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 拆禮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妳媽都送妳COACH包當生日禮物了,我也不能輸!」一起騎車回金津獨自租屋的路上,正營信誓旦旦的好像很有一回事。金津聽得又爽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回想剛才正營在她爸媽家表現得還算可以,剛進門金津就主動說:「媽,妳看他沒牙齒!」津媽急忙說:「欸,哩嘛母湯安捏!」他跟津弟聊工地的事聊到欲罷不能,津弟媳沒有什麼好搭話的,只想賣他保險。正營覺得金津家人好多、充滿兄弟姊妹還有小朋友,好熱鬧、好溫馨,只是津爸正好去打牌了,沒遇上。

raw-image

「那妳在上班的時候,妳男友在妳家幹嘛?」白環邊做事邊和金津聊天。

「睡覺啊、滑手機、打遊戲啊!說到這個,他跟我說他在幫我整理房間。雖然我家是真的原本就像被炸過需要整理,但他越整理越亂,害我都找不到東西!他還說有幫我刷廁所,但我覺得看起來怎麼都一樣。」

白環笑笑:「男生嘛!妳肖想他會是個家事達人嗎?」

「我都快被氣瘋了!在床上發現他沒吃完的零食好幾次!他睡覺會說夢話,每次都被他嚇醒!然後他半夜爬起來坐在地上吃涼麵,吃完盒子留在地上就又躺回去睡!」

白環已經笑彎了腰:「那試用的結果還滿意嗎?」

金津望望四周,無人經過,「他還蠻粗的!」白環似笑非笑。金津小聲的說:「一個晚上可以三次。」白環眼睛似要張大,又好像只是挑眉。

「可是他真的很吵,整天講話不會停就算了,連行房的時候也在聊天!」

白環胡疑:「聊天?是前戲嗎?」

「不是!」

「是在問妳這樣好不好、那樣舒服嗎?」

「不是!是一般的聊天!」

白環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

「很煩餒,哪有人這樣的!很想叫他閉嘴!] 


「他去妳爸媽家還好嗎?」

「還好。」金津想到接下來要說的話,自己就先笑出聲:「母親節的時候,我媽不是從我弟媳那裡拗到一個COACH包嗎?結果那天我媽不知道發什麼神經,竟然拿出COACH包來送我,預先祝我生日快樂!」

「啊妳生日不是還有兩三個禮拜嗎?」

「對啊,但我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回去。」

「那妳弟媳不會覺得三條線?她也不是什麼有錢人。」

「可能吧。但東西已經變成我媽的了啊。還好啦,是落在姊姊手上,而不是落在那些貪心的親戚手上。反正我跟我弟媳感情算不錯啦!」

「而且妳在妳家講話很大聲、很有份量。」

「妳也知道我跟那些很屁的兄弟都像哥們一樣啊!」

「是還蠻羨慕的。我家都各過各的。」


總算快要下班了。

「朱正營在我家待到不想回家了,他不喜歡他家,他爸都留屁股給他擦,他媽整天唸他,他跟那些朋友好像也不會常常混在一起。」

「所以他很黏妳。」

「有時候也是有點受不了。」

「那妳想放他回家嗎?」

「說不上來,好像也還好,是可以再住幾天,但也不能太久。」

「他工作那邊都沒關係喔?」

「他會接電話,目前好像沒出什麼事。好像有做有錢、沒做沒錢。他還說之後要給我生活費,半個月五千!」

「半個月?果然是做工的習慣。妳覺得呢?」

「等著看他到時候會不會做到!」

「先看他的車子什麼時候修好吧!」

「吼!對啊!他這次給我帶了大包小包坐火車來,連安全帽都帶了,說什麼那頂帽子花了他五千塊,靠,我怎麼看不出來要那麼貴?」

「又是五千塊。全罩式很大頂的?」

「對,整頂都是那什麼藍色的貓貓蟲圖案,醜死了!」

「妳是說貼圖的那個長得像貓的蟲?」

「對啊!」

「然後他就騎著妳的車去找他乾姊?聽說離這裡沒很遠。」

「他們要處理一些什麼借帳戶的問題,我聽不懂,他也講不清楚,總之感覺他們熟到會碰錢的事情。」

「可是他不是阿達阿達的?」

「對啊!所以有時候我會跟他吵。然後最後都是他媽打來講他的不是,勸我給他機會,反正講難聽點就是替他求情啦!搞到我就只能原諒他一樣?我也不想好像我總是對他很兇、像個加害者,在虐待他兒子……」

