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6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56

『歡迎大家來到『南賽馬場』!今天的盛況絕對不會亞於『卡蘿菲德比』,這可是我們都引領熱切期盼的,優駿馬娘們首次的大對決啊!』
『風音妳這話說得有些不對,其實在去年,她們就已經對決過了,只不過並不是G1的等級,而且那次的『試合賽』,無聲鈴鹿和優秀素質這兩位都因傷病而沒有上場,所以今天的陣容可真不是一般的豪華啊!』
『就是這個…就是這個!所以我才會說這是首次的大對決啊…』
『要這麼形容的話其實也對啦…然而在這裡應協會的要求,要跟大家概略說明一下:因為今年是『馬娘元年』,所以很多事務和規則都無法達到盡善盡美,這還包括選手們,如果按照正常規則來說的話,今天的『寶塚紀念』是絕對辦不起來的,而到了明年,很有可能還是這八位選手繼續上場也說不一定,總而言之,這是迫於現實的無奈,賽馬娘協會接著會用心訂定比賽規則,絕對會把最好的呈現給大家,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感謝飯田的說明,確實真是如此這般的!我想大家都等不急要看比賽了,飯田妳就先趕緊介紹介紹這些位參賽選手吧…』
『我想這八位選手只要是有注意觀看比賽,應該都相當的熟識,我就介紹最熱門的三位好了,人氣第三的是望族,她可是拿到『卡蘿菲紀念』和經典三冠首關『櫻花賞』的優勝者,是相當有實力的選手;人氣第二的是特別週,她就是才剛拿到『卡蘿菲德比』優勝的馬娘,之前每次比賽的成績都不俗,這次『卡蘿菲德比』終於熬出頭,成為首位『德比馬娘』!而人氣第一的,我想大家都相當清楚,那就是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嚐到任何敗績的無聲鈴鹿,上一場的『百合獎』,她還打破了自己保持的紀錄,這次馬票的賠率那更是衝上了新高,最後是1.95,這是馬票賠率首次打破2這個重大關卡,相當驚人的數字!以上就是人氣前三名的馬娘選手…』
『感謝飯田的介紹,但其實這八位選手每位的實力都不容小覷,雖然鈴鹿的速度相當不錯,但她最擅長的是中短距離的,今天的這些位,那可都是中長距離的實力派,這次將面對首次的對決,有些媒體評論就說結果可能會出乎意料,而事實上在比賽沒有結束前,任何的評論都只能作為參考而已,我也不敢妄下斷言,只能說鈴鹿的贏面較大…現在號角響了!號角響了!現場也響起歡呼聲,選手們開始就位,鈴鹿是最後就位的…』
『這也是上半年的總決算,是哪位馬娘能夠拿下呢?『寶塚紀念』現在…開始!每位馬娘選手都迅速的衝出去,鈴鹿…鈴鹿在加速…果然立刻就搶到領跑的位置…今天的速度也還不錯,已經有1馬身的優勢差距…』
『跑在第二位的是黃金城市,可別忘了她拿過優勝,也可以擔任領跑的…接著是特別週和望族…再來是優秀素質…這位是西野花…接下來是目白阿爾丹…菱亞馬遜!菱亞馬遜這次竟然會跑在最後面!』
『現在將通過彎道進入直線道,鈴鹿的速度並沒有慢下來,拉開了…拉開了!3馬身…4馬身…5馬身…差距愈來愈大!現場觀眾開始歡呼了…』
『開始通過最後的彎道,她速度很平穩並沒有加速,追上來了…通通追上來了!後面的全都出招了,整個亂成一團,鈴鹿只剩下2馬身的差距…』
『完成過彎…所有馬娘都完成過彎了!鈴鹿開始衝刺…所有的馬娘都衝刺了…西野花…西野花追了上來…就追在鈴鹿的後面…特別週…特別週和望族都在外檔的大好位置…追上了…鈴鹿只剩下1馬身的差距…鈴鹿一直維持這個優勢…衝線了…無聲鈴鹿再度奪冠!她又是一路逃到底…』
『恭喜鈴鹿再添一場優勝!而且這場比賽意義相當重大,交手的馬娘選手們可沒有任何一位是弱者呢,這從最後直線道衝刺就可以知道!』
『飯田說的對極了!這也是比賽前我沒敢提及的,有媒體評論說是鈴鹿可能會因為愛情而讓出優勝的位置,比賽結果已經徹底粉碎這種言論!』
『是的喲!依照個人對鈴鹿的瞭解,優勝位置是不可能輕易讓出來的!』
『鈴鹿…鈴鹿…鈴鹿…』現場的歡呼聲又是響徹雲霄。

這次是依照氣槽和目白麥昆建議的配速,而且是連成田白仁都偷偷私下的給我做分析,然後要求我的配速,結果果然奏效了!前半段使用接近極速的力道先拉開距離,然後在通過彎道時好好的調整,最後的直線道就可以使用強大的力道去衝刺,這是因為她們的末速都相當驚人,尤其是小特、望族和西野花,如果直線道速度降下來,被她們追過去那是必然的!
