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55

突如其來而且還是完全意想不到的戀情,接著就這麼活生生的攤在大家的眼前,然而就在望族還在靦腆的講述著她的相遇和浪漫約會時,我就意識到接下來的困境,這還不只是我和小特無法脫困而已,所有在場的夥伴和那四個小跟班現在都面臨到同樣的處境!然而這也並不是無解,這只要把焦點完全轉移,立刻就可以化解掉這種尷尬的場面。就在考量目前出現的所有狀況後,接著我是完全打斷望族的愛情故事,接著用生動詞句描繪出脫離困境的方法,這還不只是那四個小跟班讚賞我的機智而已,就連夥伴們都完全同意我的作法,但就是小特和望族的臉這時變得更紅了。
『馬娘週報』和那位『紐約時報』的記者Derek(德瑞克)接著是被獲准進入我們的包廂,而且整個記者群裡只有他們獲准進入,他們各有任務,小特和我的戀情那是『紐約時報』的專訪,而望族和那位記者的戀情則是『馬娘週報』的專訪。最初時,『馬娘週報』的記者完全不能理解為何會把我和小特這麼勁爆的話題讓給『紐約時報』,但接著當他知道後續有更勁爆的話題時,那可真是樂不可支;當然,其他夥伴和小跟班的採訪權只限於『馬娘週報』,包括這次的比賽感言、對兩段戀情的心聲還有一部份個人私生活裡的小秘密,這次都被『馬娘週報』的記者不經意的給問出來。就在所有採訪結束,兩人就立即就商議前往『特雷森學園』,要做最後的討論及定稿,就在兩人離開之後,現場的記者和人群已經寥寥可數,緊接著我是動用私人的警衛人員,最後的結果當然就是所有夥伴都脫困,而且還駕著自己的愛車輕鬆返回學園,不過小特、望族和優秀素質這三位接著還是被乾媽抓進醫療中心,仔細的做了一次健康檢查,雖然她們都沒有發生任何傷病,但乾媽還是義正嚴詞的要求我們要好好的保護身體。
『紐約時報』和『馬娘週報』特輯接著大賣,尤其是『馬娘週報』的特輯,這次的特輯還不僅是揭露望族她的戀情,裡面還有其他馬娘的比賽感言和個人私密,這可是首次有媒體公開一些我們這些夥伴『真實的八卦』;而相較之下,『紐約時報』報導的專訪是小特和我的戀情,這個話題其實在第二次『試合賽』時,就已經有八卦媒體猜測出我們的關係非比尋常,這是因為比賽結束時,我是從賽道邊衝出去親吻她的臉;現在整個戀情被完整公開之後,許多八卦雜誌轉載後的評論反而是那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但網路緊接著就出現許多不同的論調和評判,尤其是針對我和小特,畢竟『同性戀』這個有些禁忌的領域,在諸多世人的神經和感官中,是不被認同的。這還真是奇怪了!為什麼不能夠和喜歡的在一起?喜歡小特是罪惡嗎?是因為我們是馬娘…而且還是最出名的兩位馬娘-一位是首位『德比馬娘』,而另一位則是『異次元的逃亡者』!『隨你們怎麼想吧…』
我和小特的戀情完整曝光後,事實上在校園裡並沒有引起多大的波瀾,這是因為見到我們倆個的時候,幾乎都是我挽著她的手,而且手上還戴著同款式的對戒,眼尖的學妹們大約都已經猜得出這種關係。但是望族就完全不同了,這可是馬娘學院裡首次有學員戀情曝光,對象竟然是大媒體的記者,而且『馬娘週報』特輯裡的詞句,相當偏向是她把男方追到手的,而『馬娘週報』這次的『每週一星』也是她當選,再加上她還是執掌紀律的『風紀委員』,突然變成校園的風雲人物,這可是讓望族不知如何是好,出現在校園時都是羞澀的快步離開,根本不敢回答任何學妹的提問。

『歡迎來到『東賽馬場』!雖然『卡蘿菲德比』上週才剛結束,但這週的『百合獎』大家一樣相當熱情,來到現場的觀眾還是相當的多…』
