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體│第四章: 異能覺醒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四章: 異能覺醒

 

在我買到畫冊以後, 好像有些感覺不同了, 是什麼我真的說不上, 但總覺得有事好像跟往常不同.

 

就在我休了半天後的一天, 我如常上班, 突然間想起我上班都可以朝著太陽的方向走, 條條大路通羅馬, 我下車的一段道, 走左走右都可以到逹我上班的地方. 我正對著太陽方向走過去, 覺得我眼睛已經可以直視到太陽, 今天的陽光特別耀眼, 好像給了我好大動能, 讓我走得更快, 平常走五分鐘的路程, 真的轉眼間就到, 我沒有望過時間, 是我心情暢快, 還是我真的走快了, 始終路程沒有多長, 我就沒有深究.

 

上班我也沒法專心, 一直在搜手上的線索, 但也沒有找到有關連的資料, 所以我都很納悶, 午休時我又走到那家舊書店, 今次櫥窗裏沒有一樣我覺得有意思的物件. 中午了, 太陽晒得很猛烈, 但我還可以直視, 現在我終於都發現到我有什麼感覺到什麼不妥, 是我能直視太陽, 這有多麼神奇, 我不只是在圖畫上, 在照片上看得到, 我可以憑肉眼都能看到. 但是這不是沒可能的嗎? 因為直視太陽是會令到眼睛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 所以平常人都不能直視. 為什我可以? 難道要應驗那一句” 你知道你今世本應當個平常人嗎?”, 我再測試一下, 我直勾勾的望著中午垂直掛在天上的太陽, 把頭仰得高高, 我真的能看得清整個太陽, 還隱約望到太陽的光微微在動, 這樣就能證明一是我的眼睛結構有所改變, 還是太陽產生變化? 這兩種情況如果其中一種實現了, 對我來說都是重大影響.

 

下午的班我都申請了休假, 我去到了海邊走走, 陽光大大的洒在海面上, 有一個大約二十來歲的男生望著我, 更朝我的方向走過來, 慢慢地看著我走到我身旁.

 

我奇怪地問: 我們認識嗎?

男孩說: 不, 我正在找人. 找一個經常能看到太陽的人, 不知道我今天能遇上他嗎?

我覺得更奇怪了, 說: 你是說我嗎?

男孩說: 如果你是留言給我的那一位, 就是你了.

 

……………………………………………………………………………………………………

 

我是徐一生, 今年二十二歲, 兩年前從一場車禍, 改變了我的一生. 當時烈日當空, 我坐著巴士去上課, 司機突然一下撞到了邊上, 我立即暈到, 到我一醒過來, 我已經睡在醫院床上. 護士說起司機表示那天太陽很猛, 猛到一轉彎就直直的照射在他臉上, 因為太晒所以司機用一隻手去遮擋, 但後來有車超車, 司機一轉方向盤巴士就失控了, 一下子就撞到去邊上. 車上有幾十人, 只有我一個暈到了, 司機特別緊張, 以為我快要死掉. 但其實在途中我一直都聽到,甚至在腦海裏“看”得到他們把我急救,將我送院的情境。到我真正醒來,已經是第二天了,但我感覺到,我已經有所不同。我看待太陽,已經跟平常不一樣,我感覺太陽是給我能量的泉源,我一吸收到太陽,我的感覺突然靈敏起來,後來我才知道,我這能力為“特強五感”, 這項技能不需要特別發動, 早上會特別敏感, 因為有太陽當能量, 到晚上雖則不及早上的程度, 但是也比平常人靈敏百倍,可以看得見微塵在飄,還可以聽見水滴滑落。但我不明白為何會有這能力, 當然平常人不會知道我出現這種能力, 只是覺得我比較細心, 男孩來說, 這個技能把妹好合適.

 

之後我從圖書館館藏中發現一本有關太陽的書籍, 自我車禍以後來, 我不停踫到有關太陽的物件, 例如在街上派發贈品的是一枝印上太陽的筆, 或者上課從講者口中出現好多有關太陽的神話 等等, 我又扯得太遠了, 說回館藏的那一本封面是印有一個很大太陽的畫冊, 內含每一幅畫, 都跟太陽有關, 在我看完以後, 內裏掉下一張小紙條, 寫上”如果你經常遇到跟太陽有關的事, 想知道答案, 請和我聯絡, 我會詳細解答你”,正面除了這句說話, 結尾還有一個太陽圖騰, 背面寫著一個郵箱地址, 我立即發郵件到這個郵箱, 詢問一下跟太陽的事.

 

 ……………………………………………………………………………………………………

 

過了一天後, 我便收到回覆, 郵件內容如下:

 

你好, 因為我身份特殊, 所以不能當面跟你說, 我是透過思想就可以傳逹信息, 因為這次是首次跟你聯繫, 怕嚇到你了, 所以就先發一次這個回覆郵件給你, 往後我會在思想直接跟你聯絡, 我再慢慢詳細解釋一下有關太陽的事及你所遇到的事. 

 

K

 

……………………………………………………………………………………………………

 

往後在每日, K都會跟我詳述印記及印主的由來, 美亞人就是初代的印主, 說是從一個名為比亞努的星球來到地球上, 他們用泥板已記下來皇帝列表, 即是現在所說的美亞王表. 由王表一開始就是幾萬年一個朝代, 直到一件事發生以後, 每朝代變成幾千年, 之後就演變成幾百年, 直到近代幾十年可以和我們的歷史中互相吻合, 中間發生那一件事令到皇朝朝代年期直接下滑, 正正是大洪水.

 

還有每隔一個時代, 就會出現一批偉人, 其實都是我們說的印主, 就像春秋時代,作為先秦七子的孔子、孟子、墨子、荀子、韓非子、老子及莊子, 就是在同一個時期出現的, 由此可見不是所以有時期都會存在印主, 是特定有一個時間有需要, 就會派印主到來. 印主是由初代印主的靈魂轉世再轉世再轉世而來, 是轉幾多世就沒有說, 但肯定是跟比亞努這個星球有關.

 

當然, 我最想知的是印記是怎樣區分, 以及印主的異能有幾種, 中間也有問過大洪水發生的經過, 他一一都沒有正面回應我. 但K有講解找我的原因, 以及我存在的任務. 以他所說所有印主都會互相吸引, 到逹一個特殊時間及地點就會遇上, 我就是集合印主的招集人, 一直向著太陽走, 就可以找到我需要找的人, 他會持續地觀察, 直至合適時間會再出現. 在說完我的任務以後, 他就再沒有消息了, 由始之終K都沒有透露自己是誰, 也沒有多解釋自己的能力, 也沒有說過他是在這個任務當中是擔任什麼角色.

蘇美中的一粒塵
蘇美中的一粒塵
星期一、三、五會連載小說, 週六日無聊會說一下香港日常, 我輕鬆寫作, 你們輕鬆閱讀, 找尋一個愛自己的出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