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 五一馬拉松與病毒共存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4/25-2022/5/1 (大丰) 


大丰高新區住處旁自拍

大丰高新區住處旁自拍

大丰高新區住處旁自拍

大丰高新區住處旁自拍

週一,台灣新增陽性5,108例,政府宣佈縮短居家隔離天數為3+4,後四天只要快篩陰性即可出門,這代表著台灣正式進入了「與病毒共存」的後疫情時代,而中國大陸,仍堅持清零。

週二,台灣新增陽性6,295例,大陸內蒙古因為有兩例確診而封城。

週三,台灣新增陽性8,822例,北京因為確診增加,食品冷凍柜銷售大增。國台辦表示大陸染疫死亡人數低,台灣防疫指揮官說:「但未來餓死的恐怕比病死的多」。

由於光伏產業需求持續火爆,在原料的排擠效果之下, SCM提醒營業部門下個月的材料成本會繼續上漲7-10%。

週五,台灣新增陽性11,974例,

大丰廠本地的進口防疫政策又變了,採購員說:「下個月開始,只要卸了進口貨物,倉管員就必須7+7隔離14天」,如果這樣,那很快就沒有人卸貨了。討論了一下,只能走一步算一步,花錢找人頂替。

週日,台灣公布新增確診16,936例,連四天破萬。

大丰居家隔離有人上門測核酸自拍

大丰居家隔離有人上門測核酸自拍

大丰核酸採樣口之一自拍

大丰核酸採樣口之一自拍

週日也是勞動節,三天前,大家還在為五一馬拉松的日期和路線無法定案,原本劉廠長提的草案定在4/30,後來又說4/30夜裡要試產,自己無法參加,自己會在5/1補跑完,私下活動積極的南海則說可以改5/1,廠長又說5/1的旅客會塞爆途經的荷蘭花海。

荷蘭花海沉浸式劇場外觀自拍

荷蘭花海沉浸式劇場外觀自拍

稍後,劉廠長發微信給我:「南海在跑團的成績最佳,且主動發展多人參加跑步運動,活躍了氛圍,所以建議他為本跑團的營長…我感覺我除了工作,組織這樣的活動,要求去嘛,有強制大家意思,不要求嘛,又沒有幾個人參加…我影響不到別人啊」,我說:「你鑽牛角了,因理想而發心,過程盡力而為,結果雲淡風輕。…不要自尋煩惱,又為了這虛假的煩惱去不斷逃避」。

社團是柔性組織,出於自願,精神本質才是核心,跑團營長只需要每年舉辦一兩次具有儀式感的活動,畫龍點睛即可,公司會支持。平時的練跑,大家怎麼跑?誰和誰跑?都不重要,順其自然,自發性的「跑起來」才是真理。

獎牌都訂了,不能虎頭蛇尾,我決定介入,並且立刻去考察他們所說的路線。賽道路線的確經過荷蘭花海大門,往年這裡也的確人滿為患,但目前疫情,門票限購,只限本市遊客,加上跑步時間是早晨6-9點之間,我認為4/30或5/1都不至於太多人。

自辦五一馬拉松獎牌自拍

自辦五一馬拉松獎牌自拍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人雖然不多,但路線普通,我無意間又發現一條簡單又富有特色的新時代大道。這個路線,路寛,人稀,沿途綠化,中間又有一個很氣派的新時代大橋,往返一趟正好十公里,兩趟就是半馬,路旁有一個叫健康谷的網紅大草坪,正好適合做為起終點。

驚喜是實際與預期的差距,許多用心的安排都必須鴨子划水,直到最後一刻再surprise,就會得到最大的滿足。週日的路跑活動很成功,也激勵了人心,我拍攝的紀念MV也因為大橋而突顯了主題,也是我人生的第32場馬拉松,大家都很開心,唯一的波折,是我的空拍機,前一天取景時掛在電線桿上。


空拍機在荷蘭花海失事

空拍機在荷蘭花海失事

新時代大道旁空拍

新時代大道旁空拍

新時代大橋空拍

新時代大橋空拍


    1會員
    168內容數
    這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週記。取名雙塔,有兩層含意,一是指父母,一是指南北兩座工廠,在兩座人生的塔裡,處處都是道場,我希望記錄下來,做為紀念以及終生精進的資糧。這個過程,不乏庸俗與分別心,但願分別過後,實為不二。 雙塔(上)的主軸在於雙親、兩岸與兩廠。而雙塔(下)是從新冠疫情開始,是身與心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