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假面人質>:為求生機,永不言棄。(傑克)

曦粼
發佈於我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李查德/LEE CHILD][譯者:陳明哲][出版社:皇冠][出版日期:2010/06/14]

[作者:李查德/LEE CHILD][譯者:陳明哲][出版社:皇冠][出版日期:2010/06/14]

+++簡介假面人質/The Hard Way

她被禁錮在天堂的死角,為了生存,將一切奉獻給邪惡之神。
現在,逃亡的機會來臨,即便外面的危險更難預料,她也決心奮死一搏……

李奇坐在咖啡廳裡喝著他的Espresso,看著窗外一名男子開走停在對街的賓士車。這一幕,即將讓許多人的命運徹底改變,包括李奇自己。

賓士車的主人藍恩在車上放了一百萬,為了贖回他被綁架的妻子凱特和女兒潔德,但是她們並沒有回來。

藍恩雇用了李奇,因為李奇是世上最高明的獵人。李奇根據綁案發生的經過,分析了綁匪接下來的行動:至少有三名綁匪,藏匿在遙遠的郊區,並且還會要求更多的贖金。

但是,李奇完全錯了!

就在距離不遠的一間公寓裡,凱特和潔德在黑暗中緊緊相擁著。而這一次,李奇非但沒有救回人質,反而將她們推向更致命的深淵……

[文擷取自博客來]購書連結:


+++小記錄

李奇就跟柯南一樣,坐在咖啡廳裡喝個咖啡都有案件從窗外飛來,直擊門面。一個富商的妻女被綁架了!富商毫不猶豫地給了贖金,但是歹徒卻未依約釋放妻女,話說我一直不明白這個流程,難道不應該一手交錢,一手還人嗎?總而言之,李奇是那個倒楣的目擊證人,又因其愛管閒事的性格與傑出的能力而被雇用,而在牽扯進這件事情後,他才發現自己犯了個天大的錯誤!

以下一定會提及書中內容,慎重。一直覺得簡介寫的挺好的!簡介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吸睛但不透露,而這本書的簡介吸睛又誤導,透露線索的反而是書名。這個富商有點土皇帝的意思,擁有一個武裝小軍隊,做的一些遊走法律邊緣的勾當,疑似殺了他的前一個老婆;而李奇像個索命督察:解散組織最好的方式是什麼?殺領導!領導死了還不解散怎麼辦?再殺!

本書中有一位掃到颱風尾的角色,因為富翁唆使手下殺害前妻,並欲將殺妻手下除之而後快,導致另一位手下一併遭殃,但他雖然四肢殘缺,仍咬牙活了下來,最後苦盡甘來,也算讓我能稍微舒心一點。這位手下的論點是:只要活著,就有希望。相信也是希望那些遭受傷害的人們,能努力為自己謀求生機。

富豪是個精神病,占有慾極強,無法接受老婆要跟他離婚,所以殺了前任,恐嚇現任,甚至還用現任老婆的女兒威脅她。呼籲各位男男女女,交往需慎選對象,如果事前勘察工作不夠完善,提高警覺,發現危險則當斷則斷。曾經看過一則報導顯示:受到家暴的人只要忍過一次,後續就有可能繼續忍耐下去!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但我知道這樣的事情,一次都不應該忍耐!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多元,也越來越迅速,而且就算花費大把時間、精力,也未必能將一個人了解透徹,因此恐怖情人這類事件層出不窮。但是,雖然無法防患於未然,但亡羊補牢,猶未晚也。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