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西班牙蘿莉塔品牌 Violet Fane 的相遇——從第一件裙子說起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7年有天在美國店商平台 Etsy 上發現了 Violet Fane 的商店,立刻為之傾倒。當時的售價加上國際運費,相比日本品牌低了很大一截,可說是連眼睛都不眨、不用考慮就能入手的程度。於是抱持著嘗試的心情,購買了一件占卜師(L'Oracle)系列的裙子

  占卜師(L'Oracle)系列品項有JSK、裙子、印花襪、別針,以代表神秘的紫色呼應主題,印花上有許多神秘學相關的物品。麻瓜如我圖案上面的字是什麼意思根本看不懂,但覺得實在太厲害!跟日本歌德風蘿莉塔的印花款完全是不同的感受。


2017年時收到裙子的實拍,包裹附有人形師 JSK 的明信片和捨不得拿來用的插畫貼紙。

2017年時收到裙子的實拍,包裹附有人形師 JSK 的明信片和捨不得拿來用的插畫貼紙。

  當時第一次從歐洲購買直寄物品的我原本還在想胡思亂想,想說東西從那麼遠的地方寄出,真的能寄到我家嗎?在經過了幾個星期的等待,順利收到了裙子的包裹。果然實物本人相當美麗!💜


這個腰圍花生省魔術?!

這個腰圍花生省魔術?!

  不過高興得太早!裙子實物的腰圍尺寸比商品敘述的最小腰圍數據寬了不少。上圖實拍照片裡是縫紉手作宅我用珠針固定裙子腰圍的左右兩側,我的腰圍跟這尊人台模特兒很接近,怎麼看都不是穿得了的樣子啊!😱



  於是決定拿去百貨公司的修改室,將原本的後半鬆緊腰改成全鬆緊腰。花個幾百元修改好腰圍之後又是一條好漢好裙子。

  後來穿去了台北的蘿莉塔販售會溜搭,結果出乎意料那天在活動現場被好幾位不認識的人詢問了裙子是哪個品牌的,覺得害羞又很開心。受到誇讚之下更加覺得真是家不錯的店(眼睛糊到蛤仔肉),於是立刻又上 Etsy 回購了一件人形師JSK。(那個腰圍失誤也太快就接受www)


實穿搭配。

實穿搭配。

  不過細節控如我其實覺得這條裙子腰間的絨布材質略為突兀,在搭配時候都會想找東西把它遮住,但是穿了馬甲實在不能好好吃飯不開心!所以後來幾乎沒怎麼穿這件裙子,穿著次數屈指可數。一直到今年整理衣櫃的時候才終於轉售給有緣的同好了。

  說也奇怪,占卜師系列洋裝後來一次也沒有再販,或許當年銷售得很不好?也因此變得相當稀有,當時台灣或許只有我買也說不定呢。🥹


-

(本文的實拍照片請勿任意轉載)

Luna
Luna
30代前半女子,現居溫哥華。熱愛日本文化、對可愛的東西抵抗力低落。喜歡冬日悠閒地坐在窗邊曬著太陽看書。2021年發佈的方格子文章部分整理後收錄於小論文《日本蘿莉塔時尚的興衰》,獲「2021 御宅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巴哈姆特論文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