不停的揮手向熱情的觀眾致意,接著當然是想要安撫這些夥伴,而這時,艾尼斯風神、伏特加和大和赤驥還有四個小跟班,現在都已經從場邊衝過來了,明日香是擦著我的汗水,高興的又叫又跳的。不經意的開始環顧著這些夥伴,雖然每位夥伴的模樣都差不了多少,但最特別的是優秀素質,她是不停的抹著眼淚痛哭,而西野花則是在她身旁安撫著。接著轉頭望向電光板,然後仔細的詢問明日香這些夥伴的名次,原來如此啊!也難怪她會這般痛哭了,優秀素質這次的名次還不僅僅是掉出電光板而已,那完全就是敬陪末座,連菱亞馬遜和目白阿爾丹都把她追過,而看她這麼難過的模樣,如果現在過去安撫反而不適宜,以後再找機會吧…
頒獎和拍照合影之後,因為這場『寶塚紀念』可是上半年度的總決算,拿到這個優勝應該算是一個相當重要的里程碑,我決定再度開唱;而當我宣布了這個決定後,觀眾是欣喜若狂,再度響起轟天的歡呼聲;但所有夥伴的表情都相當詫異,這還包括那四位小跟班,這是因為這些日子裡我並沒有任何練唱的動作,尤其是小特,她是完全瞪著大眼,一副就是完全不敢相信的模樣,我是輕鬆的聳了聳肩,搖搖頭輕鬆的微笑…
一個小時後,在『南賽馬場』正中央布置好的舞台上面…
『謝謝大家…感謝大家願意留下來跟我一起分享勝利的喜悅!』整個『南賽馬場』都是劇烈的歡呼聲,看起來這些熱情的觀眾都沒有離開。
『在這之前呢,我曾經演唱了一首動感十足的歌曲,後續媒體上就出現那種令我覺得訝異的評論,』輕輕的搖著頭,『好吧…今天就收斂收斂,讓這個祕密先深藏在心裡,請欣賞我帶給大家的 Secret…』
(Secre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PHUZenprKc)
工作人員是應我的要求,在大舞台上布置一個不大不小的木箱,接著我就坐在木箱上,向工作人員打了手勢,旋律啟動後沒多久我就起唱,場地這時就響起了不小的掌聲,我邊唱著歌詞邊盡情的搔首弄姿、扭動身體,輕快的旋律再加上歌聲,裡頭不時還有鼻音的韻聲,已經有不少的觀眾在叫好,吹起嘹亮的口哨音,直到我降低音量唱完最後一句『My baby´s got a secret…』然後朝向觀眾一個飛吻,『南賽馬場』就像是突然『平地一聲雷』般的,掌聲、歡呼聲和口哨聲開始響起。
『我是無聲鈴鹿!』接著是從木箱上起身,『是帶給大家夢想和歡樂的馬娘,今後會繼續努力的…』歡呼聲、尖叫聲、掌聲一直不停…

『慶功宴』依照慣例是在維多利亞大酒店,然而這次就沒有那麼像上次有那麼多的八卦記者,圍堵在酒店大門口的,只剩下一些專業的體育記者和『鐵粉』還不死心,不過後面都被酒店臨時增派的守衛,還有我私人警衛人員通通給請回去,『卡蘿菲德比』之後發生的『酒店圍堵』事件,已經沒有任何單位敢怠慢我們這一群出手大方的『大食客』…
「師傅…師傅!」明日香點完餐後,接著是抱著我高興的又叫又跳,「好喜歡妳今天唱歌的樣子,真是好有魅力啊!愛死妳了…愛死妳了!」然後又是對著我的臉頰親上去,完全停不下來,接著當然是把她抱住,不讓她再繼續親下去,再親下去的話,我的臉頰上就全都是她的口水了。
「妳這小跟班說的話可真是對極了,」黃金城市的語氣和模樣有點『酸』,「我們再怎麼樣唱,絕對都唱不出來這種魅力的!」
「鈴鹿同學這是怎麼練出來的,我也想要…」大和赤驥是羨慕到不行。
「確實的…」西野花像是滿臉問號,「這段日子以來,明明都只看到鈴鹿同學妳在練跑而已,根本沒有練唱歌,為什麼可以這麼輕鬆就唱出來?」
「說得也是…」小特的眼睛是直勾勾盯著我看,而接著所有的夥伴和四個小跟班的眼睛通通都盯著我看,一副就是要我立刻說出答案的模樣。
