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7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57

6月29日這一天排定的是校園『大清潔日』,這是因為緊接著從6月30日起開始放假,而且這還是為期兩個月的大假,直到8月30日才收假,校園如果不利用這時間徹底清理一次的話,再回來的時候許多地方很可能已經髒亂不堪了!但這次的長假,將會面臨一些難以解決的難題,其中最重點的就是學員的心態,這當然是菱亞馬遜和那四個小跟班透露出來,我才知道這事態確實有些嚴重;這是因為有不少的學員要放棄目前運動員的身份,有些是想要在收假時,重新以新學員的身份重新開始,有些那更是想要完整退學,因為能力根本就跟不上!這些訊息進入我的思緒中之後,那可真是讓我覺得無言以對,也不曉得如何去面對這群心力和體力都憔悴的學員,現在也只能盡力安撫;先要求飯田學園長發表一些動人的文章,然後自己在個人網頁上發表感性的談話,這好像是目前所能夠做到的,而且能夠收到多大的效果完全是未知數,還只能等收假日才能知道。
學員數量可能銳減這還不是讓我頭疼的問題,這是因為世界各地的招募,還有貧困落後地區的救援行動,陸續都傳出好消息,新學員接著就會在收假日前幾天開始報到,學員銳減狀態應該不至於特別嚴重。最讓我頭疼的問題是來自公司,公司這次『半年會』,總裁相當讚許各個單位的合作與努力,『賽馬娘』的業績現在已經蒸蒸日上,成為超級賺錢的單位,他當場就指示總經理與賽傑思公司商討,是否讓『賽馬娘』成為獨立的公司並且發行股票上市的可能性;但緊接著總裁丟出的議題就讓所有在場參與的主管們眉頭一陣緊皺,而這當然是結束後與會的HR珍妮佛經理事後告知我的,因為『賽馬娘』所參與的是女性,雖然這項職業運動比賽已經相當有名氣,但能夠參與的完全受限於女性,總是讓人覺得美中不足!總裁接著是要求各級主管做出規劃或建議,為期是一季的時間,於下次的『季會』,也就是9月份,所有各單位的主管都要做出提報,這是要提出對『卡蘿菲市』的新規劃,不管是活動還是辦類似的比賽都可以,但不能再像『賽馬娘』這個模樣,只侷限女性能夠參與,想當然的,我這位『榮譽總監』也是在提報之列。『可不可以饒了我啊?』我的腦海又開始哀嚎了…
所有事務處理完,也交代波文經理和飯田學園長未完成的工作,其中最重點的就是安撫學員的情緒,還有新學員的報到事宜,交代完畢後這才完整的登出『卡蘿菲市』。當然,離開公司前不忘去拜望HR的珍妮佛經理,而要不是她的告知,我這才知道自己的名望又是高居第一,有不少的媒體和專家已經在預測:TIME的『年度風雲人物』,今年很有可能由我再度蟬聯!這原因無他,代表上半年總決算的『寶塚紀念』拿到優勝,然後在『勝利演唱會』上表演那麼動人的歌曲,所有負面訊息全部都被淹沒,支持度立即就『一飛衝天』。這還真是,『唱動感的歌曲說是有損形象,唱抒情的歌曲就變成這副模樣,可不可以饒了我啊?』腦海的哀嚎聲不斷。

