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心累的這些日子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嗯,超過1個月的時間沒有發文,只比去年投入在「Potato Media」的那幾個月要短上一些而已,但也足夠我錯過了方格子的編輯介面改版。一開始打開頁面的時候,真有點不太習慣,可稍微觀察後就覺得挺直觀的。

最重要的是,終於把「Potato Media」有,而「方格子」始終未設置的段落移動功能給弄出來了,真是可惜可賀。

前一篇的#57「純日常」,我提到自己某次面試時表現不太好的經驗嗎?神奇的是,後來那個工作,竟然錄取了!於是,我進入了某個公部門,成為了「職代」,就此展開至今為止我遇過最辛苦的一段職場生活,累到我下班後,完全沒有心力更新文章,唯一做的事,就是放空自己。


兩個多月過去,我依然沒有很能適應公務機關的運作體系,不管是做事的方式,還是與同事或長官間的溝通頻率,都無法找到一個相對舒服的平衡點。我很喜歡配合局處活動在外頭走跳的時光,不管是要多早起還是多晚走,然而大部分待在辦公室的時間裡,我都陷入從未體驗過的極度焦慮症狀。

短短幾個月的日子裡,被長官罵,已是家常便飯。

這段時間,讓我體會到自己抗壓性的「上限」,其實遠遠沒有自己想像的那個高,更別說什麼身處不同職場的適應力。也許是年紀,也許是個性,也許......不過是自身條件終究只到那裡而已。我以為自己是顆有基本功用的「螺絲釘」,殊不知,其實是個硬被抓來湊數的「生鏽螺絲釘」罷了。


為了處理從未經歷過的身體症狀,我在10月中旬,重新走進2022年看診過幾次的身心科診所,可去年算是逐漸遠離造成自己焦慮的情境,自認沒有需要立即處理的症狀,純粹調整身心而已,跟目前糟糕的狀況完全無法比擬。

「你上次來剛好是去年10月,怎麼現在又回來了?」醫生這樣對我說著。

實際上自疫情時期,又或者明講是幾年前某個時間點之後,我在身心狀況的管控部分始終有問題,卻也同時認為,如憂鬱症和焦慮症之類的,不像感冒或肺炎是明確因為病毒引起,那該怎麼證明,你是真的有這些身心病症,非純粹的抗壓性太差呢?

直到當下,我才徹底理解到,當你的心理對身體帶來的劇烈反應已經無法處置時,就該是回去看醫生的時候了。

raw-image

我沒有遺忘這個好不容易留下了百篇旅遊及生活紀錄的「後花園」,但請給我一個無法估算需要多久的時間,盡力調整好身心狀態後,再努力常態更新的日子吧。

37會員
150內容數
鐵道獨旅隨筆,關於乘車可見的風景、車站為起點的巡禮、曾經的鐵道路基之上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