『是的!我想只要是鈴鹿選手有上場的比賽,熱情的觀眾都不會錯過的,這次人氣雖然還是第一,不過似乎因為戀情的曝光,賠率有稍稍的下降,來到4.5這裡,嗯…算了,不予置評,否則又會被放大解讀!』
『我是覺得飯田妳別太在意,畢竟那是個人的觀感問題。話就不多說了,正因為是鈴鹿的上場參賽,這場『百合獎』只有12位選手報名參賽,這是相當罕見的事,以前還不曾發生過呢!』
『其實風音妳忘了,『德比』才剛比賽完而已,雖然協會並沒有刻意去限制參賽資格,但那些位上週才剛上場,這不可能接著立刻再上場的!相對於今天另一場在『西賽馬場』G2的『速食盃』,還真是有相當大的差別,18位滿員參賽,而且兩座賽馬場還會連線,這可是協會首次的嘗試和測試,兩場比賽會同時開始,我們這裡的大螢幕可以見到『速食盃』的比賽實況,而同樣的,『西賽馬場』那裡可以見得到我們『百合獎』的實況,所以今天來到賽馬場的朋友們可是有福了!可以同時看到兩場比賽…』
『個人對於這種作法也只能重複飯田妳的評語…不予置評!這是協會做出的決定,我們都只能期望連線不會出狀況,畢竟這種嘗試前所未見…』
『風音妳也別說了,否則妳也會被放大解讀的…』
『呵呵…我們倆竟然彼此吐槽了!其實說這麼多,這兩場比賽還都備受關注,『速食盃』那邊,參賽的就是『VID』那三位,這次是否再度重演三位一起跑領放,令人感到相當的好奇;而我們『百合獎』這一場三位重點選手是無聲鈴鹿、西野花和目白阿爾丹,尤其是鈴鹿選手,目前還是無敗的戰績,這到底可不可以繼續保持下去,那真是深受矚目的大事啊!』
『妳說的完全正確!經過休養之後,鈴鹿是否已經回到最佳的比賽狀態了呢?這真是讓人期待的事,這是因為在自主訓練的時間,整個場地上完全見不到她的身影,這實在是讓我感到相當詫異的事!』
『我也相當好奇的…號角響了!號角響了!現場也響起了歡呼聲…』
『參賽馬娘都就位了,所有選手都屏氣凝神的…『百合獎』現在…開始!』
『鈴鹿今天的欄位是靠中間的5號,她…果然迅速衝到最前面跑領放,速度相當不錯呢…嘿?!這種速度…不會吧!這是…又要來了嗎?』
『好厲害好厲害!這才剛起步沒有幾秒就已經領先2馬身了…而且她速度並沒有減緩下來,這已經超過3馬身了吧…』
『現場觀眾開始瘋狂的歡呼了!4馬身…5馬身…差距愈來愈多!現在她準備通過1000公尺的立牌…通過1000公尺速度是…59秒2!只比那次『模擬賽』慢0.2秒,真是驚人的速度,看起來她已經完全恢復了!』
『準備過彎…西野花和目白阿爾丹幾乎是並列的,現在追回來一點點…差距大約是4馬身左右…她完成過彎…再度加速!開始衝刺了!』
『這是什麼速度啊!差距愈來愈大…6馬身…7馬身…8馬身…鈴鹿現在…衝線!最後直線道真的好快好快,今天的紀錄是…1分39秒5,破紀錄!她打破了自己1600公尺的紀錄了,再往前推進了0.6秒!』
『嘿!注意看注意看…『西賽馬場』那裡到了最後衝刺的階段…又是『VID』那三位在搶優勝,這是赤驥!大和赤驥在前面,但只領先半馬身,艾尼斯風神和伏特加就追在她後頭…伏特加超越艾尼斯風神,但是大和赤驥還是保持領先的優勢,現在…衝線!『速食盃』是由大和赤驥拿下優勝!』
『『百合獎』的比賽結果出爐了!無聲鈴鹿是以破紀錄的方式拿到這次比賽的優勝,領先第二名的目白阿爾丹有7又1/4馬身之多,真不愧是『異次元的逃亡者』啊!我們恭喜鈴鹿…也恭喜大和赤驥…』
『鈴鹿…鈴鹿…鈴鹿…』現場激昂的歡呼聲不絕於耳。
