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用外語點餐遇見的好心人|我在歐洲交換遇見的美好-3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果想搭配圖片閱讀的話,請到部落格


今天來分享我剛落地西班牙3天的故事。


睜開眼,不是熟悉的景象,不是熟悉的氣溫,還是很不敢相信自己現在人就在歐洲了。從K家裡的沙發上起來,在前幾天昏昏沉沉爆睡一波之後,我想今天時差應該調得差不多了。梳洗完畢後,發現原來K也醒了,看我們兩個今天狀況似乎都不錯,於是決定一起出門晃晃,看看這新城市有沒有什麼有趣的東西。


想了解K是誰的話,可以去閱讀這篇文章


走著走著,我們發現路邊有輛賣著Churros(西班牙吉拿棒)的餐車,從餐車冒出來的那些白煙好似在告訴人們現在已開始營業,而人們也非常有默契地,按照著煙吹出來的方向排隊等待。


「連不喜歡排隊的歐洲人都為此而排隊?!到底有多厲害?」


我和K於是決定上前看看,帶著這份好奇,一同加入他們等待的行列。想探詢究竟是怎樣的美味,讓他們願意離開家門,在這冬天寒冷氣溫之下,不畏寒冷等待購買這份西班牙傳統油炸麵糰做為早餐。


等著等著,我們離這份美食越來越近。這時突然想到「啊!我該如何購買呢?」在剛剛的等待之下,發現大家好像都很有默契地知道自己應該要點些什麼,而老闆也沒有張貼任何告示說明,彷彿這一切都是熟客限定。


「嗯…不好意思,請問我該怎麼點餐呢?」怕自己耽誤後面飢腸轆轆等待的人的點餐時間,我決定鼓起勇氣,用我的破西班牙文問問前面那對帶著狗一起等待的情侶。


「喔,很簡單,你說要幾人份的就好。」


他們非常親切友善地回答我的問題,帶著笑容答覆讓我覺得安心多了。原本還很擔心這樣一問會不會打擾到他們,或是讓他們覺得你這亞洲人不懂還來?很怕收到什麼負面的回應,幸好一切只是我多想了。


老闆正在重炸一鍋新的,看來得再等待一段時間,於是我決定把那時和K心中的疑問提出來問他們。


「想問一下這個Churros很好吃嗎?」我問了那位姐姐。


「超好吃!我們超喜歡!而且這間只有開假日而已。」那位姐姐用非常西班牙式的熱情,搭配著生動的語調和動作讓我知道他們有多喜歡來買這間的Churros當作早餐。


就在我們邊閒聊邊等待之餘,老闆也把那一鍋美味的Churros炸好了。


情侶們和老闆用我跟不上的西語速度把餐點完。接著輪到我了,第一次用西班牙語點餐,我好緊張。結結巴巴地說:「我要兩人份的Churros,謝謝。」老闆語速依舊飛快地回了我一句話,我聽不太懂,K更幫不了我,於是以求救的眼神看向正在等待拿餐的剛剛那對情侶。(救我QQ)


真的好謝謝他們,得知原來老闆在問我們要不要搭配巧克力或是咖啡。我不知道該怎麼點,於是問他們點了什麼,他們說他們選巧克力,我也就決定跟著他們的方式照點。「當地人怎麼吃,我就怎麼吃」那時這麼在心裡想著。


好不容易結束點餐,發現沒辦法刷卡。聽不懂老闆唸出來的那筆金額是多少,櫃台也沒有螢幕顯示那幾個阿拉伯數字,腦袋再度當機,於是決定把口袋有的零錢全部拿出來放櫃台。老闆看到我剛剛和情侶求助的畫面,知道我的狀況,也很好心地在我面前一個一個數我該付多少錢。


總算成功結束一切,謝謝那對情侶,也謝謝老闆。拿到餐點後,我決定詢問那對情侶是否願意讓我拍一張合照,我想透過照片來記住他們。他們爽朗地答應,於是我們就一起拍了這張合照,當作紀念。透過這張照片,紀錄了這兩位陌生人的友善、紀錄第一次用外語點餐的緊張,紀錄了這美好的一切。


最後也將這段故事,透過文字的方式,分享給你。


正是因為被良善地對待過,所以也認為應良善待人。希望能將這股能量傳遞出去,形成一個善的循環。


故事先暫時說到這邊,日後有空再來把其他美好的事情記錄下來分享給你:)


【後記】

結果點兩人份,我跟K根本吃不完XD那個份量超級多!!!而且巧克力應該也不需要兩杯,我們兩個都沾不完XDD

但還是很高興能夠成功用西班牙文點了一份傳統的西班牙早餐啦哈哈。

不過早餐吃這樣又油又甜真的很heavy就是X)


喔,對了,如果此時的你對於交換這部分有什麼問題的話,都歡迎找我! 可以寄信到[email protected] 或是可以追蹤我的IG


如果想看文章提到的照片,就到我的部落格上看吧!


如果你出國的期望和我一樣是想認識很多人,想交朋友的話歡迎填表單領取我結合這段交換經驗所撰寫的《異地生活不孤單!結交新朋友的必備指南》

---

我是寶拉Paula

去年(2022)在西班牙哈恩大學當了一年的交換學生,超愛在那邊的生活,今年(2023)收穫滿滿回國,希望每位出國交換的人也都能在那邊有個充實精彩的交換生活,最近正卯起來(?)分享一些過去的經驗,如果有任何關於出國交換的問題,歡迎直接在下面留言,或是來信:[email protected](推推信件,因為通常能回得比較全面XD)

raw-image



48會員
204內容數
畢業後不甘成為社畜,決定為自己努力,透過經營自媒體,開創自己的網路事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畢業就創業,一年之後沒有成績就滾去公司上班。想獲得最新消息或是更認識我,歡迎追蹤IG: haohaomakeitforf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