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我的閱讀書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古人有一句名言:“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

一直是我心頭時時提醒的話,也是熱愛寫作與閱讀的我,一只宛如手機的鬧鈴,告訴我,閱讀是為自己閱讀,想要更了解這個紅塵世界,想要做一個勇敢面對真實生活的女孩子°

從唐詩三百首了解唐朝是中國歷史強盛的朝代,唐大宗李世民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名君,我更喜歡讀唐詩,更最愛李白的將進酒和白居易的長恨歌,這是詩詞的書緣°

小說的書緣就不得不提到金庸和席絹以及林芷薇,說來多少懷念自己也有一段追台灣言情小說的時光吧!篇幅最多十章就收尾了,林芷薇的絕代紅顏系列,白綾仙子楚湘竹和青衣女俠樓菁楓的戀情,真的好浪漫,她們和命中的良人互動,更是讓我覺得言情小說,是一個值得寫作的類型的題材,我開始有了自己的寫小說夢°

至於席絹的我的藍,讓我開始對用總裁或經理的人物,當我的言情小說男主的練習和興趣,後來回到了網路世界寫小說,就有些執著用總裁的身份設定為男主的職業身份吧!

對於金庸的小說,應該是武俠小說閱讀,晚了幾年後,起因年輕時碰到了所謂金庸的小說的熱潮吧!金庸小說改編成電視連續劇,我才知道有金庸這個武俠小說家°

說真的金庸小說最喜歡神鵰俠侶,這真是個奇妙的閱讀書緣啊!

我覺得有衣有食,就當知足了,在此更要補上一句,有好書閱讀,就當感恩吧!

言情小說作者藍光雨在網路世界中的社群平台,以免費的言情小說和現代詩,加上人生的小品散文為主要的寫作品牌和風格° 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的造訪閱讀喔! 目前小說愛上花心總裁已在台灣角川和讀創以及方格子和美文苑和創神中文网連載完結,最新言情小說醜小鴨新娘在方格子和台灣角川和美文苑以及讀創熱烈連載中,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追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散文)母親的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佳音詩話之花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佳音詩話之書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佳音詩話之畫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代詩)荷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小散文 如果沒遇到這樣的你/妳,我願意做自己的光把你還給你把我留給我自己,獨自綻放美麗! 也在遠處祝福你/妳可以遇到你想要的感情,更在這裡祝福我自己遇到我想要的幸福! 各自安好
Thumbnail
avatar
獨角獸
2023-10-16
【悅讀|散文】村上春樹《村上T:我愛的那些T恤》當一個人真心喜歡著什麼的時候,他說起這些什麼,就會閃閃發光,村上阿伯也是這樣。 和他聊天能聊些什麼呢?他玩過衝浪,喜歡爵士樂,收集古董黑膠,持續慢跑。那時我先看了《關於跑步》,我這個體能廢超討厭慢跑的啊,卻因為他的閒談,從此想到慢跑好歹還能想起那些誠實、幽默而治癒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夏帆✿NATSUHO
2023-03-09
關公面前識人心 第九回 余光中〈亦秀亦豪的健筆——我看張曉風的散文〉|鵬勛的讀書心得 @garysideas  曉風散文,風格多變。最著名的特色是「亦秀亦豪」,最卓越的表現是結合耶穌。其他作家當然也會寫到經典,但總會變成經典的眾多見證者之一。為了表現對經典的震撼,淡化了從事件得來的情感;也有專門傳福音的文章,多半以虛構故事包裝經典。往往人物不夠生動,情感不夠深刻。而曉風散文兩者兼具,感性的故事中蘊藏經典。
Thumbnail
avatar
鵬勛的讀書心得
2022-12-16
閱散文|一場共病旅行,那個《我所去過最遠的地方》 “ 這部散文,就是他的「流轉孤島病中書」,是第一本,也會是他以這題材寫作的唯一一本吧。──吳明益 ”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11-16
散文/我想作出的 10 大改變近來,覺得自己好像想有點改變。不知道為什麼想有改變,就是覺得,如果不再改變,會連自己也看不起自己......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1-09-22
散文│我的爆米花年代我曾經有一年365天嗜吃爆米花的時光, 那一年有一個和爆米花有關的告白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水瓶鯨魚
2020-01-15
散文---我與自己小說的苦戀結束之前 2019年9.22~9.30寫了25009字 整個九月寫了5萬多字 自覺是氣味相當老派的武俠小說 但朋友說看得出來腦中的東西傾瀉而出 倒有種迅捷感 或許 現今諸多武俠小說創作者,各有其獨特的寫法 百家爭鳴,倒活似是現代的各派武林之爭 但我只求能擺上書店一隅 就滿足了 剛正弄著一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19-09-30
[散文]我的洄瀾小史這是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東北季風還是偶而來,但我無所畏地,面朝大海。
Thumbnail
avatar
阿海
2019-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