「妳不想要好像被迫像個壞人。」

「嗯啊!他媽那樣算是道德勒索嗎?」


下班時間到了,卻沒見到正營來接送金津。

「媽的,他該不會迷路了吧?」在啟智中心門口等了一會,金津回頭用公司電話,因為她忘了帶手機上班。那傢伙的手機沒人接。她只好撥打自己的號碼。「朱正營!你在哪裡」、「你現在在幹嘛」、「快點給我出門啦!」當睡過頭的正營騎著金津的機車抵達中心門口時,金津已等在那裡。那個當下,夜班同事,金津口中的千年老妖,正把金津借電話的事寫在交接班紀錄裡。她本來十分羨慕金津脫單似乎有人養,現在剩八分羨慕。 


正營和金津去住汽車旅館,一間土耳其卡帕多奇亞穴居風格的房間,只因為金津當初意外拿到新開幕住宿券,而且快過期了。從車庫區域就不浪費樓梯下方的空間,不僅把它封起來裝潢成一個洞穴,還在洞穴門口做了一條通道,住客需要以爬行方式進入梯下"洞穴"。


夜裡,金津才睡下去不久,被又在說夢話的正營吵醒。她下樓去,首次爬進那個洞穴通道,像進入陰道而抵達子宮。裡面的佈置竟然很舒適,而且隔音良好。牆壁與天花板、地面都貼上洞穴紋路的壁紙,連小几都是,几上放著各種熱氣球造形小物,牆上掛著各種貝類項鍊與裝飾品,四處有媒油燈造型的昏暗照明裝置。還有一本極薄的刊物,標題諸如「熱氣球上的激情」、「高空性愛」、「垂吊的快感」、「洞穴裡的偷偷摸摸」、「史前時代的野合」、「捕獲野生交合者」、「解放你的野性本能」、「穿越時空的激凸」、「像原始人那樣勤快的幹」、「可不可以鑽進洞穴一下下就好」,金津邊翻邊吃吃的笑:「靠夭咧!明早再來研究。」


她坐上鋪著毛皮造形的L型坐椅上發呆,意外的平靜。不知待了多久,她突然決定,明天退房吃完飯回家後,就叫正營東西收一收,該收心回家去了。她起身爬出洞穴的模樣,看起來就像是出產道被重新生出來的新人類。


隔天早上,兩人照本操課,研究完穿越時空的高空洞穴之愛有多唬爛以後,正營還在任性的說怎麼耶麼快就要趕他回四腳亭。金津拿出哄騙輕度智能障礙住民的看家本領:「你再討價還價,就把你鎖在樓梯下的洞穴裡,面壁思過,不乖的話就等著被吸進異次元世界,永遠出不來!」

正營哀號:「妳不要這樣啦~!」

金津一本正經:「我希望你了解我們是平起平坐的,不要搞得好像我是加害者一樣。我雖然脾氣火爆,但也不想要看起來好像一直在欺負你!你不要以為一直抓住我,我就不會跑掉,也不要覺得我跑掉了就會怎樣。我以前就曾經抓過了,抓得越緊,後面越慘。我要的不是你每次一直跟我示弱、道歉!」


正營回家後,金津接到玉堂來電,一陣噓寒問暖,緩慢駛入正題:「之前有說,你們愛愛要戴套哦!」

金津一時語塞。

「那他射在哪裡?他會很小嗎?」

金津想起正營會把兩人之間的狗屁倒灶都跟他媽講。既然有X光眼能夠透視,還問我雞雞尺寸?「阿姨妳好開放喔,比年輕人還開放。」


玉堂繼續講得像閒話家常:「以後如果妳生女的,媽媽會給妳五萬,生男的給八萬。正營他阿嬤問我地址,說這樣提親才方便。我跟阿嬤說,他們才剛在一起啦!」

金津心想,阿所以我是要感謝妳幫我擋駕膩?


「妳也知道我家有五樓吧,我現在在五樓就聽到正營在三樓的哭聲,哭得像豬叫一樣!」

金津心裡OS,妳總算進入正題,又要說情了!


「你們是不是吵架了?還是發生什麼事情?他說妳不理他了。他要去妳家之前,我一直給他講說,叫他要跟妳好好相處……」

金津叫自己耐著性子聽玉堂講完。「阿姨,妳沒必要活得這麼沒尊嚴,代替兒子向我道歉。他都幾歲了,有問題還找媽媽處理?」

「他沒有要我處理啦,我是看他哭得那麼慘……」

「我現在不想聊我跟他之間的事。」

「下個月為了要歡迎妳來我們家,我把旅遊行程往後延了,到時候帶妳去到處逛逛……」

「阿姨妳去玩妳的就好,我跟他的事,我們自己會解決。」


玉堂又開始講。金津決定說:「妳覺得一條金項鍊就能收買我嗎?我看起來很孤苦無依嗎?你們說要給的那些東西,房子車子什麼的,我還不起。」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