現實世界裡的容貌,許多八卦媒體和網站都曾經揭露過,而且放假當天,幾個大媒體都有報導:小特和那群夥伴才剛走出公司,立即就被媒體記者群團團包圍然後要求採訪,結果就只能再回公司避難,如果我也這麼大搖大擺走出公司的話,這下場絕對比她們更難堪;而且後續也不適合再搭乘那種公眾的交通工具,最後也只能向『後勤支援部』申請個人專車,但萬萬沒想到的是:這輛專車早就預備好了,就只要我簽字就可以開始使用,甚至還為我準備好專屬司機,這還真是…不曉得是誰出的主意,既然是已經準備妥當,那就用吧,這麼周到的服務還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回到家裡就是讓我感到最溫馨的時刻,確實的,最初幾天無憂無慮的生活真是讓我相當快活;但接著想到的就是總裁這次出的『難題』,憂鬱的心情不經意的就寫在臉上,爸媽當然也察覺了,就在問明事情的緣由之後,他們是要我這陣子好好的休息,然後提前返回學園,把心情放輕鬆,然後在完全沒有干擾的環境中,思緒才能夠徹底解開,而且此舉還可以避開那些媒體的追逐。想想這還真是很有道理,與其在此地憂慮,倒不如放鬆心情,高高興興的陪他們一起過生活。
然而成為這麼出名的公眾人物,只要出門就得要非常的『小心翼翼』,絕對要戴著口罩,刻意去遮蓋半邊的臉,絕對不能讓人輕易的給『認』出來,但是在交易付費的時候就完全免不了,卡片一刷,『佛蘿倫斯・蘇利文』這名字一出現,立刻就會引起異常的騷動,接著就是慌忙的『逃離現場』!這模樣出現好幾次之後,就讓我意識到爸媽的處境,這是該要求他們好好的考慮退休,最起碼的就是要更換新的住所,不能再居住在這種防衛性這麼低的社區裡,如果再住下去的話,很難保證不出事的!而爸媽知道這件事後,也接受了我的建議,不僅是會認真的考慮退休的問題,而且還立刻答應要換新居,有這麼出名的女兒,他們所感受到的壓力也不亞於我!而接下來的兩個周末假期時,我們一起去參觀了好幾處『高格調』的房子,而且就我目前的財力而言,那種豪華的居所的價格是難不倒我的,但我要求的重點並不是豪華,那是『安全性』!最後就在爸媽都很滿意的情形下,由我出資買下一處位在鬧區邊緣社區裡的小公寓,我們所看中的都只有一個,那就是這個社區嚴密的保安系統,那真是讓人相當安心的!
小公寓的空間相當有限,沒辦法容納那麼多的居家物品,爸媽開始將許多物品和物資分送給鄰居和親朋好友,然後就是搬家。不過說實在的,要離開這個一直陪伴我成長的家還真是有些捨不得,而且連房東都相當不捨,直說難得碰到我們這麼好的房客。整個搬家的事情完整告一段落之後,這時間已經把我的假期耗掉將近一個月,然後就在爸媽的提醒和催促之下,我再度向『後勤支援部』申請專車,然後在7月30日抵達公司後,重新登入『卡蘿菲市』,返回闊別了將近一個月的『特雷森學園』。
然而返回校園並沒有讓我有能夠思考的空間與時間,這是因為『馬娘週報』的特輯。上半年度在『寶塚紀念』結束之後,七月份的『馬娘週報』是一份特輯,相當詳盡的報導了上半年所有的賽事,網路版本上面還有精彩鏡頭回顧。這份特輯確實是贏得了相當多的掌聲和喝采,但緊接著八月份的特輯就讓所有的記者群和主編沒有頭緒,遲遲都沒有定案,這是因為不曉得該報導還是述說甚麼主題;但就在我返回校園之後,有個提案立即就被無異議的通過,那就是:『異次元逃亡者的訓練日常』。會出現這個議題,其實就是飯田學園長向『馬娘週報』給出的建議,這無非就是要給那些後輩們有學習的範本和激勵士氣的作用,而且這種報導也能讓世人充分瞭解,這是要如何的鍛鍊自己,才能夠擁有這般優異的速度?!