輕鬆的微笑朝著現場觀眾揮手致意,但是歡呼聲好像完全不想停下來,這讓我有些左右為難,實在很想把微笑變成苦笑。轉頭望向另外兩位夥伴,西野花皺著眉喘著大氣,不停的搖頭,而目白阿爾丹是低著頭,也在喘著大氣;有點無奈的走到她們身旁,但緊接著她們卻是一前一後把我抱住,西野花更是立刻淚流滿面的道出:「輸得這麼慘,小花花服氣了!」只好搖搖頭一一的安撫著。而緊接著發生的事卻是更勁爆的,小特、望族和優秀素質這時都從都從場邊衝了過來,圍著我們又叫又跳,但這時場邊的歡呼聲變了,而且愈來愈大聲!『Kiss(吻她)…Kiss…Kiss…』小特接著有些心不甘情不願的把我擁入懷中,想當然的,我是已經歪著頭閉起雙眼,她這才朝我的唇吻了下去,觀眾這時的情緒完全達到最極致,好像見到我們接吻比我拿到優勝還要興奮,而在場邊歡呼的還有好幾位優俊同伴,他們是丸善斯基、米浴、大樹快車和春麗,出現這模樣我還只能接受。
而理所當然的,就在頒獎和合影之後,我是立即被乾媽一把揪住,直接就帶回學園做健康檢查,這還真是完全沒想到,乾媽竟然會在現場看我的比賽。健康檢查結束後雖然乾媽說是完全正常,但她又是那種『不該使用那種速度奔跑』的表情,而且還嚴格要求我別再任性,這真是無奈啊…
『慶功宴』自然還是少不了的,但是在嘻笑歡樂的同時,看得出來這些夥伴都有心結;想當然的,連我自己都沒有料到會打破紀錄,這群夥伴當然知道現在要追上我的速度,可能就是『難上加難』!

協會使用連線的方式,讓兩個賽場的觀眾都可以觀看到另一場賽事,這出現相當兩極的評論,而整個與論是偏向維持原樣,因為連線並沒有增添任何效果,反而製造現場觀眾的反感,這可是讓協會相當氣餒。但諸多媒體的焦點卻不是這件事,這是因為上半年的賽事,現在只剩下6月28日『南賽馬場』舉辦的『寶塚紀念』,這場比賽所不同的是:『寶塚紀念』並不是報名就可以參賽,那是報名之後由馬迷們投票票選,後續還要經過協會的評定,在最後一週公布結果才會知曉所有參賽者。就在『百合獎』以及『速食盃』剛結束,『寶塚紀念』就開始開放投票,每位馬迷有五個投票名額,想當然的,這場比賽的獎金很高,已經參加過G1的夥伴全都報名參賽,而有參加過G1比賽的學妹也有報名的,但在投票開始之後,我的得票數就高居第一,遙遙領先其他的夥伴,而那些報名參賽學妹們的得票數根本少得可憐,只能用『同情票』來形容;就在第一週結束時,雖然其他夥伴的得票互有領先,但大致已經可以確定:『寶塚紀念』能夠上場的就是我們這八位有參加過G1比賽的優駿馬娘,其他學妹們的得票數字根本無法跟我們任何一位相提並論,就連我們裡面排名殿後的目白阿爾丹都比那些學妹們高出一大截,這可是讓所有的學妹們都沮喪不已。
下午自主訓練的時間,我和小特依然是完全不見蹤影,這還不是這些夥伴們感到好奇而已,所有學園裡的教職員和學園們都感到好奇,但就是無法搜尋到我們的身影,最後是連駿川手綱都開始好奇了;出現這模樣之後就讓我覺得不能再過去大草原了,遲早會被發現的!但是當我們出現在運動場上正常的訓練時,又引起更好奇的目光,不曉得怎麼形容了,果然…一旦出了名之後,做什麼事都會受到關注,完全沒有『自由』可言…
6月21日的中午時刻,『寶塚紀念』的參賽名單出爐,果然毫無懸念就只有我們這八位,而我的得票數領先第二位的望族接近一倍,這可真是讓我覺得相當不好意思。而在22日賭馬票開始投注之後,那也是一面倒的趨勢;確實的,『百合獎』是以破紀錄的方式拿到優勝,所有專業媒體都抱持著只要沒有意外,優勝絕對是非我莫屬了,人氣第一還不算,賠率現在是在2.3,而且還在不斷的向上攀升,到決算的那一天,很有可能會衝破2這個數字,到最後,我根本不敢看賠率,無形的壓力壟罩全身!
