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最愛的城市Salamanca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7:31抵達車站,這裡的日照時間比台灣長,在Lydia的帶路下我到了她合租的家庭式套房,安置好行李後趕緊去洗個澡,畫上淡妝一起出發,只是沒想到在西班牙的第一餐會是中餐廳,我們開玩笑的說這是適應餐。

在餐廳裡看著生活圈截然不同的新朋友,和表現出的相反,我的內心是非常澎湃的,首先彼此交換了英文名,她們是Alina跟Elena,儘管有時聊著我聽不懂的故事但我十分樂意傾聽,彷彿可以藉由這些故事窺探一下她們的日常,在她們的眼裡看見了生命力,那是我曾丟失的東西,當下感覺自己正在一點一點拾起、填補。

在朋友們的熱情帶領下我參觀著她們生活的樣貌,日落的十點前到了當地的廣場,恰巧當晚遊行特別盛大,朋友們紛紛稱讚我很幸運,這讓我不由得覺得興奮,但畢竟身處異地也剛認識新朋友,我還是不敢表現得太明顯。

raw-image


raw-image


神奇的是我完全沒感受到疲憊,當還在意猶未盡時朋友們繼續帶著我走進他們的校區,一眼望去所有的建築物保存得相當完善,十分壯觀,當地的大學建立於1134年,是歐洲第三古老且仍在運作的大學,相較於朋友對台灣的鄉愁強烈,只有我在不停的讚嘆,眼睛閃亮亮的,相比其他觀光城市,這裡的街道很乾淨,居民的生活水平也比較高,回台灣後我最想念的城市還是Salamanca,這地方給我的感覺跟家很相似,我總跟Lydia說這是因為你生活在這裡九個月,我才有辦法馬上融入這塊土地。





因為當地大學的期末考仍在進行,Lydia和她的室友們隔天一早就出門了,這三個晚上我都是睡在客廳的沙發上,但時差的關係也是早早就醒過來了,整理一下就出門繼續我的觀光客行程。走在路上難免會被路人多看幾眼,但原因大多只是因為亞洲面孔很突兀,而非我身上的穿著,這反倒比在台灣自在很多,而且西班牙的氣候比台北乾燥,雖然氣溫炎熱但不出一滴汗,十分滿意。接近中午時我照著Google Map找到Lydia的教室,並且和Alina跟Elena一起用餐,這間小餐館是她們的愛,這真的非常好吃,另外飲品的部分我點了一杯水果酒,在正中午攝取少量酒精是人生少數的快樂時光啊。

raw-image


結束一天的行程後我們洗漱完重新打扮一下自己就開始夜生活,晚上先去了一間酒吧喝點酒等Tina會合,之後到了附近的Music Bar,DJ播著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眾人隨著音樂搖擺,扯開嗓子高歌,所有人來這裡的動機只有「 放鬆 」,只能說這真的很Chill,目前覺得台北週五的圓山夜晚跟這裡最相近,那天一路玩到凌晨四點,大家帶著微醺依依不捨道別,心想下次應該還能再見吧。

回到住宿洗完澡好好的休息一晚,隔天早上九點的自然醒,和Lydia整理好接下來旅程的行李後晚上出發馬德里。



1會員
4內容數
了解自己是一件多有趣的事,所見所聞都會成為自己的一部分,許多事物在腦海中迴盪,最後透過文字留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