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10年前,其次是現在,經營自媒體也是。我堅持100天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嗨~你好

我是寶拉Paula,一位嚮往自由生活的人,決定嘗試自媒體創業來看能不能實現夢想。今天剛好是我撰寫創業小故事的100天,來做個回顧好了。

4月

.4/16接觸到數位游牧
發現數位遊牧可以自由決定工作地點,透過網路,想在哪工作就在哪工作。
發現經營自媒體可以讓自己數位遊牧,還可以自由決定自己的工作時間。


5月

.5/9接觸到透過自媒體創業的資訊並買了一堂課作為投資
發現只要有事情能和大家分享,就能經營自媒體。而創造出自己的商品,並且販售,就能開始自己的網路事業,成本低,損失少。

.5/10嘗試發布第一集Podcast並盡可能日更
每天早上5 6點起床錄音,當天完成剪輯並上架。用一台平板、一台電腦,一個免費後製軟體,陽春上陣。共錄製了15集,於6/1暫時熄燈,想改成經營Youtube。


6月

.6/13嘗試在IG發布短影音
遲遲錄不出第一集YT影片,於是決定先降低執行門檻。用最多一分鐘的時間和大家分享我自己的看法是什麼。

.6/16嘗試轉換成經營語錄型的IG帳號
那時Chat GPT正熱門,用了Chat GPT來幫忙想一些語錄的內容。

.6/23認識到佐編茶水間Zoy,並購買Brand Your Life課程
接觸到了個人品牌,認為BYL這堂課可以補齊我上一堂課所遺漏的一些內容,期許透過這堂課我能夠更了解自己,也知道如何把自己變成一個品牌。

.6/28嘗試在方格子撰寫我能向大家分享的內容
《西班牙交換學生求生指南》作為專題名稱與大家分享過去在歐洲、在西班牙所發生的一些事情與希望能夠提供幫助的內容。


7月

.7/3接到女人迷投稿入選通知
獲得人生第一筆稿費,雖然不多,但夠我開心了,不過現在回去看,覺得自己可以寫得更好(汗)。

.7/10得知「經營自媒體無須創作,紀錄就好」,開始撰寫創業小日記
透過小日記來一點一滴記錄自己目前的狀況,同時也想說或許留下這些紀錄能在將來對誰產生幫助。

.7/20在Dcard以卡稱寶拉Paula,在留學版上發第一篇文
想趕緊把握時間,發表打包行李的文章,讓預計9月出國的人能夠發現我。

.7/26開始在自己的個人臉書發文
想說要進行曝光,個人FB也在過去累積到了一些人,可以發文向大家刷存在感。


8月

.8/12製作了一份名單磁鐵,收集email名單
目前累積100多人,但轉化率不太好。

.8/16收到人生第一筆小額贊助
來自方格子好心人的一點鼓勵。

.8/20在自己的網頁發了第一篇文
一點點的慢慢耕耘,網站製作的那些費用都已經支出了,就要用到!

.8/22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發了第一支影片
意識到自己從6月說要改拍Youtube拖了很久,於是也就決定拍支影片講拖延


9月

.9/1決定閱讀一些書籍來增加見識
閱讀了10本書,分別是:有錢人默默在做的睡前好習慣 、當和尚遇到鑽石自媒體百萬獲利法則、知識變現、神啊!你到底在幫我什麼?有錢人的習慣,和你不一樣向宇宙下訂單神啊!我要怎麼問你問題?打開網路就有錢阿德勒談人性

本來想說要來寫個心得,但寫到5本之後就因為其他事情而擱置了。

.9/5開始記錄時間帳本
透過記錄自己的時間花費,督促自己別浪費時間,好好珍惜每分每秒,別耍廢了!

.9/29在線上課程提供的團體輔導進行第一次發問
希望自己能夠抓到方法變現,但從講師的回饋中得知還有許多需要注意的事情,且沒有對標帳號也可能意味著沒有市場,變現難度將提高。


10月

.10/6參加亞洲創作者大會
藉由這個活動認識到了其他創作者,不孤單不孤單。

.10/11 Dcard卡稱達版百人以上追蹤
可以擁有自己的個人看版!

.10/11開始提供1對1諮詢並藉此作為市場調查
透過與用戶對談發現自己的價值,很高興能夠提供對他們有幫助的內容。

.10/15參加BYL中部線下聚會
認識到了其他領域的人,彼此像夥伴一樣相互支持。

.10/16建立LINE社群
電子報成效不太好,同為私領域,於是決定嘗試經營LINE社群,希望狀況能夠好一點。


以上,哇,我打這些內容也花了好多好多時間。

還在思考自己要不要經營自媒體?

