裡面遊走、受傷、擁抱,並用兩個女生之間的書信交織出她對於「美麗世界」的觀點 ,每個對話、片段頗具思考意義之餘,也讓我真心喜愛那般「包容性」極為真摯的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7-19
世界宗教巡禮 ~ #你必須知道的宗教常識 讀行錄 013🏵️ 理解了宗教, 也就更深入理解了各民族的歷史、文化~ “宗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如果某天真有外星人來到地球之後,看到了這樣林林總總的宗教儀式與活動,應該會覺得傻眼吧🤣🤣🤣 目前存在於地球上的大大小小宗教派別不少於個!究竟,人們又該如何看待這樣複雜又無奈的現象呢?這些宗教們是否有個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6-24
在虛擬世界裡較真,真的是傻子嗎?即使是摯友,也不能將奪人所愛視為理所當然,何況僅是泛泛之交!
avatar
蒔緣
2023-06-23
八個不自然的現象,暗示我們可能生活在虛擬世界裡你是否曾經懷疑過,我們所認為的真實世界,其實只是一個由高級電腦擬出來的虛擬世界?這種想法可能聽起來很荒謬,但是有些科學家和哲學家認為,這種可能性並不是零。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4-24
在虛擬的世界裡, 我豪爽的聘用了自已我還任性地在這個虛擬世界裡蓋了一間小工作室,並倔將地裝上一扇老氣的木門,還搭配需要跟得上時代的彩漆框。並把自已聘了。
Thumbnail
avatar
有價媽媽
2023-04-18
茉莉魚的虛擬夥伴,螢幕裡的世界也是真的啦!大家好,我是菜編。社交行為(Social behavior)指的是同種動物間的互動過程,想研究這種行為,科學家可以使用真實的動物夥伴、影片,抑或是模仿真實動物移動軌跡的虛擬黑點來進行實驗,然而真的動物無法控制,導致行為實驗執行困難,影片因為只能重複播放,動物很快就會失去興趣,而黑點,顯然缺乏真實的視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3-02-08
莎莉.魯尼《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有一天你必須活在真實的世界裡。《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故事描寫四個主角──艾莉絲(全球暢銷作家)、愛琳(文學雜誌編輯)、菲力克斯(倉庫作業員aka.文青剋星)、賽蒙(金髮帥白領男子)發展出的親密關係。透過角色間的日常對話、電子郵件的來回交鋒,逐漸辯證並讓讀者窺探出角色與自身、彼此,以及最重要的與「世界」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儒果的事
2022-11-18
在虛擬的世界裡遇見你 2012年8月 臉書上的一則留言 揭開了一幕驚喜 在虛擬的世界裡再次的遇見你 故事的城堡微微開啟…… 猶記得1966年在 內灣線的小火車上 一位嬌小的女孩 帶著羞澀的容顏 遞交了你那初次的友誼快遞 時間穿透了記憶的深處 前來相會我的感動 和曾經有過的共同回憶 一個與你有關的故事 存有我一生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2-04-27
《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如何處理虛擬與現實世界的連結前篇我們討論了《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分成三個世界,除了虛擬跟現實還有主角戴利的內心,也就是電影《太空艦隊》的信念系統,此篇我們要繼續故事是怎麼把這三個世界串在一起,並討論結局所要傳達的。
Thumbnail
avatar
Pinciao
2021-05-22
虛擬世界的真實女聲——鹹菜veggylex第一次聽到鹹菜的歌聲是2014年在藝術家蔡芝其辦在帕帕拉夏藝文中心的個展《Young》上。只見這皮膚白皙、頭上隨意紮著馬尾的女孩正在唱歌......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