原本返回校園是想靜一靜,好好思考總裁給各級主管的這個難題,結果是被飯田這傢伙搶去先機,這模樣還真是無言,他們若是真實瞭解我是怎麼做訓練的話,那可能跟小特那時一個樣,會被嚇得『魂不附體』吧!但這個議題已經出現,我也無法逃避,只能乖乖認命,整體我是以口述和實地操作的方式來報導,詳細的用階段和時間來劃分,完整的將自己所有訓練項目和訓練過程全部公開,而那群專業記者和編輯在拍攝和撰稿完成後,還將稿件交給我審查;整個八月份『馬娘週報』特輯從拍攝到完工耗時將近兩週,裡頭還不僅有所有的訓練項目和過程,還有很多是我個人的『特寫鏡頭』,雖然是不曉得這份特輯的銷路會如何,但令我欣慰的是:至少已經將所有馬娘的訓練項目,從最初級到最終極都完整的公開,那就像是『指導手冊』一般,不僅這些後輩們可以『依樣畫葫蘆』,而那些訓練師也有重要的依據,只不過他們完全不知道,事實上還有一大群強而有力的優駿同伴也在幫著我做訓練,而且訓練地點更讓他們絕對意想不到!

提前返回校園的消息,沒有多久所有的夥伴都知道了,而且是連那四個小跟班也全都知道!這當然是因為黃金城市,這位『宣傳大使』還在忙碌的拍攝廣告和公益宣傳影片,我返回學園的當天,她就已經要求她的小跟班卡瑞娜把訊息傳遞給所有夥伴知道,這立刻就引發了不小的騷動…
隔天就現身的當然就是小特,知道我回到學校,她不可能還待在家裡;接著是菱亞馬遜帶著伏特加和大和赤驥返回,在菱亞馬遜的家鄉西班牙,伏特加和大和赤驥真的就如同英雄般,所到之處都是『萬人空巷』,弄得她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直說要趕緊返校;緊接著其他夥伴也陸續的返校,她們可都想弄清楚我這麼早就返回學校是怎麼回事,但經過我哭笑不得的解釋清楚之後,她們才恍然大悟。而在特輯的拍攝過程中,她們也在旁不時的參與意見,必要時還親身下場協助拍攝,所有的影片臨場感十足,還不只是波文經理和飯田學園長讚賞,就連導演和製片都覺得相當的滿意!但是後續就引來飯田這傢伙相當奇特的遐想,她想要取消九月份的兩場賽事,舉辦一場完全屬於我們這些位『優駿馬娘』的『公開賽』!
這個建議上表到『賽馬娘協會』後,立即就引發了不小的騷動,而協會當然也邀集相關人士參與討論,討論這場『公開賽』舉辦的可能性。飯田她所持理由確實有些合理的,以九月份G1的『玫瑰錦標』和G2的『天使盃』,事實上辦與不辦都不至於影響到接下來的『菊花賞』和『天皇賞 秋』,而如果能夠把所有『優駿馬娘』集合在一起再辦一場對決,那絕對能夠讓世人的焦點全部聚集在賽場上。但我是堅決的否決,已經排定的賽事做出這麼大的更動,而且還是取消,這是會讓協會『顏面無光』,更是嚴重打擊原本想要參賽學員的士氣;雖然飯田學園長拉攏了上杉總經理,但我祭出最後的『王牌』-福克斯總裁,這次的騷動才完整平息下來。但是光陰飛逝,這時間已經相當接近收假日,也是新學員準備報到的日期,雖然現在教職員和工作人員已經完全到齊,但身為『榮譽總監』的我已經返回校園,這不可能不現身關注,總裁出的『難題』,到目前為止還是無解,我不自覺的重嘆一口氣,然而鈴鹿卻要求我找時間私下與優秀素質詳談,而且試試看把她帶過去大草原,『嘿?!』腦海立即憶起這件超級大事。

用完餐後,優秀素質又是獨自走出餐廳,然後慢跑到運動場的終點區,逕自坐下望著天際出神;騷動事件至今已經結束,是該找她好好聊聊,而且鈴鹿的說法讓我躍躍欲試,如果能再度帶她去大草原的話,那以後這些位『優駿馬娘』們可能都可以,所需要的大約就是自身這種能力的回復。
「素質…」我在她身旁坐了下來,「到現在妳還在埋怨自己嗎?」
「小花花是說:鈴鹿同學是一定會過去找妳的!」優秀素質輕嘆了一口氣,「起先我還不願意相信,這還真的是…我又輸了!輸慘了啦!」
「嘿!妳們倆這次的賭注是甚麼?」當然是想要趕緊讓她放鬆心情。
「說是要按照三餐來!每頓她都要用坐騎方式,由我背著她小跑步去餐廳用餐,一方面說是教訓我要相信她的直覺,另一方面說是鍛鍊我的腿力。這還不是賭輸要付出體力而已,是丟臉丟到家了啦!」她不依的叫著。
「這想必是小花用了激將法…嗯嗯嗯!」輕聲笑了出來,「果然小花就是我們這裡面最善解人意,甚麼事都瞞不過她眼睛的。但是現在,我是真的想要聽聽妳的想法,處在這裡怨恨自己那是沒有增添任何助益…」
