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想回來,我隨時都在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時我剛升上國中,因為性格比較內向,還跟好朋友吵架,所以經常獨自坐在樓梯間,抱著紅色欄杆發呆,旁觀人來人往,彷彿一切都跟我無關。

我們學校有國中部和高中部,有次我一如往常坐在欄杆旁邊,那位高二的學長從一樓走上來,早晨的陽光灑在他身上真的很好看,加上那時我們不小心對到眼,我立刻被他深邃的眼眸吸引。

我對他一見鍾情了。

不過,那時的我很內向,其他人開學沒多久就跟學長姐們打成一片,只有我遲遲不敢找他聊天。

我只能躲在樹下或二樓窗台,默默遙望在球場馳騁的他。

他就像照亮樹林的陽光,而我是葉片底下的陰影,我想我們永遠都不可能融合在一塊。

然而,一切都在國二那年迎來了轉機。

國二上學期,我們班轉來一個性格開朗、喜歡打球的女生,她知道我暗戀那個學長之後,就拉著我一起去球場。

她和他打籃球,而我在旁邊觀賽,這時天空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我們三人趕緊衝進遮雨棚底下躲雨。

我們開始聊天,而她聊到一半就默默離開,讓我和學長在大雨中獨處。

我跟他閒聊幾句之後,那令人煩躁的上課鐘聲很快就在耳邊響起。爬樓梯回教室的途中,他偷偷塞給我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他的IG帳號。

我們從那天開始互相追蹤,並且穩聊了將近兩個月,幾乎每個晚上都聊到眼皮無力才罷休。

他很快就向我表白,我們還變成人人稱羨的模範情侶。

後來我升國三、他升高三,都面臨大考的壓力,我認為我們應該一起努力,但每當我問他在做什麼的時候,他都說要打遊戲。我催促他去讀書,他似乎也沒當一回事。

為了專心準備大考,我和他提了分手。

他沉默了許久,苦笑著點了點頭。

分手之後我仍然喜歡他,也經常偷看他打球,我們的關係好像回到我國一那年對他一見鍾情的時候。

很多人都勸我復合,他也會找我聊天,但我不確定我們能否撐過升學這一關。

「真的沒辦法重來嗎?我已經不玩遊戲了,我答應妳一定會好好讀書。」

「對不起,現階段我大概只能專注在課業上。」

「好,但如果妳想回來,我隨時都在。」

就這樣到了模擬考當天,作文的題目竟然是「三年來最想念的人」,我第一個就想到了他。

我將我們的故事寫成一篇作文,淚水還滴在作文紙上,但我沒有讓他知道這一切。

直到大考結束,我們都考了不錯的成績,一切也都塵埃落定,我才在某個失眠的夜裡將作文拍起來傳給他看。

「妳要回來了嗎?」他讀完作文後這麼對我說。

「嗯……」我說,「我還是很想你……」

「明天一起打球啊!」

「我又不會打。」每次籃球課我都只有撿球的份,他也知道我是個運動白癡。

「我教妳囉!」

「好,希望別下大雨。」

「妳還記得喔?」

「當然。」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初次一起躲雨的那個下午。

-

原版故事:奕萱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