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讓我們靜靜地愛著。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黃淑文 繪者|貓魚 出版社|方智/圓神 ☺ 謝謝謹竹的閱讀邀約 

作者|黃淑文 繪者|貓魚 出版社|方智/圓神 ☺ 謝謝謹竹的閱讀邀約 

當時一收到這本書,書腰上的這麼一段文字,深深地撼動我的心──

 

如果你渴望愛,就去尋找自己──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光,都有能力給出愛。

只要用對方法,就可以在愛裡,幸福而美好地活著。

 

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間感覺到自己的心在某處好像破一個洞似的,而我始終沒有察覺。老實講,當下我甚至是被撼動到直接就打開讀起來了,光是作者的序,就讓我感動不已,其中我特別喜歡她寫這個故事的靈感之一───

 

不管身在何處,生命都是一體的呼喚,我們從來不會因為時間和空間的區隔,而阻礙了生命訊息的流動和共振。會阻礙生命流動的,往往只是個人的情執。

 

這是一個太陽愛上女孩的故事。可是當他越想靠近女孩,反而讓女孩想要逃開,太陽的溫度讓人感到太炙熱,於是,太陽開始不想成為太陽,他想與女孩相戀,偏偏,女孩心中卻住著另一個男孩。

 

若以世俗的眼光來看待,不論是哪一個角色都讓人感到痛苦萬分,無法和相愛的對象在一起,就注定是一場悲劇,可是,當我們用更宏觀的角度來看待「愛」這件事情,就不會執著於一定成為誰的存在,而是成為───自己,這樣一個存在。

 

太陽在生命之樹中與諸多受傷的靈魂相遇,看見許多不同的「愛」的展現,彼此之間的對話,有好多我喜歡的句子與觀念,不知不覺中,透過閱讀這個溫暖的故事,心被我遺忘的那個洞,也逐漸滲透出光芒。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書裡的太陽,有著屬於自己的光,但總是追逐著外界的一切,想要得到像誰一樣的成就、想要獲得誰的讚賞,想要獲得...好多好多那些披在身上可以讓自己閃閃發亮的東西,因為,有那些閃亮亮的東西,我們才能被看見,才會有人愛我們。

 

老實說,這些取自外在的光芒,雖然閃閃亮亮,同時又如此地刺眼、短暫,唯有自己內心發出的光芒,才能像壁爐中的火一樣,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且足以溫暖身邊的人。對我而言,這也是愛的真諦,人生不需要把自己想要的一切都綁在身邊,反而是當他們來到面前時,我給予我能給出的,那便是一種愛的展現。

 

就如同書中的火,所傳遞的概念是一樣的,它在書中還說───

 

你沒有看見我,並不代表我消失不見,我還是我,我只是安安靜靜歸隱於火本然的存在而已。

 

內心感動到不行,書中的火好像我。

 

作者的文字非常美,繪者的插畫也是,兩者真的是非常棒的結合,超級推薦書友們一定要入手一本好好品嘗與閱讀。

 

在讀序的時候,除了被感動到之外,還馬上預定作者之前的《所有的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一書,真的是迫不及待想要讀完它,所以,荷包君飽滿的書友,可以兩本一起帶,會讓你對於愛以及生命有更深層的理解。

 

另外,你也會慢慢透過探索,進而理解為什麼你,會是現在的你。


𝓵𝓸𝓿𝓮 金句 >>>


🔸所有相遇,的確都是靈魂的思念,但卻不能沉溺於所謂的前世今生。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光,都有能力給出愛,只要用對方法,就可以在愛裡,幸福而美好地活著。

🔸真正的愛,是沒有缺口的。不會有矛盾的聲音一來一往的吵架。真正的愛,是安靜的。

🔸每一片葉子的旅程,都是生命用自己的渴望變現的。

🔸你無法從別人表面的人生,進入別人的故事。

🔸一件事情沒做好,又去做別的,你會在相同的地方受傷。

🔸愛是尊重。尊重對方有自己的人生選擇。當你懂得尊重對方,就能安住自己。

🔸如果你給出很多愛,卻不是對方真正想要的,這樣的愛,到最後也是一種負擔。

🔸每一個生命來到這個宇宙,都有自己的侷限。(中略)。既然萬物都有侷限,那麼,不管你變成什麼都不會得到滿足。

🔸當我接納自己的脆弱,反而生出真正的勇敢。

🔸愛你所愛的人,也愛你所愛的人身邊的一切,就能把你的愛放大。

🔸面對自己,是沒有次數的。生命是不斷的學習、進化。

🔸不管遇到什麼事,回到真正的你,知道現在的你在何處,就能找到生命的答案。

🔸生命一旦渴望什麼,就會黏住什麼,讓自己心量變小,失去自由。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