「小丫頭,」艾瑟特爾老師笑了笑,「我就說妳會來找我的!但是光靠我一個是解決不了妳現在面臨的處境,跟我到妳乾媽那裡…」
「嘿?!」驚訝的叫了出來。
「懷疑啊?」她拿起電話開始播號,「…沒錯沒錯!她現在在我這裡,怎麼樣?我就說我比妳還瞭解她的!等下我帶她過去…」
話才剛說完,艾瑟特爾老師就已經拽起我的手往外走,這才不一會兒的功夫,我們就已經現身在醫療中心,而乾媽見到我們的到來,立即就帶我們進入『內診區』,見到這模樣,想必等會兒絕對很不好受,一位艾瑟特爾老師就已經夠瞧的了,現在再加上乾媽,不曉得怎麼形容了…
「鈴兒…」乾媽要我躺在她身上,而緊接著被她緊緊的擁著,「這要不是艾瑟特爾告訴我妳的過往,我還真不知道妳還有這麼一段悲慘的故事,也才知道為什麼妳會有那種怪異的個性,也許吧…同是天涯淪落人,會把妳和特兒這麼細心的呵護和看管,那就如同她所說,這就是一種移情作用…」接著她在我耳邊開始述說她自己的故事,跟我一樣的,當她講述到她失去所有所愛的時候,那也是完全痛哭失聲。
「我知道妳也壓抑很久了,狠狠的釋放出來吧…」艾瑟特爾老師坐在乾媽身邊,輕撫著乾媽的頭,想要穩住她的情緒,接著對我說道,「還記得我對妳說過的那些話吧?現在就可以驗證我其中一個觀點:所有的人事物都沒有絕對的!任憑專業的領域再怎麼強悍,總是有脆弱的地方;我是不曉得為什麼妳會擁有那種讓人驚豔的速度,但情緒管理這個區塊,妳變得相對脆弱,那種壓力我完全都感受得到,所以我知道,妳會過來尋求我的協助。為什麼我會帶妳過來找妳乾媽,其實就是要告訴妳這個,也是我剛才告訴妳的:沒有絕對這回事!妳要把心思完全放開,丟掉壓力的包袱,別讓自己陷入情緒的困境,盡自己的力量,把成績展現出來就可以了…」
「這…談何容易啊?」閉著眼用力呼了一口大氣。
「我是覺得妳想太多了,鈴兒…」乾媽擦了擦眼淚,接著開始述說自己的低潮期,然後也是接受心理輔導之後,重新開始新的生活,「…現在呢,妳還不只有我而已,特兒已經成為妳的伴侶了,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而且據我的瞭解,並且在個人網頁上妳也清楚的表態,會這麼參加比賽,無非就是要幫那匹真實的賽馬無聲鈴鹿奪下『天皇賞 秋』的優勝,我說的沒錯吧!那麼現在為什麼要在意這些呢,盡力不就好了?!把眼光放遠一點,努力達成自己設定好的目標,這才是妳真正該去介意的…」
乾媽的話就像棍棒重擊般,讓我從泥沼中掙脫出來,整個完全頓悟,是的!目標是要幫鈴鹿復仇,絕對要拿到『天皇賞 秋』的優勝,現在出現的壓力根本不值得畏懼,也根本不要在意任何人的想法,盡力就可以,要把所有的心思和能力都用在正確的地方!「我明白了!」點頭堅定的說著。
「小丫頭終於回神了…嗯!」艾瑟特爾老師輕點著頭。
「鈴兒…妳…妳的臉怎麼變得那麼快啊?」乾媽露出驚恐的神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9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0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2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3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4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書評|《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愛與關懷,必須要走在暴力與貪婪前面《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是《正常人》作者莎莉‧魯尼(Sally Rooney)的最新著作,以艾莉絲、菲力克斯、愛琳與賽蒙四個年輕人為主要角色,在不同情感裡面遊走、受傷、擁抱,並用兩個女生之間的書信交織出她對於「美麗世界」的觀點 ,每個對話、片段頗具思考意義之餘,也讓我真心喜愛那般「包容性」極為真摯的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7-19