「竟然會讓鈴鹿擔心呢…」她也輕聲笑了,「但與其擔心我的狀況,妳不是應該去擔心那個提報案的嗎?現在所剩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呢!」
「提早返校確實就是為著這件事而來的,但現在卻是被飯田那傢伙攪和到幾乎一點兒不剩,先是搞『馬娘週報』特輯,然後又想搞出我們大對決的比賽,好像我跟她有仇似的…」輕搖著頭,「那個提報案嘛,我到現在還沒有任何的想法,如果真沒辦法的話,到時候我就臉皮厚一點,直接跟總裁報告沒有做出來不去參加『季會』,場面就不會顯得我尷尬,但是現在我完全不想去思考那個提報案,妳現在的模樣是我相當介意的!」
「小花花是說我太過於認真了!」優秀素質也搖著頭,「但我是完全不明白,認真這是哪裡不對?這次回家,原本真的好想開口表態,跟那些學妹一個樣完全退學,繼續當家庭咖啡店的店員就好,但是…」接著嘆了一口大氣,「街坊鄰居那群大叔大嬸們不斷的給我鼓勵,有好幾位還把我馬娘的照片和比賽影片展示在店裡,我是真的不想讓他們失望!」
「正是如同小花所說的,」輕撫著她的額頭,「妳是認真過頭了!」
「認真去訓練然後參加比賽,這有哪裡不對?妳自己不也是如此的?」
「也許我表達的意思不怎麼恰當…」歪著頭思考好一會兒,「換另外一種說法可能比較適合,這麼說吧!素質妳確實相當認真的在訓練自己,但是認真的方向與角度完全錯誤,才會導致這次比賽這副模樣。」
「方向和角度錯誤?!我怎麼完全聽不懂妳所說的…」
「再換另外一種說法,」直勾勾盯著她的眼睛,「妳在訓練時,腦海裡有沒有一個聲音不停的在告訴妳,這樣子的訓練是得不到最佳效果的?」
「嘿?!」她的眼睛瞪得老大,「妳是怎麼會知道的…」
「所以囉!」右手食指指著她,「當妳執意的從事自己認為理所當然的訓練項目時,所得到的效果那是只能這麼形容-『事倍功半』!」
「妳愈說我是愈糊塗了…」她搖著頭皺著眉。
「先說好喔…」還是直勾勾的盯著她,「接下來我要嘗試做一件事,成功與否不敢保證,不過小特是已經成功了的;但如果真的成功的話,請妳先保持冷靜,小特那傢伙可是被嚇得半死,完全說不出話來的!」
「嘿?!」她的叫聲更大,「小特是已經成功的…」
「別懷疑!」我緊握住她的雙手,「當初她就是想完全不訓練,躺在床上睡覺就想要去參加『德比』,就是這個樣我才想要帶她去見見那個不同的世界,瞭解自己犯下的大錯,而妳雖然沒有不訓練,也沒有犯甚麼大錯,但以目前的心態跟小特那時比的話,有點像是中國那句古語-『五十步笑百步』!如果不徹底導正過來的話,還不只是比賽成績得不到任何進步,那是連其他夥伴的心情也會被妳給影響到的…」
「我還是完全聽不懂妳所要表達的意圖,嘿?!不同的世界…」
「不要懷疑!接下來請閉上雙眼緊緊的抱緊我,沒要妳睜開眼睛之前,請都抱緊我,如果成功的話,妳會有一段非常奇妙的經歷與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2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3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4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6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書評|《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愛與關懷,必須要走在暴力與貪婪前面《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是《正常人》作者莎莉‧魯尼(Sally Rooney)的最新著作,以艾莉絲、菲力克斯、愛琳與賽蒙四個年輕人為主要角色,在不同情感裡面遊走、受傷、擁抱,並用兩個女生之間的書信交織出她對於「美麗世界」的觀點 ,每個對話、片段頗具思考意義之餘,也讓我真心喜愛那般「包容性」極為真摯的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7-19