「可別忘了大學除了學分課程以外,」右手豎起食指,「課餘的時間還有社團活動,這些都是我社團活動那時練出來的,她是我最崇拜的偶像,這麼有名氣的歌那是根本不用練,輕鬆的就可以唱出來!但是講到社團活動,有些事情我不願意再提,尤其今天應該是個歡樂的時刻,想知道我的過去…」接著指著小特,「我已經徹徹底底的告訴她了!想知道的話,由她來告訴妳們吧,我是極度不願再勾起那段傷心的往事的…」
「確實的!今天真的相當不適宜…」小特用力的點著頭。
「嘿…」所有的夥伴緊接著盯著小特,而西野花立刻叫了出來,「小特同學妳現在的這個模樣,那就是完全知道了是吧?!」。
「我是她的伴侶,會知道那是應該的吧…」小特正色的說著,「但如同她所說的,那是傷心的往事,以後我會尋找時機告訴妳們的!」
「一傢伙就扯到不愉快往事,別再談這些個…」想要趕緊轉移話題,「接下來那可是有兩個月大假呢!是不是該好好輕鬆一下,去玩一玩…」
「我可沒那個好命哪!」黃金城市嘆著大氣,「還有好幾個通告排在這個檔期裡,假期少掉一大半,是還不錯啦,最後面有三週的休息時間…」
「這麼誇張啊!看起來大明星也不是那麼好當的…」大和赤驥搖著頭。
「有家的先回家一趟吧…」西野花接著說道,「小花花的爹地媽咪已經迫不急待了,而且讓自己家人安心那是必須要做到的!」
「這話倒是說得確實沒錯…」艾尼斯風神跟著點了點頭。
「城市學姐她有拍片和拍照那些事情可以忙碌,」菱亞馬遜接著指著伏特加和大和赤驥,「那妳們兩位學姐呢?可否邀請兩位學姐過來我的家鄉一趟?在那裡,妳們三位是傳說中的傳說!那可是像英雄一般的…」
「像是英雄般的?!」伏特加立刻叫出來,而大和赤驥則是瞪大了眼。
「別懷疑,」菱亞馬遜接著說道,「在我家鄉那裡啊,很多家庭現在是窮困到不得了的,妳們都是來自戰亂地區,這境遇對那些貧困的族群來說,那可真是最好的學習榜樣,不是我要說,妳們三位就像是代表英雄般的存在,城市學姐我是沒能力能夠邀請她,妳們兩位應該可以吧?」
「這真的假的啊?!」大和赤驥還是瞪著大眼。
「為啥要騙妳們?在我家鄉,妳們的行情那可是比鈴鹿學姐還要高,真要過去的話,還得要事先跟體育部和大媒體好好溝通,不然會有暴動的!」
「這還真是完全讓人意想不到啊!」望族用力點著頭。
「也還別說呢!」西野花突然正色的盯著望族,「啊大姐頭妳們兩個現在怎麼樣了?自從妳們的戀情曝光後,到現在是隻字未提,完全不讓我們知道現在發展得如何,這麼長的假期,是不是該有所動作了,嗯?!」
「快說快說!」、「嘿…這是連我們都在躲,該是好好坦承的時候到了!」、「應該是要跟對方的家長面對面了吧!」眾夥伴接著是妳一句我一句的,弄得望族完全招架不住,臉立刻就紅了起來。
「快別這樣啦…」望族整個頭都低下來,「妳們都知道我原本是HR的正職員工,而且還擔任過很多不同類型的職務,很多工作都相當熟練,就算沒做過的事情也略知一二。正因為是擁有這麼強的能力,所以到哪裡都引人妒忌,而跟他交往之後,有些事務不經意的就會對他指點迷津,這可是讓他開始對我有那種畏懼感,有時還會刻意迴避我,雖然他嘴巴不說,但就個人的閱歷來說,這種舉動是躲不過我『法眼』的!所以這次,我就在考慮,是不是應該暫時分開一段時間,讓這種情緒稍微冷卻冷卻…」
「這感覺相當的不對!」、「搞不好真的會冷掉!」、「對對對!打鐵要趁熱…」眾夥伴又是妳一句我一句,但全都持否定的態度。
「大家的餐點來了!」眼見服務人員推著餐車過來,接著要求她們先暫停討論,「先填飽肚子要緊,我和小特等下免不了要接受健康檢查,望族和阿爾丹妳們兩個可能也躲不過,要討論等會兒回寢室再說吧…」

