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細雨朦朦天灰暗,冷風起舞葉相隨。轉眼間,已至十月底,秋天的氣息,十分之濃厚。一杯暖茶在手,望著橘紅的楓葉伴風飄舞,一場秋季的表演會映入眼簾,思緒也隨著起舞之葉翩翩飛起。感動,由心出,感觸,於腦海,秋天的感覺,很奇特。


時間真是過得飛快,一轉眼,2023也到了尾聲。日子,一天一天的過,日復一日,年接一年。不過,如同飄舞的楓葉總有落地之時,在世之日,也終有到頭之日。會是何時?不知道,會在何刻,心無底,唯一可確定的,生命之籌碼,是一日一日的少,一天接一天的減。思緒至此,不免感傷,秋天,給予了一種令人憂愁之味道。


望向飄揚的楓葉,每片葉子,皆有它特殊的葉纹,每個葉面,皆存在那亮麗的橘紅。伴著風,舞出獨特之舞步,飄出唯一之舞姿。你與我,未必相知相識,卻皆漂泊於風,舞之動態,不盡相同,卻終將落地。飄舞之刻,有長有短,皆散發著美麗之橘紅,各自的艷,不同之麗。


我欲成你心中之葉,泛著你愛之紅,為你起舞。兩葉在風中交會,你我於人生交集,葉葉相叠,各帶獨自之色彩及紋路。風中起舞,不同卻又有所交集。你和我,不同之個體,我與你,共舞於風中,是緣?或孽?是喜,或憂?


交叠之葉,終將分開,你我之緣,總會走盡。風總是吹著,我們無奈的分分合合,百般相叠,留下天空,一抹紅影。我的生活牽絆著你,你的人生,有我參與,無奈於風中之葉片,舞出綺麗獻天空。


鬧鐘作響,徹底打破了這秋天的思緒,回了回神,忙碌的一天又將開幕。大口飲下這剩餘的半杯茶,收了收自我對秋季的感動。是時候叫你們起來了,願風中之紅葉,飄舞滿天,盼炫麗之紅色充斥你我之天空,你我是交叠的楓葉,將那美麗交錯之橘紅,灑向這無窮的天際。

    2會員
    34內容數
    人生的經歷,共享,心靈的共鳴,同樂。不一定見面,但盼能交心,你我的故事,在此交匯,交流之緣分,由此展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