世界宗教巡禮 ~ #你必須知道的宗教常識 讀行錄 013🏵️ 理解了宗教, 也就更深入理解了各民族的歷史、文化~ “宗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如果某天真有外星人來到地球之後,看到了這樣林林總總的宗教儀式與活動,應該會覺得傻眼吧🤣🤣🤣 目前存在於地球上的大大小小宗教派別不少於個!究竟,人們又該如何看待這樣複雜又無奈的現象呢?這些宗教們是否有個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6-24
在虛擬世界裡較真,真的是傻子嗎?即使是摯友,也不能將奪人所愛視為理所當然,何況僅是泛泛之交!
avatar
蒔緣
2023-06-23
八個不自然的現象,暗示我們可能生活在虛擬世界裡你是否曾經懷疑過,我們所認為的真實世界,其實只是一個由高級電腦擬出來的虛擬世界?這種想法可能聽起來很荒謬,但是有些科學家和哲學家認為,這種可能性並不是零。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4-24
在虛擬的世界裡, 我豪爽的聘用了自已我還任性地在這個虛擬世界裡蓋了一間小工作室,並倔將地裝上一扇老氣的木門,還搭配需要跟得上時代的彩漆框。並把自已聘了。
Thumbnail
avatar
有價媽媽
2023-04-18
茉莉魚的虛擬夥伴,螢幕裡的世界也是真的啦!大家好,我是菜編。社交行為(Social behavior)指的是同種動物間的互動過程,想研究這種行為,科學家可以使用真實的動物夥伴、影片,抑或是模仿真實動物移動軌跡的虛擬黑點來進行實驗,然而真的動物無法控制,導致行為實驗執行困難,影片因為只能重複播放,動物很快就會失去興趣,而黑點,顯然缺乏真實的視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3-02-08
莎莉.魯尼《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有一天你必須活在真實的世界裡。《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故事描寫四個主角──艾莉絲(全球暢銷作家)、愛琳(文學雜誌編輯)、菲力克斯(倉庫作業員aka.文青剋星)、賽蒙(金髮帥白領男子)發展出的親密關係。透過角色間的日常對話、電子郵件的來回交鋒,逐漸辯證並讓讀者窺探出角色與自身、彼此,以及最重要的與「世界」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儒果的事
2022-11-18
在虛擬的世界裡遇見你 2012年8月 臉書上的一則留言 揭開了一幕驚喜 在虛擬的世界裡再次的遇見你 故事的城堡微微開啟…… 猶記得1966年在 內灣線的小火車上 一位嬌小的女孩 帶著羞澀的容顏 遞交了你那初次的友誼快遞 時間穿透了記憶的深處 前來相會我的感動 和曾經有過的共同回憶 一個與你有關的故事 存有我一生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2-04-27
《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如何處理虛擬與現實世界的連結前篇我們討論了《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分成三個世界,除了虛擬跟現實還有主角戴利的內心,也就是電影《太空艦隊》的信念系統,此篇我們要繼續故事是怎麼把這三個世界串在一起,並討論結局所要傳達的。
Thumbnail
avatar
Pinciao
2021-05-22
虛擬世界的真實女聲——鹹菜veggylex第一次聽到鹹菜的歌聲是2014年在藝術家蔡芝其辦在帕帕拉夏藝文中心的個展《Young》上。只見這皮膚白皙、頭上隨意紮著馬尾的女孩正在唱歌......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