先做做看再說呀!

我也是邊做邊調整,邊做邊看自己能夠做什麼。我做過了、我嘗試過了,我能獲得一個成果,無論是好是壞,都是我實際創作出來在這世上的東西。但,如果只是用想的,不去行動、不去實踐,那這個點子終究也只會在腦子裡,知道的人只有自己,這樣算存在於這世上嗎?

如果你經營自媒體只是考慮變成副業或是興趣,更可以去做,你的壓力不像我這樣得想辦法變現而焦慮,就開心做、放手做,總會知道自己接下來可以怎麼繼續的,就算最後失敗了,至少還能對自己說:「沒關係,至少我試過了、我知道了。」


關於筆者:
寶拉Paula
一個不小心把大學當小學讀的叛逆學生。曾在疫情期間當了一年的西班牙交換學生。如同孩子般對新事物感到好奇,喜歡刷各種人生經歷。回國後成了媽祖的媽寶,現在在埔里農場當位打工仔,修身養性,向大自然學習。期許將來能成為一位可以養活自己的數位遊牧工作者。
Facebook
Instagram
Podcast
Youtube

raw-image



48會員
203內容數
畢業後不甘成為社畜,決定為自己努力,透過經營自媒體,開創自己的網路事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畢業就創業,一年之後沒有成績就滾去公司上班。想獲得最新消息或是更認識我,歡迎追蹤IG: haohaomakeitforf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毬果的種子 試種一棵松樹一顆毬果的長成非常不容易,層層果鱗內部的秘密,在小彩虹打破砂鍋問到底的追問下,一步一步拆解。
Thumbnail
avatar
Chudala
2023-04-11
種一顆樹最好的時機是10年前,其次是現在現在還有人說今年不適合長期投資的嗎? 長期投資真的不用擇時,想買就買 看公司委屈就買,公司發生短期利空但非基本面因素就買、股價高於5%殖利率就買、不管位階有錢就買,位階低越靠近淨值或跌破淨值更要買.... 一些人會跟你說等指數到低點在買,那萬二買了沒? 真到了敢買?買了多少? 買股票是平均的買,
avatar
Jacob(雅各)投資
2022-11-25
「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在2009年,我開始投入美股。那時道瓊指數大約9,000左右。當年我還很傻很天真,完全沒去想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我看著道瓊跌到6,000點,仍死不放手,最終在年尾嘗到甜頭。我以為自己交到好運,其實卻是一個陷阱。
Thumbnail
avatar
Canny Chen
2022-11-08
李元瑞種下一棵棵希望之樹最近大學時代的老同學李元瑞在台北近郊買了一片荒廢的山坡地,號召朋友們一起種樹救大地,帶著家人親手栽下一棵樹陪伴著大家一起成長,或者變老。 人人都需要一座山,人到了一定的年紀,自然荒野就會前來呼喚他。 隨著年齡愈長,每當忙碌的工作與行程間隙,腦海裡就會浮現由三毛作詞的〈夢田〉這首歌:「每個人心中都有一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11-01
種下了一棵棵希望之樹人人都需要一座山,人到了一定的年紀,自然荒野就會前來呼喚他。 隨著年齡愈長,每當忙碌的工作與行程間隙,腦海裡就會浮現由三毛作詞的〈夢田〉這首歌:「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畝田,用它來種什麼?種桃種李種春風…….」。 今天4月2日,在雨中我們種下了一棵棵希望之樹。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4-03
Faith Guitars承諾每賣出一把吉他就會種下一顆樹近年來越來越多吉他廠商開始重視環保與永續經營的概念,例如Warwick會使用經過FSC(森林監管委員會)認證過的永續林產出的木材,或是Roukangas Guitars、Marleaux Bass等許多手工品牌會選擇使用當地的木材以減少材料運輸途中產生的碳足跡。 Faith Guitars官網
Thumbnail
avatar
Blend Knob
2022-01-09
投資隨記22_種一顆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如果你在30、40、甚至50歲時 才知道財務自由這件事 或此時才想要達成財務自由的目標時,該如何做? 比較不利的是,因為你此時上有父母下有妻小,沒有一人飽全家飽的條件,讓你自由支配支出 但相對也是有優勢的部分,此時你的收入也已穩定,且有一定水準,比初出社會的新鮮人要高 而且,你已知道自己大約需要多少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1-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