世界宗教巡禮 ~ #你必須知道的宗教常識 讀行錄 013🏵️ 理解了宗教, 也就更深入理解了各民族的歷史、文化~ “宗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如果某天真有外星人來到地球之後,看到了這樣林林總總的宗教儀式與活動,應該會覺得傻眼吧🤣🤣🤣 目前存在於地球上的大大小小宗教派別不少於個!究竟,人們又該如何看待這樣複雜又無奈的現象呢?這些宗教們是否有個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6-24
在虛擬世界裡較真,真的是傻子嗎?即使是摯友,也不能將奪人所愛視為理所當然,何況僅是泛泛之交!
avatar
蒔緣
2023-06-23
八個不自然的現象,暗示我們可能生活在虛擬世界裡你是否曾經懷疑過,我們所認為的真實世界,其實只是一個由高級電腦擬出來的虛擬世界?這種想法可能聽起來很荒謬,但是有些科學家和哲學家認為,這種可能性並不是零。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4-24
在虛擬的世界裡, 我豪爽的聘用了自已我還任性地在這個虛擬世界裡蓋了一間小工作室,並倔將地裝上一扇老氣的木門,還搭配需要跟得上時代的彩漆框。並把自已聘了。
Thumbnail
avatar
有價媽媽
2023-04-18
茉莉魚的虛擬夥伴,螢幕裡的世界也是真的啦!大家好,我是菜編。社交行為(Social behavior)指的是同種動物間的互動過程,想研究這種行為,科學家可以使用真實的動物夥伴、影片,抑或是模仿真實動物移動軌跡的虛擬黑點來進行實驗,然而真的動物無法控制,導致行為實驗執行困難,影片因為只能重複播放,動物很快就會失去興趣,而黑點,顯然缺乏真實的視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3-02-08
莎莉.魯尼《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有一天你必須活在真實的世界裡。《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故事描寫四個主角──艾莉絲(全球暢銷作家)、愛琳(文學雜誌編輯)、菲力克斯(倉庫作業員aka.文青剋星)、賽蒙(金髮帥白領男子)發展出的親密關係。透過角色間的日常對話、電子郵件的來回交鋒,逐漸辯證並讓讀者窺探出角色與自身、彼此,以及最重要的與「世界」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儒果的事
2022-11-18
在虛擬的世界裡遇見你 2012年8月 臉書上的一則留言 揭開了一幕驚喜 在虛擬的世界裡再次的遇見你 故事的城堡微微開啟…… 猶記得1966年在 內灣線的小火車上 一位嬌小的女孩 帶著羞澀的容顏 遞交了你那初次的友誼快遞 時間穿透了記憶的深處 前來相會我的感動 和曾經有過的共同回憶 一個與你有關的故事 存有我一生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2-04-27
《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如何處理虛擬與現實世界的連結前篇我們討論了《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分成三個世界,除了虛擬跟現實還有主角戴利的內心,也就是電影《太空艦隊》的信念系統,此篇我們要繼續故事是怎麼把這三個世界串在一起,並討論結局所要傳達的。
Thumbnail
avatar
Pinciao
2021-05-22
虛擬世界的真實女聲——鹹菜veggylex第一次聽到鹹菜的歌聲是2014年在藝術家蔡芝其辦在帕帕拉夏藝文中心的個展《Young》上。只見這皮膚白皙、頭上隨意紮著馬尾的女孩正在唱歌......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