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AOMG 旗下歌手 Loco 新歌 Not OK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儘管韓國有十一家上市娛樂公司,但公認的四大唱片,其中有三家都是母公司(即是這十一大其中的三間),分別為 HYBE、JYP 及 YG,另外的一家就是 SM,而 SM 的母公司,就是十一大其中的 Kakao。


韓國歌曲取得國際市場已有一段日子,競爭激烈,人才輩出。女子組合(G)I-DLE 在 2018 年組成,是十一家上市公司中 Cube 旗下的團隊,Cube 沒有其他子公司,較為單純,她名下的 (G)I-DLE 最為爭氣,幾年下來所取得的成績,是四大唱片以外最成功的「獨立唱片」團隊。


(G)I-DLE 本來是六人組合,幾年下來的離離合合,最終變成現在的五人組,她們的成功,大部份來自組員的天才,例如很多歌曲由隊長 Miyeon 創作,其他成員亦有相同的機會去表現她們不同的才華,主唱 Minnie 既是歌手,又是演員、作詞人、作曲人。她們對音樂創作有極高的自主權。


雖然競爭激烈,韓國娛樂界不是處於互相敵對的局面,反而是因利益而結合,不但互有往來,更常有互動合作,無分彼此,亦無分武林派別。


之前筆者介紹歌手「 Hoody」的《Lonely》時,曾提及此歌手屬於「AOMG」娛樂公司的旗下,「AOMG」的母公司是十一大上市之一 CJ ENM,「AOMG」雖然規模不大,但其團隊製作態度極其認真嚴謹,在韓國娛樂界闖出「高質品牌」般的名氣,儘管兩位公司台柱「Jay Park 朴宰範」和「Simon Dominic 鄭基石」年前相繼離任,但「AOMG」仍保存其出色的傳承,看來人事衝擊已日漸平復,近期出擊頻仍。


「AOMG」旗下歌手「Loco」在 2023年 10 月16日發表了他的創作歌曲,由於邀請到(G)I-DLE 主唱歌手 Minnie 伴唱,更加如虎添翼,備受矚目,在 MV 裡,「AOMG」團隊用了一個劇情手法去敘述這個故事,奇異的是男女主角都沒有碰面,卻造成了一種平實的日常現況般,筆者看到視頻上有一個很貼題的感受:「我從來不知道音樂錄影帶可以如此完美地描繪你、我、他的生活。」


就是這樣地寫實,每個人都好像看到自己。我呼叫、我吶喊,卻無人理會,妳和我是否一樣感到孤單?一切都好像我小時在海邊用心所堆砌的沙堡,不知怎的,無情的海浪把它們沖散了,就如同今日我手上的一切,一碰到就解體。這世界怎麼了?還是究竟我怎麼了?無意地,都躺平了!


中譯歌詞

女:

擔心我吧,我不太好

對你來說很簡單,但我卻不行啊!


雖然看起來很輕鬆 ,

全部都在意吧,

閉上眼睛,I'm not OK,


擔心我吧,我不太好,

對你來說很簡單,但我卻不行啊!


雖然看起來很輕鬆,

全部都在意吧,

閉上眼睛,I'm not OK。


男:

嘴角上揚沒有甚麼意思, 怎麼會沒事 ?

往高處走太勉強了, 因為低下了頭。

滴溜溜、滴溜溜、打開蓋子就是空推車,

曖昧地笑對我來說太無禮了。


變小的心情,變少的分量, 把它帶著回家

因為害怕坦率,所以故意說沒關係 。


既然堅持到現在乾杯乾得不錯,但還是害怕,

因為沒有為我做過甚麼,只看著空鏡子也很難過。


一直喊過 till I die,以前的事,說也嘴都痛。

就算同樣的時間過去了,妳不是我嘛。

我一個人很舒服 OK,讓它沒有問題,

就算是妳也沒關係,搖頭。


擔心我吧,我不太好,

對妳來說很簡單,我卻不行啊!


雖然看起來很輕鬆,

全部都在意吧,

閉上眼睛,I'm not OK。


擔心我吧,我不太好,

對妳來說很簡單,我卻不行啊!


雖然看起來很輕鬆,

全部都在意吧,

閉上眼睛,I'm not OK


女:

昨天談到的星星,怎麼看不見呢?

是無謂的希望嗎?不知為何,好像錯了,

只用傻瓜般的眼淚,浸濕的長長的一聲嘆息!


擔心吧!讓我那沒出息的傷口愈合,

沒有信心堅持下去,我又在原地,

Said I'm leaving, I'm leaving, I'm leaving


男女:

擔心我吧,我不太好,

對你來說很簡單,我卻不行啊!


雖然看起來很輕鬆,

全部都在意吧,

閉上眼睛,I'm not OK。


擔心我吧,我不太好

對你來說很簡單,我卻不行啊!


雖然看起來很輕鬆,

全部都在意吧,

閉上眼睛,I'm not OK!


77會員
407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