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軟體 | 普通男生拍照放交友軟體應該注意的七件事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在交友軟體的介面中占畫面最大比例就是照片,可以說你的交友軟體使用體驗是好是壞,你的照片具有決定性的影響力。很多男生不曉得這一點,隨便自拍個幾張就放上交友軟體,結果就是要不是配對不到,就是配對到一堆詐騙集團,最後再來說交友軟體都是騙人的。這種狀況在網路論壇上非常常見。

然而,我的經驗是只要你真的好好拍幾組照片然後放上交友軟體,通常就會很獲得蠻多配對的。理由很簡單:絕大多數男生都忽略的照片的重要性,沒多少人認真在拍照。所以只要你的照片是是認真拍的,你就會比大多數男生獲得更多機會。

你可能會說:我覺得我自己長得不帥,認真拍有用嗎?針對這個問題我的回應是:其實我們之中的大多數都是普通人,不特別帥,但也不到醜。對我們這樣子平均值的人來說,要跟其他人拉開差距,靠的就不是天生的長相,而是照片的質感。

但確實,以我們這樣的普通男生來說,想要認真拍照難度是真的會比較高一點。所以今天這篇文章,我就要分享身為一個普通男生,該如何拍出稍具質感的照片?我把內容分為七點,只要能把這七點都顧到了,你的照片肯定不會太糟。

少用廣角端的鏡頭(多用望遠端)


多數手機相機的主鏡頭都是屬於比較廣角的鏡頭。廣角鏡頭因為在拍攝時會收進比較多的景物,所以會很容易讓整張照片看起來很雜亂,會讓人看不見照片的主題。如果你又不是說非常帥或特別突出,通常在廣角端的拍攝中,你整張照片就會不知所云。

要解決這個問題,我的建議是在拍照時多使用望遠端的鏡頭,以iphone來說就是三倍鏡的模式。用這個模式可以有效聚焦,讓照片的主題凸顯出來。所以如果要拍人像照,可以多多利用望遠端的鏡頭。

避免被旁邊的景物干擾


路人或是雜物太多一直都是在拍攝人像照片時應盡力避免的一個環節。當你的照片中如果出現了太多路人或雜物,看照片的人的注意力就會很容易被路人或雜物吸引走,導致你想要呈現的效果大打折扣,所以你應該要避免會讓太多路人或雜物進入畫面的拍攝場景。

穿搭比你想像中的還重要


特別是顏質在平均值上下的男生,穿搭是更重要的。只要你的穿著有點風格,甚至有亮點,就可以很大幅度影響到別人看到你的照片時的感受。就算你沒辦法在穿搭上呈現風格亮點,那至少要盡可能讓自己看起來乾淨俐落,並且有合理的配色邏輯。

認真挑選拍照的場景


你的照片所要呈現的不只是你,同時也會呈現你的生活。透過你挑選的拍照場景,你會在別人心中呈現一種印象,最終決定了別人要幫你加分或扣分。特別是如果你想要拍照放交友軟體,那就不是單純隨手拍張照就可以應付了事的。務必要認真挑選你拍照的場景。

多使用道具(咖啡、書、手機等等)


普通男生基本都是不習慣看鏡頭的,如果要他們盯著鏡頭然後幫他們拍一張照片,往往拍出來的照片效果都不會太好。所以最好是準備一個道具讓他可以看,而不是看鏡頭。手機是個很好用的道具,或者咖啡、書或是電腦都不錯,總之就是不要讓男生總是看著鏡頭。

坐、靠、扶、走


普通男生不習慣面對鏡頭這一點也會呈現在肢體動作上:容易尷尬僵硬,總是只有一種Pose。為了解決這一點,我推薦在拍照時多嘗試一些動作,最簡單的就是從站著改成坐著或靠著牆,插口袋改成扶著扶手,靜止改成走動。多試幾次,就可以讓照片呈現上活潑不少。

多拍各種角度

不管你是要放IG或是交友軟體,如果你的照片總都是同一種角度的臉,看起來就會很詭異。所以我建議大家在拍照的時候可以多嘗試不同正面、側面、背面、近拍、遠拍等等不同角度。搭配不同的場景,就可以變化出各種花樣,不致於單調呆版,別人看到的感覺也會比較好。

結語

基本上如果你拍照可以把上面講到的點都顧上了,那你的照片就會得到一個基本分。當然根據個人條件的不同,分數一定是有高有低,但一定會比隨手亂拍來得高分。如果再搭配一則認真撰寫的自我介紹,放上交友軟體就會比較有機會獲得配對。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交友軟體拍照服務

男生生活照拍照服務

單身男性關係諮詢

聊天課程

※※※

我的IG

※※※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