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進人際關係:建立有效溝通技巧與建立良好互動模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次去了一間早餐店,當時時間很接近中午,走進店裡還有看到一些客人在用餐,我跟阿姨點了餐,阿姨問我內用還是外帶,我說內用,然後就入座了。

一坐下,旁邊有另一個店員過來跟我表示店裡已經打烊,只能外帶,我當下覺得有點不是很舒服,明明一開始阿姨有詢問我要內用還是外帶?

之所以選擇走進早餐店,是因為想坐在店裡好好用餐,如果是只剩外帶,我就比較沒意願點餐了,於是我走到櫃檯看了阿姨,發現餐點已經做了沒反悔的餘地,就等阿姨把餐點做好,然後抱著有點不情願的心情結帳離開早餐店。

後來這件事一直停留在我腦海,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好像哪裡委屈了,但我沒有去表達出來。

我跟奧黛莉討論這件事,我提到如果我向店家表明因為一開始沒說清楚只能外帶,所以餐點也不要了,由店家自行吸收,這種表達方式又太強硬不是我要的。

後來,奧黛莉說其實當時店裡還有客人用餐,我可以向店家表達只需要20分鐘用餐,然後請店家可以一邊收拾整理店面沒關係,這樣店家應該就能理解我的需求,給予一點通融。

我突然領悟奧黛莉說的,確實是我內心的需求,而且也不會太造成店家困擾,也學到如果自己能清晰去表達需求,就不會累積委屈情緒困擾自己。

raw-image

若有合作與服務可至下方IG連結私訊洽詢

光明靈魂實驗室

天賦探尋

寵物溝通

居家淨化

個人調頻











3會員
42內容數
本實驗室成立於2023年 🧪 其成立宗旨為療癒地球上人類及動物們的心靈 ✨ 以增進地球上人類及動物們的幸福感為使命 🩵 為每一個相遇的靈魂注入熱情、活力與快樂的泉源 🌈 歡迎加入實驗室與我們一同探索內在的美好,愛你們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一暑假 8 人營隊 相見歡破冰的活動 ( 增進師生關係 和 建立營隊規矩 )活動目標: 讓學生們認識彼此,建立友誼。 建立營隊的基本規矩和行為準則。 增進師生之間的互動和理解。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4-19
誘因設計──自我訊號加上社會訊號,是否能增進個人形象? 自我訊號加上社會訊號,會更吸引人做出我們想要的事情嗎? 自我訊號可以傳遞一個人的自我價值,社會訊號則代表一個人想對社會大眾展現的樣貌,兩種訊號都可能會誘使一個人做出要證明自己的行為。 但是如果設計出,兩種訊號都很強的環境,是不是更會誘使一個人做出我們希望得到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林鶴年
2024-01-20
金融的世界史:人類的欲望的演進、泡沫經濟、戰爭與股市1.金融的起源 古代的金融 - 從兩河到羅馬 借貸,蘇美人發明文字是迫於保存借貸紀錄,漢摩拉比法典對利息規定了上限,西元前的商業銀行,以牛隻和穀物來計息。 選擇權,最早來自榨油機使用權的買賣,為持有實物,但販賣買權的交易。 財產權,羅馬法確立了財產權的基本原則,包括所有權概念、佔有權、轉讓和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12-26
「免費個人私訊主題占卜」43. 如何增進雙方的感情關係? 有別於很大眾很普遍的大眾占卜,老師會傾向個別占卜服務,因為除了隱私之外,重點是這樣可以才能讓大家明白自己的問題要如何面對。 所以要參加的人可以至instagram:duotarot 私訊老師,收到訊息最慢一個星期內會回覆您的問題。如超過一個星期記得提醒喔! 然後說明自己是從方格子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10-18
創業請進【公司登記/開公司】好處一大堆?懶人包總整理!公司登記和公司設立是在創業和開設企業之前最重要的步驟之一!您了解開設公司的程序、所需文件以及相關費用嗎?在公司設立過程中,有哪些重要事項需要注意呢?通過閱讀這篇文章,您將能夠快速了解在進行公司登記和公司設立之前應該注意的要點,以及開設公司的好處。 開公司/公司設立的好處 儘管公司登記、公司設立以
Thumbnail
avatar
瑞秋的社會觀察日記
2023-09-26
一人創富-如何增進生財能力在本書中有談到如何增進生財能力的10個方法 一、學會賣未來 說服顧客買了產品之後以後會增值,或是學習了這項知識技能後能提昇自我能力。讓他相信花了這個錢可以在以後賺更多的錢回來 二、學習交涉 練習和陌生人交涉拜訪,也是提升自己溝通協調的能力 三、強韌的心理素質 不輕易放棄,遭到拒絕也不會灰
avatar
稻田旁
2023-08-05
上班族專屬古典樂配方!【增進職場人際魅力篇】人際魅力是順遂職場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先由內喚醒心中的幸福感知力,再由外培養、散發獨特的氣質,你就能自然掌握吸引力法則,人見人愛、花見花開! 科學界已有許多研究證實,聆聽古典樂對大腦運作有特殊的影響。而聆聽不同作者、不同類型的古典樂,也能達到各種不同的功效。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3-07-18
《進擊的巨人》最終季:最終還是人類的戰爭終於看完了《進擊的巨人》動畫最終季前兩部+漫畫結局,再次讚嘆從頭到尾都創意超群、安排巧妙、情感層次豐沛的神劇情。作者在橫跨十年的創作中還能保持水準一致、整體邏輯不崩壞真的不容易(雖然不少人覺得有bug啦)。看完很百感交集,但還是很喜歡故事的飽滿和餘韻。 誰才是惡魔 殺人錯了嗎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2-04-10
【職人觀點】十個增進溝通技巧的TED經典演說你有在看TED的習慣嗎? 我有,不過近幾年看得少了。在TED上有不少的經典演說,除了知識內容的學習之外,對於溝通、演說或上台簡報都有相當價值的幫助。有十部相關的TED演說,我建議你可以收錄起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