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黑歷史】那一年我被套牢的黃金存摺......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那一年默默無言,只能選擇離開......

啊!不對不對......

重來,那一年(十年前),我沒有選擇離開,反而是入了坑(以那時的結論算是坑?)。

※閱讀提示:只是經驗談,曾經是黑歷史。(痞客邦舊文,2023.10月更新+小彩蛋)

那一年,我開了黃金存摺

那一年,黃金價格漲勢驚人,新聞、財經節目紛紛報導和討論,投資專家更是分析還會上看19xx元。理財達人、名嘴上節目,也大肆介紹黃金存摺、黃金撲滿的優點。

那時適逢堂姊結婚,母上大人正好需要選購金飾,聽到價格也不禁念叨著,以前才多少錢,現在怎麼漲這麼多,應該在便宜時多買些起來等云云......。

周遭的朋友聊天也都會提起幾句,東方人對黃金總是有些特殊情感的,黃金已是我們文化的一部份。

於是我超級心動,便興致勃勃地去臺灣銀行開了黃金存摺,專家說要定期扣款就乖乖定期扣款。

圖片來源:unsplash


那一年,我被套牢後,認賠停損的黃金存摺

殊不知那時的黃金價格,已是相對超高點了。但之後開始往下跌時,我還覺得要逢低撿便宜!其實也有著不甘心的心態,於是我不僅沒停扣,還還加碼了!!

後來金價一去不回頭後,愈攤愈平,考量到黃金不會生息,要回到不賠不賺的高點,不知道還要等幾年,而這幾年也是時間成本,於是決定認賠停損(似曾相識的結局啊-元大S&P石油、富邦VIX),後來價格果然沒回頭,一路跌到低檔。

後來,每年存一些黃金存摺送給自己當生日禮物

雖然黃金存摺投資賠錢了,但對黃金依舊是喜愛的,於是之後幾年在價格低時,會當做生日禮物,存個1g黃金存摺送自己。

想說多少存一些,反正在低點,以後有需要也可以換成實體的(一直沒有實際操作過),而且買黃金當生日禮物送給自己,光是想想就開心~

沒想到.....套牢後,還能有反轉的黃金存摺

本來以為這就是黃金存摺投資的結局了,沒想到......事隔多年,還能有轉機......。

2019、2020年,黃金價格竟又開始大漲,比當年有過之而無不及,這次更是喊出上看2100元的價格......。

這2年,黃金存摺是我對好友的結婚祝福

2023年,哇~金價又漲到NT19xx元/g......。

前面提到,趁著價格便宜NT12xx元/g多時,每年買個1g送自己當生日禮物。

這兩年,高中閨密及大學摯友陸續結婚,剛好把上漲的黃金存摺贖回,當成結婚禮金包成紅包,成為一份美好的祝福送出~

p.s理財專家及財金新聞報導通常是以美元計價價格,我自己則是都用台幣計價(如有誤,麻煩留言,我會改正,感謝。)

小彩蛋(2023年)

今年表哥結婚,黃金價格也來到破NT2000元/g的新高價,於是又贖回一些,當然我沒等到破2000就先贖回了(笑),拿來當禮金也好、買禮物也好,都是一份小心意。

我還跟母上大人說笑道,黃金漲幅剛好能cover紅包禮金的漲幅(笑)。

2024.4.14更新

哇~黃金價格居然來到破NT2500元/g。


版權聲明

文章版權為花茶菓子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引用、抄襲、轉載。





花茶菓子の一期一會分享屋。每一次的相遇與分享都是一期一會。嘿~忙裡偷閒一下,進來喝一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