愉快的用餐氣氛,每位夥伴還是有說有笑,不停的在互相抬槓,但這其中有一位夥伴完全例外,她是優秀素質。從比賽結束開始,那種極度失落的表情就完全寫在臉上,而進到酒店後,那也只像是陪著笑臉一樣,是連一句話都沒說,分明就是這次的『寶塚紀念』她是敬陪末座,連目白阿爾丹都把她追過去,而且以目前模樣來看的話,在這公開也相當歡樂氣氛中,相當不適宜跟她做任何開導的動作,不僅沒辦法解決她的不愉快,可能還會增添更大的反效果,這些夥伴的任何言語都解決不了她的失落感,似乎只能夠選擇單獨私底下的時間,而且可能還要動用到艾瑟特爾老師,想到這裡,我也只能輕皺著眉,在心裡嘆了一口大氣。
果然正是如同我的預料,乾媽不多時就來了電話,要求我們這幾個,尤其是我和小特!在『慶功宴』結束後要立即返校,哪裡都不准去,就是去醫療中心向她報到接受健康檢查。而就在乾媽跟大夥宣布,我們這幾位的身體都沒有出現狀況後,所有夥伴都高興得歡呼。但就在這時,優秀素質是抹著眼淚奪門而出,而緊接著西野花是追了出去,這想必是她的情緒已經忍耐不住,衝上了至高點,有些無奈的跟出去,只見優秀素質是往操場的方向跑著,而且一邊跑一邊還抹著淚水,而身後的西野花不停的叫著她的綽號,但優秀素質不僅沒有回頭,而且奔跑速度完全沒有慢下來,輕嘆了一口氣後起步,以慢速的方式開始追著前方的兩位夥伴,而不多時,從身後的腳步聲聽起來,那是所有的夥伴都追出來了。
就在終點區附近,這模樣真是讓人不捨,西野花是緊緊的抱住優秀素質,而優秀素質是在她懷裡放聲大哭;當然,我是阻止所有夥伴靠過去,現在只有跟她最親的西野花能夠安撫,我們上去只會幫倒忙而已。
『找個單獨的機會試試看帶她過去大草原吧!』身體裡的鈴鹿這時說道。
「嘿…不會吧?!」掩住嘴輕聲叫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0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2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3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4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書評|《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愛與關懷,必須要走在暴力與貪婪前面《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是《正常人》作者莎莉‧魯尼(Sally Rooney)的最新著作,以艾莉絲、菲力克斯、愛琳與賽蒙四個年輕人為主要角色,在不同情感裡面遊走、受傷、擁抱,並用兩個女生之間的書信交織出她對於「美麗世界」的觀點 ,每個對話、片段頗具思考意義之餘,也讓我真心喜愛那般「包容性」極為真摯的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7-19
世界宗教巡禮 ~ #你必須知道的宗教常識 讀行錄 013🏵️ 理解了宗教, 也就更深入理解了各民族的歷史、文化~ “宗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如果某天真有外星人來到地球之後,看到了這樣林林總總的宗教儀式與活動,應該會覺得傻眼吧🤣🤣🤣 目前存在於地球上的大大小小宗教派別不少於個!究竟,人們又該如何看待這樣複雜又無奈的現象呢?這些宗教們是否有個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6-24
