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神秘巨石陣Stonehenge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我對於神祕外星人造訪般的石頭一直很感興趣,英國的巨石陣、復活節島的摩艾像都好迷人。懶得自己查交通,索性報名了Evan Evans巨石陣的one day tour,只要在規定的集合時間報到,坐上遊覽車,就可以上車睡覺下車觀光啦!原來一大清早的Victoria Coach Station會變成當地旅行社的大型停車場,原本應該停靠開往其他城市的Coach位置,現在被一輛輛鮮紅的Evan Evans Tour Bus佔據,起初我還找不到會和點,我腦海中的想像是遊覽車停在車站外圍的大馬路邊,然後讓我上車後開往目的地,就像在台灣路邊常看到一輛輛遊覽車臨停這樣,小國出身的我實在太小看一個國際都市的規模,在這裡,誰跟你路邊上車,一個路口可是消化不完成千上萬的遊客,必須要整個客運站來疏運!好在我有靈機一動走進車站裡,才能在一個轉角後與遊覽車相遇。

raw-image

Evan Evans的旅遊行程很多,每台巴士的路線都不同,大廳擠滿了等待出發的遊客,小小鄉巴佬沒料到原來英國的旅遊景點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甚至連本地人都會報名,我被隱沒在人群中,伸長脖子尋找開往巨石陣的巴士,無奈還是看不出來,因為行程很有可能是巨石陣加上巴斯或溫莎堡,這就會跟我的混淆,我不斷的排錯隊伍,眼看時間已經到了,深怕巴士開走,於是鼓起勇氣問了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員,一位帶著眼鏡長了雀斑的金髮年輕小妹,看我隻身一人神色慌張,很親切的跟我說我排錯隊伍了,請我跟著她(她正在忙其它事),結果一不留神我又被鬼牽走,準備跟著人群上車,雀斑小妹趕緊叫住我,把我拉回來叫我乖乖在旁邊等,她忙完另外一條線後終於輪到我報名的這個行程,依序點名上車,雀斑小妹給我一個溫暖的笑臉祝我旅途愉快,真是讓人覺得窩心。

半天的行程只去巨石陣一個景點,費用是£45,整車如進香團般前進,中途司機也會安排休息站讓人下車尿尿,實在很有趣,各國的休息站設計都差不多,總是會在一個偏遠的郊區,聚集了好幾間食物攤販,然後提供洗手間及大片停車場,我不確定這個休息站的名稱,但這裡有片好美的樹林,人們曬著陽光坐在樹下的木頭桌椅,時間在這裡彷彿走慢了。

raw-image

不,司機只給我們五分鐘的休息時間,又被趕上車後,在綿綿細雨中我們來到了目的地,我記得我報名時行程上有註明每人可獲得一台導覽機,但是下車後不知道是我沒聽清楚司機的指令說明還是我誤會,我們並沒有導覽機,我懷疑應該是可以去兌換只是我看同行的夥伴也都直接離開,於是也跟著人群走掉。所有遊客的自駕車輛以及遊覽車都必須停在這裡,每個人要依序排隊換搭接駁車接近大石,排隊的人龍綿延,但接駁車班次密集,不會有等上一兩小時的情況。

 這一團神秘的巨石在此豎立了超過四千年,沒有人確切知道這一切是如何發生、石頭的用途、這個陣法的涵義,一切充滿未知就更吸引人探索。我著迷於這群石頭,拍下數十張照片,繞著石頭走了一圈又一圈,不管是哪個角度,大石都散發出不同的美,渾然天成的藝術就是如此。天空的烏雲壓得很低,落雨時大時小,盤旋於石頭上的烏鴉低低的飛,在這一片空曠的平原上,只有這幾根石頭屹立於此,不論春夏秋冬、物換星移,他們在這裡見證人類的歷史,有幸我能來到它們身邊,目睹這般奇蹟的光景,捨不得的邁開腳步,對於大自然天地時空間,深感敬畏。

raw-image

旅行日期:2017/07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