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在秋天的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秋天的你

 

生在秋天蕭瑟雨如楓,涼薄不收天灰朧,非春喜迎年開頭,到此待藏滿豐秋。


萬物至此覓休憩,乍暖還寒衣難裹,細數重頭到秋時,今年成果可還行?


倉滿?庫藏?


俯拾霜冰凝葉,漸漸冷冬臨頭霾,佇足靜聆聲慢慢,嘈嘈息落靜寧寧。


秋下一心愁,禾火見金秋,喜見成果碩,憂思流年歲,冷雨淋涼透,世風更寒澈,


披君紅綾帶,悄凝默秋眸,天風繞身側,牢牢隨月星,入眼灰瑟瑟,縈迴入心懷,

莫道雪無情,焚身落無痕,清氛泠泠撫,恐驚踅音覺,暮遮迷霧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楓菲赤炎凰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這樣愛你對不對(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樣愛你對不對(1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亂仙(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亂仙(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亂仙(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亂仙(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原紫短文023: 在資訊繁複的環境中,你是否經常感到學習過於分散、無法深入,或是難以理解自己的內心世界?在資訊繁複的環境中,你是否經常感到學習過於分散、無法深入,或是難以理解自己的內心世界?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我們都渴望抓住並善用所獲得的知識,並深入理解自己的內在世界。你是否曾經苦惱過如何有效地管理學習,讓思考更有深度,或者如何更好地理解自己的情感和想法?這篇文章會為你揭示三個能有效解答這些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19
    原紫短文016:在這個AI興起的時代,你是否正在尋找提升自己價值的方法?在這個AI興起的時代,你是否正在尋找提升自己價值的方法?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如何更好地與AI協作,如何透過編輯思維提升內容創作的效能,以及如何通過日記寫作深化對自己的理解。這三個主題不僅有內在的邏輯關聯,更提供了一種全方位的自我提升策略:從與AI的協作,到內容的創作,再到自我理解的深化。 更好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12
    原紫短文009:您是否在尋找提升寫作與知識管理的策略?您是否在尋找提升寫作與知識管理的策略? 在信息爆炸的時代,有效的知識管理與高效的寫作技巧已成為成功的關鍵因素。我們將提供三個方法來提升您的寫作產能,並幫助您更好地管理知識。 三種提升寫作與知識管理的方法:寫作心法、利用助手工具、筆記連結 寫作心法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05
    短文金句-什麼值得寫在日記裡歡迎參觀我其他專題: 五分鐘熱度學電腦 、 Ai姐姐講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愛電腦的人
    2022-12-29
    【敘事短文】雨蝶 ─ 我與你相遇在雨天  在台灣悶熱潮濕的梅雨季,無論是太陽雨、毛毛細雨、短暫陣雨,又或者傾盆大雨。總是會讓人感覺措手不及,尤其是在這個繁忙跟時間賽跑的城市裡。   這使我想起自己學生時期的趣事,那時我就讀永和的某所高職,穿著學校制服撐著摺疊傘走回家的路途。   「蝴蝶,是蝴蝶。」   ─ 完 ─
    Thumbnail
    avatar
    ℬ𝑒𝓁𝑔𝓇𝒶𝒹𝑒
    2022-06-08
    短文一、沒有你,我的生命就失去了意義  「咯咯咯,你追不到我!」她是一隻天上飛下來的七彩神鳥,化形成一個六歲模樣的小女童,用兩根長長的七彩羽毛綁著兩個麻花辮、那狹長上翹的眼睛從小就十分勾人,帶點嬰兒肥的臉蛋卻是萬分可愛,正在和後方一位黑衣男童遊玩。   撲通!   哼哼,一出生就會化形有什麼了不起?跑得都沒我快呢!   砰!
    avatar
    紫色竹子(寫小說的)
    2022-05-06
    隨筆短文-別說我不懂,我已經在學習了別說我不懂,我已經在學習了 學習獨自面對黑暗,面對這個世界 學習在黑暗中點亮一束光,守著我最初也最後的一點善良 只要你還在,我願意為了你選擇善良
    avatar
    bleach1998
    2022-04-05
    隨筆短文-聽 風之精靈在唱歌 聽 風之精靈在唱歌 在那遙遠的地方,風之精靈的故鄉,美麗的精靈女王靜靜的佇立在那神聖的風靈木下,沉默著,低垂著頭,微微閉上的雙眼透著一絲淚光,為了什麼而哭泣呢? 聽 風之精靈在歌唱
    avatar
    bleach1998
    2022-02-20
    短文|你的存在是為了誰?不是你自己嗎? 生而為人,好的事情不應成為我們的絆腳石!這一輩子為自己而存在!
    Thumbnail
    avatar
    造夢||全職媽媽生活經營學
    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