在虛擬世界裡較真,真的是傻子嗎?即使是摯友,也不能將奪人所愛視為理所當然,何況僅是泛泛之交!
avatar
蒔緣
2023-06-23
八個不自然的現象,暗示我們可能生活在虛擬世界裡你是否曾經懷疑過,我們所認為的真實世界,其實只是一個由高級電腦擬出來的虛擬世界?這種想法可能聽起來很荒謬,但是有些科學家和哲學家認為,這種可能性並不是零。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4-24
在虛擬的世界裡, 我豪爽的聘用了自已我還任性地在這個虛擬世界裡蓋了一間小工作室,並倔將地裝上一扇老氣的木門,還搭配需要跟得上時代的彩漆框。並把自已聘了。
Thumbnail
avatar
有價媽媽
2023-04-18
茉莉魚的虛擬夥伴,螢幕裡的世界也是真的啦!大家好,我是菜編。社交行為(Social behavior)指的是同種動物間的互動過程,想研究這種行為,科學家可以使用真實的動物夥伴、影片,抑或是模仿真實動物移動軌跡的虛擬黑點來進行實驗,然而真的動物無法控制,導致行為實驗執行困難,影片因為只能重複播放,動物很快就會失去興趣,而黑點,顯然缺乏真實的視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3-02-08
莎莉.魯尼《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有一天你必須活在真實的世界裡。《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故事描寫四個主角──艾莉絲(全球暢銷作家)、愛琳(文學雜誌編輯)、菲力克斯(倉庫作業員aka.文青剋星)、賽蒙(金髮帥白領男子)發展出的親密關係。透過角色間的日常對話、電子郵件的來回交鋒,逐漸辯證並讓讀者窺探出角色與自身、彼此,以及最重要的與「世界」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儒果的事
2022-11-18
在虛擬的世界裡遇見你 2012年8月 臉書上的一則留言 揭開了一幕驚喜 在虛擬的世界裡再次的遇見你 故事的城堡微微開啟…… 猶記得1966年在 內灣線的小火車上 一位嬌小的女孩 帶著羞澀的容顏 遞交了你那初次的友誼快遞 時間穿透了記憶的深處 前來相會我的感動 和曾經有過的共同回憶 一個與你有關的故事 存有我一生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2-04-27
《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如何處理虛擬與現實世界的連結前篇我們討論了《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分成三個世界,除了虛擬跟現實還有主角戴利的內心,也就是電影《太空艦隊》的信念系統,此篇我們要繼續故事是怎麼把這三個世界串在一起,並討論結局所要傳達的。
Thumbnail
avatar
Pinciao
2021-05-22
虛擬世界的真實女聲——鹹菜veggylex第一次聽到鹹菜的歌聲是2014年在藝術家蔡芝其辦在帕帕拉夏藝文中心的個展《Young》上。只見這皮膚白皙、頭上隨意紮著馬尾的女孩正在唱歌......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