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跟我一起寫: 用參考音樂帶你寫又帥又滄桑的西部配樂(2/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上一篇,我們帶你規劃了整首曲子的走向、建立好了你的聲音調色盤、規劃了要用的和弦,接下來,我們要帶你解決音樂的另外兩個元素: 旋律、節奏,來帶你完成這首曲子囉!

再來聽一次成品


旋律

在拿到參考音樂,我們要把旋律寫得和參考音樂差不多感覺時,通常第一步就是先分析參考音樂旋律所使用的音階。

這個音階可能是大調、小調、和聲小調、調式、藍調、五聲…blah blah blah各種音階,也可能是好幾種音階混在一起用。

我們先來看看《羅根》主題曲所用的旋律線,在前兩個小節,是從一開頭就一直默默在一點一點透露的「主題旋律(Motif)」。

羅根主題曲旋律

羅根主題曲旋律


Tritone

參考音樂《羅根》的主題曲原本就是在A小調(沒有升也沒有降記號),而這段旋律基本上都是從...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63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Film Music 101每週輕鬆學作曲專欄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9K會員
148內容數
成為Film Music 101會員即可收到【每週輕鬆學作曲電子報】&【每週作曲練習】 讓你學配樂和作曲的同時和其他作曲家交流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跟我一起去基隆看3D裸視肥貓小菊吧!超可愛!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今天我去基隆看歌詩達莎倫娜號離港! 臉書友人看到我在基隆! 就留言說順道去看3D裸視的肥貓小菊喔! 肥貓小菊??? 我趕緊谷歌大神一下! 太好了! 就在基隆車站前! 看完郵輪立馬去! 這個3D裸視肥貓小菊要在整點才會出現! 所以大家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9-25
跟我一起學貓叫!「異想天開的有趣科學」系列:憋尿竟然會變笨?(0829上市)憋尿竟然會變笨?打哈欠竟然跟同理心有關?精選搞笑諾貝爾獎生活科學類 TOP10,一起發現讓人驚喜又爆笑的有趣科學! 《異想天開的有趣科學5:憋尿竟然會變笨?》中,將帶來更貼近我們生活中的各種科學研究,看看所有人一起拍照的時候,該拍幾張才能得到最完美的大合照呢?
Thumbnail
avatar
小角落文化
2023-08-24
跟我一起逛澳洲慈善二手商店-Vinnies|澳洲生活德行善舉是惟一不敗的投資。-梭洛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3-06-13
跟我一起體驗15個冬戀北海道的故事因為冬天是北海道最佳賞玩季節,不僅有迷人的雪景、生猛又新鮮的各式海鮮,還可以享受暖呼呼的溫泉、欣賞大自然美景,更有各地一年一度的雪祭盛會....等等許多豐富又好玩的行程,聽起來是不是很棒呢?現在就馬上帶大家一起去體驗15個屬於北海道的冬天故事。
Thumbnail
avatar
Juily
2023-03-13
跟我一起到健檢中心學英文|澳洲生活|異國手札Reading is learning, is also learning to use, and it is more important to study. 讀書是學習,使用也是學習,而且是更重要的學習。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2-11-01
萬聖節跟我一起找鬼去|澳洲生活|異國手札A good conscience is a continual feast. 白日不做虧心事,夜半敲門心不驚。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2-10-24
跟我一起玩轉旅行 享受人生 (持續更新)20初頭就在海外流浪, 朋友以為我賺很多才可以老是換地方, 但他們不知道的是 - 小資族的玩法也可以很繽紛多漾. 今天跟大家分享除了代購, 廉價機票, 以及青年旅社外, 妳還有什麼方式可以花小錢「趴趴走」...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0-04-13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6-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