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23-錢難賺屎難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沒有出國就花了好多錢,過境旅館的費用和北上桃園高鐵的費用,最近女友又買了好多保養品,不過也有一部分是我要用的,又剛好遇到我和女友在吃的保健食品,十月底在做活動買六組送兩組很划算,這個也要先買起來囤著。

感到很焦慮自己以後成家了,自己有沒有能力養得起一家人,爸媽現在還可以幫忙分擔,但是難不成就一輩子心安理得接受這一切?

有時候我也在想是不是女友太會花錢了,只是我回過頭來分析我買給她的東西,也沒有甚麼奢華品、化妝品之類的,幾乎都是保養品、保健食品和幾樣3C產品,偶爾女友去做臉部保養和剪、燙頭髮的花費就這些。光是這些我就感到很有壓力了,以後如果有了孩子豈不是更加壓力山大。

仔細想想我覺得,難怪現在的人就算結婚了也不願意生孩子,夫妻兩口賺的錢可能都不夠自己花用了,還要生一隻四腳吞金獸來養育,我也找了一些文章來了解一番,養育一個孩子從小到大的花費,了解之後覺得我也會只婚不生也不一定,以前會覺得結婚了就是要生孩子,而且要生兩個孩子最好是一男一女組成一個「好」字,現在長大了思緒成熟了想得多一些,越來越覺得錢難賺屎難吃。

33會員
506內容數
養成自身寫作習慣,並分享日常發覺好文章,每日更新天天有新鮮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