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軟體中女生看男生照片的4個角度(#22)

2022/07/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交友軟體中最重要的就是照片,在我先前的文章#2交友軟體照片怎麼拍?把握5原則,拍出吸引力(圖多)裡面其實也有提過照片的重要性以及拍照的邏輯。而在今天這一篇文章中我打算換個角度,從女生看照片的角度為出發點,介紹一下女生是怎麼看男生的照片的。一般而言女生會從男生的照片裡面讀出一些訊息,然後根據這些訊息來決定要不要把男生往右滑(也就是Like)。本文將列舉四個女生看照片的角度,男生們可以從這四個角度去檢視自己的照片,藉此判斷自己的照片是否足夠吸引人。
當然,女生在看男生照片的觀察角度遠遠不止這四個。如果你google「交友軟體」「照片」這樣的關鍵字,然後看過幾篇文章之後,你會發現女生看男生照片的角度之複雜幾乎是難以窮盡的。所以你如果在我的文章下面留言說「講這麼多,終究還是看臉(或是錢)。」我也不會想要跟你爭辯。但請你也留意,臉或是錢其實也不是唯一的因素。

目錄

  1. 社交能力
  2. 氣場
  3. 興趣嗜好
  4. 生活模式

本文

1. 社交地位

這跟男生女生沒什麼關係,沒有人想跟沒朋友的人做朋友。不過在交友軟體上面會特別在乎這一點的,我想應該是女生比較多。也就是說,女生會從男生放在交友軟體上面的照片來判斷說這個男生的社交生活如何,他是不是一個沒朋友的人呢?我之前曾經在一個講座上面學到一個概念,就是我可以找一群人站在我的兩側,然後對我比出一個讚的手勢。講師說這樣的照片可以讓你看起來有領導地位,是在交友軟體上面女生會滑Like的照片。這聽起來很可笑對吧?但還真的有用XD我後來就確實有在交友軟體上配對到一個女生跟我說她對那張照片印象不錯。當然我並不鼓勵大家去用偽造的方法去拍照吸引女生的Like。但這個故事我記到現在就是因為這樣的概念確實是Work的。女生確實會從照片裡面去看男生的社交地位如何。

2. 氣場

這是一個很玄的概念。如果你去Google「氣場」你會搜尋到很多很玄妙的文章。但我這邊要講的氣場是很單純的,就是「你這個看上去是讓人喜歡或是討厭」。我想每個人不論男女都有那種看某人就是不順眼的經驗。有時候不是那個人真的有什麼問題,而是你會覺得他就是散發出一股讓人很討厭或是不想靠近的氣質。在現實生活中,氣場是一個由許多的因素所集合而成的,包含身材、穿搭、氣色、髮型等等的各種因素,非常複雜難以參透。但在照片裡面相對單純一點,最主要的因素來自於眼神。在一些講解交友軟體選照片的文章裡面他們會說把墨鏡拿掉,我認為理由就是你有把眼神展露出來才能讓人感覺到你的氣場如何。你的氣場是吸引人的,被滑Like的機率就會比較高。

3. 興趣嗜好

現在的交友軟體蠻多都有選擇你的嗜好的功能,而系統會根據你的興趣嗜好來幫你配對。甚至交友軟體的龍頭Tinder也表明了他們會根據興趣的標籤來幫用戶配對(可參考Tinder官方文件)。上述是文字說明的部分,但交友軟體畢竟是看照片為主的,所以女生還是會先從照片來去看你的興趣嗜好是不是他能接受的。大部分的人還是會希望能夠認識有共同興趣的對象。所以說,如果你有什麼興趣嗜好,我會建議你都盡量在照片中展現出來。如果女生看到你跟他有共通的興趣,而且你的其他照片也讓她很感興趣,她也許就會想多認識你。
Tinder告訴你多分享自己的休閒嗜好是很重要的

4. 生活模式

可能有人會覺得這跟興趣嗜好很像,但還是有點不一樣。我舉個例子,每個人都有喜歡吃的東西,喜歡的書,如何度過假日,這些東西每個人可能都不太一樣。這些東西並不算是興趣嗜好的範疇,但也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這些事情大部分的時候會透過相處的過程中雙方互相了解。但其實這也是女生會想要從照片裡面看到的部份,能夠呈現的越多,也就讓一個人的形象越完整。當一個人能夠把自己的形象呈現得越完整,也就讓女生有更多的參考依據來決定要不要滑這個人Like。如果你剛好也把自己的生活經營得不錯,那麼應該就很值得把它用照片的形式展現出來。

結論

說到底,其實拍照就是要盡可能地呈現一個人的各個面向。那當然一個人的面向絕非這四個角度所能夠羅列的。但我之所以列舉這四項供男生自己參考,是因為這四項其實是在眾多女生看男生照片的角度中,相對容易改善的。以【社交能力】為例,基本上你只要有一群好朋友平常可以約出門一起拍照,就足以讓女生同意你是擁有基本的社交能力的人。另外三點也是一樣的道理。
(延伸閱讀:先前我在youtube有看到一支實驗影片,說只要讓自己看起來像ABC,就可以吸引到很多女生,我不知道那支影片的真實性如何,不過這個概念我個人是買單的。下面就給大家看看該影片,單純看看當成娛樂也是不錯。)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